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胡长清一句话被江泽民一命呜呼(图)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11-27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长清
胡长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胡长清神秘失踪

2000初春,中共原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51岁的胡长清,被中共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中共指控他索贿、受贿544万多元(人民币),行贿8万元,还有161万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胡长清随即在南昌被处决。他在被枪毙之前,全身颤抖拼命的要求喝水,吓得已失去了理智。他被连开五枪,在草地上连翻滚13分钟才被击毙。

胡长清,曾任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副局长,1998年1月空降江西升任江西省副省长。

江泽民当政时期,中共国安部一直对高级干部实施全天候的电话监听。

1999年8月上旬,胡长清经过半年多活动,中央组织部已决定将胡长清调回北京任职,胡长清提出,将自己在江西省政府分管的最后一项工作做好,让自己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再回北京。于是,胡长清代表江西省政府率团赴昆明参加“昆明世博会”江西馆开馆仪式,其间,胡长清不辞而别,秘密地飞往广州,为落实自己情妇的工作调动而操劳,上演了神秘“失踪”的一幕,让江西省主要领导层乱了方寸,慌乱中电话报告了北京,请求北京协助查找胡长清的真实下落。

而这期间,胡长清一些重要的私人电话,被国安部存底。

广东警方受命协助江西省公安厅在广州中国大酒店1430号房间,找到睡梦中的胡长清时,发现他开房间住店和乘飞机,使用的都是假身份证,随即报告了中央,后来,胡长清被中纪委人员带回北京问话。没几天,胡长清就向中共有关部门坦白了自己行贿,受贿,包养情妇的事实。1999年9月29日,中纪委对胡长清宣布“双规”后,胡长清再一次主动地全部向中共交待了自己违法乱纪的问题,并认罪悔过,幻想得到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从轻发落。

然而,这时,国安部把胡长清一个秘密电话录音交到了江泽民手里。后来,这个电话被港媒率先报道出来。

高干电话被窃听

据港媒报导,胡长清被判死刑的真正原因是,胡长清在一次与国外的儿子越洋通话中,表达出对中共体制的绝望。而这段私人电话被中共国安特务窃听到之后,一开始并没有打算上交,因为胡长清失踪,国安部不敢私留,材料很快送到江泽民手里。

据港媒报导,胡长清早为全家办了化名身分证和因私出国的护照,准备一有风吹草动时就出国。也许他早就看出了中共邪恶体制很快会倒台,就先把儿子送到了美国,以便自己老了后也可移民美国享平安。他在这个打给儿子的越洋电话中,毫不掩饰地说:“你在美国要好好经营,为我们作好准备。共产党的天下维持不了多久了,我们很快要到美国来跟你一起生活了。”

他还说:“在中国,官场上人人是鬼,但人人都不承认是鬼,都去吹牛逼。只要是县处级以上官员,没有一个人是干净的,因为干净的人也进不了官场。正是大都是鬼,所以在中国做官比外国难。”

隔墙有耳,中共国家安全部特务们将高干电话和贪污受贿的情况一一记录在案,通常不会立即加以查证和追究。因为一旦查证和追究的话,从上到下几乎没有一个官员是清白的。这些要紧数据一般在认为有必要情况下由秘密管道汇报到中央政治局,作为高层政治斗争时可以利用的材料。

港媒报导,一次政治局开会时,江泽民特意让所有成员都来听听这段录音,听完之后立即下令对胡长清立案调查。最后,江亲笔批示将胡长清判处死刑。

空运妓女

期间在调查过程中,查出胡长清很多贪污受贿淫乱案件来。与胡关系最“铁”的老板周雪华曾对司法机关谈了一段秘情:“我早发现他生活腐化堕落,穿名牌,喝洋酒,自己还开车带情人,俨然一副大老板气派。”

据了解,周雪华通过珠海的“妈咪”在珠海找了妓女“空运”到南昌。妓女飞抵南昌后,他将她们安排在南昌“五湖”大酒店,除给妓女报销了飞机票、管她们吃住外,还给她们每人发了5000元。他以“新分配来的女大学生做女秘书”为由,将妓女“献”给了胡长清。胡长清面对“新分配来的女大学生”,挑了其中一个中意的,周雪华就赶紧把这个妓女送到赣江宾馆给胡长清取乐。

