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飞来峰”暗藏什么惊人警示?(组图)

作者:唐理 发表:2023-11-2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为元代弥勒佛像,右为元代释迦如来
左为元代弥勒佛像,右为元代释迦如来。(图片来源:Jakub Hałun/维基百科)

在中国有两座“飞来峰”。一座是位于浙江省杭州灵隐寺前的“飞来峰”。在西湖西北方秀丽的群山中, 有一座地质构造与周围山脉迥异、一百六十多米高的石灰岩山峰。相传一千七百多年前,东晋年间,印度僧人慧理和尚云游至杭州见到此峰惊叹道:“此乃中天竺国灵鹫山一小岭,不知何代飞来?佛在世日多为仙灵所隐。” 于是,在峰前修建了“灵隐寺”,此峰被称为杭州灵隐 “飞来峰”。

另一座是位于陕西省秦岭深处、与柞水县毗邻的商州黑山“飞来峰”。黑山古镇是一个被誉为“六水聚汇”和“五龙朝圣”的风水宝地。早在宋代以前就是长安(西安)至武汉的商贸通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在古街东头有一座高一百多米的独立山头,自古相传这是玉皇大帝掷于此处的一枚金印所化,故曰“印山”。而今看去,只见一柱孤峰,拔地而起,山势突兀,卓然独立,被称之为商州黑山“飞来峰”。

两座“飞来峰”,都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地质奇观。它的出现,实际上是神在借此向世人发出惊天动地的警示。

杭州灵隐“飞来峰”警示:听从神的教诲才能得救

对杭州灵隐“飞来峰”的来历,有着多种传说,其中是关于济公救人的故事。大意是:南宋初年,济公和尚算知四川峨眉山将有一座小山峰飞来压住灵隐寺前的村庄,便急忙跑到村里劝说村民赶快逃跑,村民都认为是和尚大白天在说疯话,遂没多加理会。正巧村里有户人家办喜事,急坏了的济公灵机一动,抢了新娘就跑,人们急着大叫:“和尚抢新娘了!”村民纷纷跑出来追济公和尚。当所有村民都跑离村子后,一座山峰呼啸飞来压住了村庄,村民均幸免于难。大家顿时恍然大悟,明白这位“抢新娘”的和尚是在拯救大家。

后人将这故事作为活佛济公的神迹广为传颂,并在“飞来峰”上雕琢许多与济公相关的石像、石床、手印等。因此,人们一提灵隐“飞来峰”,就会想到济公临危救人的故事。就这样,世代流传、耳濡目染,使人们树立起了 “听从神的教诲才能得救”的理念,这才是灵隐“飞来峰”存在的真正意义!

商州黑山“飞来峰”警示:未来佛三界传道

秦岭被誉为龙脉,柞水县的牛背梁被誉为龙脊。那么,玉皇大帝为什么要把金印掷于临近龙脊(牛背梁)近旁的商州黑山镇?向世人晓谕着什么旨意呢?

据碑文记载,在清朝道光年间,由处士张孟卿与武生张某杰主持(他们可能依靠功能悟到了玉帝的旨意),在印山南麓以巨大工程修建了玉皇庙及太极景观,暗示着玉帝掷印的天机。 因为天机不可明示,所以近二百年来没有人明白太极景观的真实意义,只是将该地作为一处名胜。在陕西曾经有这样流传的话:“ 来到五龙朝圣的黑山古镇,出街东行半里走进‘印山’圣景,跨过三道石门槛,进入八卦太极图,足登上天梯,步入凌霄宝殿,朝拜玉皇大帝。”描画出凡人从人间上升到天界的路线图。

上世纪五十年代后,由于公路、铁路等现代交通的发展,途经黑山的古道被冷落,玉皇庙及太极景观在文革中又遭破坏,所以,玉皇大帝掷印的天机就成为一个不解之迷。

2020年6月,笔者见到当地一位画家关于太极景观(玉皇庙弯)的回忆画作,方才悟到“印山”飞来峰的意义:倒S形人行道分出两条太极鱼,上部的玉皇庙和下部的财神庙分别是太极鱼的眼睛。侧视景观乃象征“三界”(天上、地上、地下):人行道在地面,代表“地上”;玉皇庙在最高处,象征“天上”;财神庙在河滩低处,象征“地下”。由于太极是“道”的标志,所以,这一景观的主题词应该是 “三界”和“道”。

明代国师刘伯温的预言,应是对玉帝掷印这一天机的最好诠释:“上末后时年,万祖下界,千佛临凡,普天星斗,阿汉群真,满天菩萨,难脱此劫。乃是未来佛下方传道,天上天下诸佛诸祖,不遇金线之路,难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后勒封八十一劫。”这段话意思是说:在末劫时期,天上天下的千佛万祖、满天神仙为了逃脱劫难,都要下到“三界”、来到凡间托生人身,聆听未来佛所传之“道”,否则都在劫难逃。

所以,商州印山飞来峰在警示世人:玉皇大帝在这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号称“龙脉”的秦岭深处掷下“金印”, 晓谕龙的传人——炎黄子孙乃至三界众生:在大劫难将至的末劫时期,未来佛弥勒佛(即法轮圣王)在“三界”传“道”,救度众生。

飞来峰一线天洞口。
飞来峰一线天洞口。(图片来源:螺钉/维基百科)

两座“飞来峰”警示了“无神论”的荒诞和中共的邪恶

两座“飞来峰”的来历,虽然都是神话传说,但它们与周围的山脉没有关联的事实,证明它们都是在造山完成之后从别处移来的。那么,谁能有如此非凡的移山能力?那只能是神!所以,“飞来峰”的出现,坚定了人们对神佛的信仰,也极大的推动了神传文化的传播。

作为神仙所隐之处的杭州“飞来峰”,在晋代修建了灵隐寺,五代又修建了上天竺寺(法喜寺),隋朝则建了下天竺寺(法镜寺)、中天竺寺(法净寺),致使“飞来峰”拥有多达三百四十余尊五代以来的佛教石窟造像,传递出人们对神佛的敬仰。

因商州“飞来峰” 有玉帝掷印之说 ,由此促进了佛道文化在黑山及周边地区的传播 。古时“印山”的西侧修建了上寺和下寺(总称黑山寺),而面积不足九十平方公里、只有万余人口的黑山镇,不仅拥有两座佛教寺院,还有四座菩萨庙、五座玉皇庙、五座大圣庙、四座龙王庙、两座财神庙、一座关帝庙、六座供奉各类神仙的庙宇,以及不计其数的土地庙,因此黑山很早就有“五里一大庙、三里一小庙”之美誉。

两座“飞来峰”都因神佛而驰名,而其存在正凸显了信奉“无神论”之人的荒诞!那么,为了祈求佛祖庇佑而将中共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牌位偷偷安放在“飞来峰”上的灵隐寺的中共,在被网友曝光后,则是更能让世人看清“无神论”者的邪恶、虚伪嘴脸与作为。

看来,“飞来峰”的历史与万事万物,都是神有序的安排,是创世主的无量慈悲!

(文章原标题为:〈《古镇法缘》之三:“飞来峰”的警示〉一文,文章经过删改)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