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中共核武试爆后 蒋介石的元旦讲话(组图)

作者:蒋中正 发表:2024-01-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子弹
核爆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全国军民同胞们:

今年是我们 国父诞生一百周年纪念的一年!今天中华民国五十四年元旦,也就是 国父手创中华民国开国纪念的一天! 国父所遗留给我们革命的任务,革命的主义,正如日星河岳,历久而弥新!而我们的信心,我们的责任,亦始终无间,百折不回,在艰弥励的奋斗到底,用能以三民主义,革命精神,来扫除其所遭遇的一切障碍,争取一次又一次的国民革命的光荣胜利!

国父倡导三民主义国民革命的目的,一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一在谋世界的永久和平。 国父又指示我们“国民革命,在造成独立自由之国家,以拥护国家及民众之利益。”

我们国民革命七十年光荣的革命历史——辛亥开国,北伐统一,抗战胜利,以及其对亚洲民主的先导,对二次世界大战的贡献,对共产邪恶的斗争,乃始终为中国之自由平等,为世界之永久和平而奋斗的光荣史绩,是无人可以磨灭的!

我们国民革命七十年传统的革命精神——不畏强暴,不受威胁,不为任何魔力罪恶所屈服,只见正义,不见生死,以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拥护国家民族之利益,其不屈不挠、大无畏的民族精神,是无人可以置疑的!

我们今日在台、澎、金、马复兴基地革命奋斗的事实——政治的建设,经济的发展,军事的精壮,社会的康乐,军民一致,上下一心,其所结集凝炼而成的反攻复国的力量,亦是无人可以忽视的!

国父说:“我们国民革命,不是为其一民族之私利,而是为的国际正义与和平。”今日我们可以正告世界,中华民国反攻复国的圣战,决不是为其一民族之自私,而正是为全人类挽回其奴役的、毁灭的命运,以谋求世界的永久和平!

大家知道,这次共匪在大陆上“罗雀掘鼠”“竭泽而渔”的发动其疯狂的原子试爆,不仅是对我们国家民族吹起了危险的号角,对这个迷惘的世界,发出了危险的警报!而且是催促我们必须立即抢救我们国家民族的生命、与每个人的自由生存、神圣战斗的前进的信号弹!更是唤起了世界人类从迷梦中醒悟、从始息中警觉、无畏于讹诈恫吓的钟声!

大家应该记得,十年以前,共匪狂叫其已经成立了现代化的红军,但是到了今天,不但其匪军的传统武器,仍在无法汰旧换新之中,而此次匪共的原子试爆,乃正以我大陆同胞十五年来一切生命、膏血、财产、窖藏,投置于电光火石原子云的一掷之中,却又狂叫其在三年之内,就能造成其核子武器了。我们不论共匪制成核子武器之时日为远为近,而目前就是它外强中干,虚张声势,而其内部的矛盾,更因此层出不穷,清算斗争,急剧发展,特别是它疮痍满目,经济枯竭,社会阴沉,百毒发伏的时期!而且其恶贯满盈、多行不义的狂妄试爆,正招致了自由世界甚至其共产集团,皆在一致谴责反抗,四面树敌,实已成为众矢之的!全体人类需要我们及时在共匪原子武器尚未制造完成以前,先摧毁其原子基地,同时发展大陆人民全面的反共抗暴运动,以结合台海前线坚强的反攻复国行动,只要号角一鸣,就将义旗四合,以根绝亚洲的射击战的株连蔓延,亦解除了世界人类核子战的毁灭灾害!

实在说,今天自由世界,无论在思想上、制度上、人性的需求上,和武器的发展与战略的形势上,都远胜于共产邪恶暴力,今天所缺乏的,就是争取自由的决心,维护正义的勇气,和保持和平、防制核子战争灾祸的逻辑构想,特别是缺乏自由不可分的祸福相连、休戚相关的认识!

有人误认为大陆六亿人口,乃是共匪战争的资产,而其事实,却完全相反!那是不了解大陆六亿人口,根本上都是共匪直接的受害者!都是对共匪直接的反抗者!亦即是共匪直接的最大劲敌!大家知道,不但大陆同胞无法在共匪的死亡镇压之下苟活,就是共军共党的干部,它们也都是有血有肉、有良知的,有父母、有妻子的,亦何尝能再在毛匪不断的整肃、不断的斗争、疯狂迫害之下苟活?所以凡是大陆上的炎黄子孙,中华儿女,他们都是共匪“血债血还”血渊中的债权人!而绝不是共匪战争的资产!

过去由于一般苟且偷安的心理作祟,以致养痈贻患,使共匪得以从容坐大,来进行其原子装置试爆的今天,而还以为可以经由“联合国”的姑息迁就,或者“裁军”“禁试”的一纸空言的凭借,就能限制侵略,划地为狱,以妄想逃避其渗透颠覆和核子战争的灾害,那是不明白共匪不顾一切从事原子试爆的邪恶目的,及其始终一贯的狂妄企图,乃在以黄种人裹胁黄种人,再以黄种人挑拨黑种人,最后由共匪统制黄种人和黑种人,来进行其有色人种对无色人种的战争,为达到其赤化世界、不惜毁灭人类一半以上“野兽观念”的目的!

