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条潜规则:最简单却最难的事是什么?(图)

最耐人寻味的38条人生经验(下)

发表:2023-12-0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8条潜规则:最简单却最难的事是什么?
38条人生潜规则:最简单却最难的事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当你的学业、工作、生活不顺利的时候,切记不要把爱情当成你的救命稻草。

2、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3、耳不闻人之非,目不视人之短,口不言人之过。

4、看破不说破,知人不评人,知理不争论。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

5、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不懂时,别乱说。懂得时,别多说。心乱时,慢慢说。没话时,就别说。

6、世界不是公平的,人与人之间在某些方面就是天生存在不可逾越的差距。

7、朋友同事之间,帮忙是情分,不帮忙是本分,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当然。

8、社会真的很残酷,你的能力和价值越低,被淘汰的就越快。

9、最简单却也是最难的事:少熬夜,多看书,多喝热水,多运动,用心爱一个人。

10、奋斗就是每一天很难,可一年一年却越来越容易;不奋斗就是每天都很容易,可一天一天越来越难。

11、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要学着去做家务。做家务不是谁伺候“谁”的问题,而是培养一个人独立生活的技能。

12、不管平时关系如何,涉及金钱问题,务必要划分清楚。

13、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婚姻,不要去攀比嫉妒,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生很长,疲惫、烦躁、失望都会有,看清真相后,请依然热爱生活。

14、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很有必要。一个很差的身体带给你的局限不可能靠意志力突破。

15、社会没有那么复杂,复杂的是人心。

16、不管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能影响到你的,其实就身边的几个人。没有能力改变这世界,至少可以选择与谁同行。

17、遇到那种始终不在一个频道死活聊不到一个点上的人就别强求了,也千万不要试图努力,越努力越绝望。在婚姻里,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比物质更重要。三观不同,真的不要勉强结婚。

18、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说不定下一站会有另外一个人会陪你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