江泽民一定要胡长清死

当南昌中级法院判死刑后,胡长清也上诉过,最高法院当然维持原判。

在法庭上,胡长清态度十分谦恭。每次发言之前或发言之后,都会说上一句“谢谢审判长”,“谢谢公诉人”或者“谢谢律师”。一种求生的欲望,使他逢人便跪地求饶。他哀求办案和庭审官员“放我一马!”“我是书法家,求你们不要杀我,我就留在这里(江西省看守所)免费给你们写字,天天写,每天给你们写一幅。”

2000年3月5日,中共央视记者王志到江西省看守所采访胡长清时,胡长清再三恳求来访者向中央领导转达他的渴求:“救救我这个大罪人,给我判个死缓,给我一个改造的机会,我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感谢党的政策。”

3月6日,胡长清得到法院许可,在江西省看守所与其妻及一双儿女会见。胡长清说:对不起妻子,对不起儿女,对不起老家95岁高龄的老母,对不起厚道朴实的老岳父老岳母,我在南昌有个女朋友……

其妻打断他的话说:这我不怪你,你一人长期在外生活和工作,也不容易。我没有把你照顾好……

一个小时的会见结束了,一家人四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全都哭成了泪人。

胡长清被连开五枪,在地上翻滚13分钟

3月8日上午8时05分,在江西省看守所,审判长向他宣读了最高法院的死刑复核裁定书。胡长清说:“我从一开始就走了坦白从宽的道路,这应该有体现,可是,(我)没有……”

8时30分,胡长清被法警五花大绑押上了刑车,开赴刑场。在刑车上,胡长清对法警说:“褚时健,周北方犯罪数额比我还大,也没有判死刑。我是建国以来被判死刑的最高级干部。”

“不是还有50年代的刘青山、张子善吗”,法警说。

胡长清接着说:“他们当时是天津地委书记,比我要低,我是副省级。”到刑场,胡长清不停地要求喝水。

当天8时46分,在瀛上南昌市中级法院刑场,一声枪响,胡长清面向小土包倒下,身体剧烈扭动,由于他的心脏偏离正常位置,第一枪没有打中要害。法警又补了一枪。但他仍然在草地上翻滚。第三枪……翻滚13分钟后,一连中了5枪,胡长清才没有动静了。

胡成为中共“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被判处死刑的副省级高官,也是中共建政以来被枪决的最高级别官员。

江泽民为何一定要整死胡

江泽民为何一定要下令处死胡长清?欧阳修在《醉翁亭记》里有一句名言:醉翁之意不在酒……

当时,江泽民在全国范围内要搞政治运动树威显权,但是,从官场上层到民间,反对者甚,在这个时候,江西省蹦出一个胡长清腐败案,居然说中共官员没有好东西,中共很快要倒台,这不是诅咒我江“皇上”死吗?为了泄恨,为了转移全国人民的视线,以言代法,杀鸡儆猴,以儆效尤。

大家知道,江泽民是踩着89“6.4”学潮鲜血,爬上中共党魁宝座的独裁者,杀个跪地求饶的贪官,易如反掌,不过,这也进一步暴露了江泽民凶残无比,毫无人性的恶毒本质。

2000年1月2日,赵紫阳的老下级杜导正、萧洪达、姚锡华终于可以到富强胡同六号看望赵。“两年多了啊!”赵一看到他们就感慨地说,随后向他们透露了胡长清被江整下去的原因:

“谁个官员贪污,治谁的罪?江西那个副省长,无非受礼,今年一笔,明年一笔,几年下来,一大笔,这要算贪污,在位的省长、副省长,谁也跑不了!所以,今日贪污的情况是,治罪了的不一定有多大问题,没治罪的不一定没有问题。可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江西这个副省长,姓胡的,就是说了不少对江泽民不满的话。”

中国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是江泽民上台后开始的。江泽民上台后,腐败、淫乱治国治军,江泽民自己以身作则,江家是当是中共国最大贪污家族,江泽民姘妇公开的五个,年龄最小的可以当自己孙女了。江泽民有意地把整个社会拖入到一种狂热的挣钱、为欲为利为色去拼命的运动之中,让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能用权去赚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并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起由众多贪官污吏构成的江氏帮派体系。

江泽民还让全民为钱而丧失良知道义。腐败、堕落成为了全社会常态。有评论指,胡长清固然死有余辜,但许多比他贪污数额更大的官员并未受到查处,这说明中共高层可以容忍官员的贪污腐败,而不能容忍其“不忠”,让最高党魁不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