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安部与孙力军交集 前广东副省长受审(图)

发表:2023-11-2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春生
李春生(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在被查将近1年后,前广东省副省长、省广东前人大副主任、前广东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受贿案,23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院指控称,李春生在2001年下半年至2022年5月近21年间,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近8000万余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62岁的李春生长年在政法系统工作,早年一直在家乡河南工作,历任信阳市政法委书记、河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2006年,李春生进京赴公安部任职至2013年。之后“空降”广东省出任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近8年后,2021年1月转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22年12月8日,李春生主动投案。李春生是二十大以来广东“首虎”,也是二十大后第二个主动投案的“老虎”。今年6月28日被双开,7月6日被逮捕,10月被起诉。

李春生执掌广东警界期间,2013年12月,他曾指挥剿灭广东“冰毒教父”蔡东家团伙,该案件后来被改编拍摄成电视剧《破冰行动》。李春生是《破冰行动》原型之一。

“双开”通报称,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及市场经济活动等。

李春生在公安部工作的7年间,与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交集。孙力军同期担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龚道安同期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刘彦平同期担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公安部部长助理。

孙力军7名政治团伙成员先后于2022年9月至今年1月被判重刑。其中三人被判死缓,一人被判无期徒刑,剩下两人分别被判15年、14年有期徒刑。

说到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罪行,人们会想起他们对中国百姓的暴戾罪恶。值得一说的是,李春生在任职期间,也曾与今日通报被起诉的贵州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建琨,以及被判死缓的周的老上司、老乡贵州省原政协主席王富玉一样,积极迫害当地炼法轮功的中国百姓。李春生与王富玉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