越南国民美食:河粉料理 简单丰富好滋味(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11-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河粉
河粉料理,简单美味,口感丰富。

越南河粉是最具代表性的越南国民美食,以甘甜高汤与滑顺面条,和原汁原味的配料,成为国际知名的亚洲美食。

1、经典牛肉河粉

牛肉河粉
经典河粉

20世纪初,最早的越南河粉出现在越南北边的河内,就是现今最大众化的牛肉河粉的原型。特别的是,以农立国的越南人本不以牛肉为主要食物,据信,越南河粉这道料理是因应当时住在河内的法国军民的喜好而生。

2、猪肉河粉

猪肉河粉
高汤鲜美

常见的越南河粉口味有猪、鸡、牛、海鲜四种,不管哪种口味,大都是汤料分开做。清汤头是细火慢炖的基本汤,以新鲜牛猪骨熬汤,非清汤口味是另外调味。越南河粉汤头讲究清爽,高汤须事先熬好滤除油脂。

3、蒜香河粉

蒜香河粉
蒜香浓郁

虽通称越南河粉,南方与北方是采用不同的原料,南北河粉都是以米制成,差异在于种类。南方是用在来米,相对有口感,常被制作成细的河粉,接触汤面积多,滋味相对浓郁。而北方则是使用泰国米制作,口感较软。

4、牛肉河粉

牛肉河粉
配料丰富

其实,早期的牛肉河粉只有牛肉片、河粉及汤,越南分为南、北越,许多北越居民南逃,将牛肉河粉传到南方,融合南方多元的饮食风气,慢慢加入豆芽、香菜、 九层塔及莱姆等各式食材,还有辣椒酱、海鲜酱等。

5、叻沙河粉

叻沙河粉
马来风味

越南河粉的美味既独特又简单,清鲜甘甜的牛肉以外的河粉口味也不少。例如叻沙的汤头,或是咖哩、沙茶等其他重口味汤头,均是以细火慢炖的基本汤,加上另外熬制的酱,再搭配肉类和海鲜,或是取代肉类的豆腐。

6、猪脚河粉

猪脚河粉
猪骨汤头

最经典猪脚河粉来自中越的顺化,通常还有牛肉和猪血等食材。顺化河粉的高汤通常是用牛骨去熬的,汤头调味偏酸辣,酸是来自柠檬;因中越人相当能吃辣,又香又辣的汤头,传统的做法是把辣油加进熬好的高汤。

7、海鲜河粉

海鲜河粉
海鲜美味

越战爆发后,大量越南人逃至世界各国,越南河粉随之飘洋过海。以牛骨、洋葱及姜等多种香料熬煮而成的高汤,因为与法式牛肉蔬菜锅的烹调方式相似,喝起来甘甜爽口,搭配氽烫的海鲜与各种肉片,更是相得益彰。

8、蔬菜河粉

蔬菜河粉
素食选择(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提供素食者的选项,是以素食高汤取代大骨高汤,以多种根茎类蔬菜及香料熬煮高汤,再加上多种香草及柠檬调配汤头。主配料的选择,可依据各地生产资源,豆腐及菇类都很有特色的主料,配料则以当季的蔬菜为主。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