核战争
核战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一形势之下,谁也明白,如其没有我们中华民族精诚的义声震动,没有我们政府领导反共的鼓舞策励,而让毛匪得以迫使大陆六亿人口为其所裹胁,所驱使,以加害于世界全体人类,那就没有任何力量,也不是任何核子报复,可以遏阻这个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疯狂的屠杀和自杀的惨变浩劫!如其没有我们这一道血流中的防洪堤,不由我们首先去摧毁奸匪这一原子灾祸的辐射中心,而因循坐误,听由奸匪挟持其原子爆炸,以恫吓世界人类,那即使不是自由世界二十亿人口被迫屈服于罪恶之前,这整个世界,不成为共产主义的废墟,就必将迫令我中华民族在大陆上六亿的儿女,终为国际上“环而攻之”的核子报复所毁灭!因此,我们要解除人类全面的乱源,解救大陆同胞和整个民族毁灭的浩劫,就只有我们以射击战,来消弭核子战,以讨伐叛逆的义师,来消弭世界人种战争的悲剧!我们绝不容许共匪在大陆同胞饥寒交迫,家破人亡,牛马不如的生活情形之下,再加以榨压剥削,来完成其原子武器制造,以为祸于亚洲!我们也绝不能坐视共匪在其“野兽观念”与“冒险主义”之前,再完成其核子投射系统的暴力,进而为祸于世界!这是我们的决心,也是我们的责任!

同胞们!不论世局将如何变化,人心如何迷惘,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坚持民族正义的力量,抱定反共必胜的信心,真理必定战胜邪恶!自由必定战胜奴役!三民主义必定战胜共产主义!而国民革命的义师,必定能赢得其最后对共匪暴力的决战!

——所以我们在民族复兴基地的军民,不但绝未为共匪原子试爆所动摇,而正认为共匪的原子试爆,乃就是我们要加紧赴援大陆,救焚救溺,消防车头警钟的驰骤,和灯塔台上光明的召唤!

——所以我们今日在国际上,亦不为自己在联合国的地位有所顾虑!却正为这一由我们所发起手创的联合国的本身,对其宪章精神,维护和平正义的初衷,至今仍无由达成,且正面临邪正不明、是非不分、国际道义的严重考验,乃对于这一国际和平机构,是否为二十年前国际联盟历史悲剧的重演,而不能恝然无忧!我们也正为这个被怯懦敞开着的人们畏共产、畏强权的心扉,以加大其世界核子战争灾祸的伏机,而不能恝然无忧!

至于我们反攻复国的行动,与这一国际机构的成败得失,乃是国际与国内的政治其性质完全不同的两件事,因为我们反共讨逆,是自己国内之事,而且在大陆上的领土主权与人民,都是属于我们中华民国所有的,这是谁亦不能抹煞,谁亦不能否认的!尤其是我们中华民国对联合国的忠诚及其贡献之大,无论在法律上,道德上,历史上,以及其名分与地位上,其明确性是谁亦不能冒充和篡夺的,而且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这一历史地位,乃是永久不能磨灭的!

——因此,我们自己,从不曾因国际形势和革命环境的变易,撼动过我们革命的信心!而且七十年来,革命的历史证明,我们不但力足以经得起任何考验,而亦力足以排除任何艰难,冲破任何危险,创造形势,重整河山!因为我们革命的信心,是经过七十年艰难百战、出死入生、血肉镕铸、炮火洗练而成的;而不是因人成事、因利乘便而来的!也就是说,我们的信心,是“仁者无敌,暴政必灭”,是由自己的主义、历史、血肉所造成的;决不是任何客观的形势所能动摇其基业的!

过去五十三年一年之中,我们北起渤海湾,南至海南岛的突击,就是反攻大陆的前奏!而在大陆活跃于边区山岳的反共战斗,发生于城市乡村的抗暴行动,亦就是对匪内外夹击的先驱!

同胞们!去年元旦,中正已经宣告,我们为了团结一切大陆、海外、自由基地的反共力量,要筹组一个全民性的“反共建国联盟”,今天我愿再一次郑重的敦促各方志士仁人,共赴国难,参加联盟,并督促政府,务于今年年内,及早筹组完成。特别是要号召敌后反共爱国人士,精神加盟,行动归队,至少要拒绝以你们自己的枪口,瞄准你们自己的骨肉同胞!也要号召敌后的科学和技术工作者,拒绝参加违背你们自己良知的工作,置身于匪区的原子基地,成为玉石俱焚最先被牺牲的目标!拒绝以你们自己制造的原子云,来扼杀你们自己民族的生机!所有对共匪消极的抵抗行动,其意义就都是积极的救国自救的作为!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直接间接提供其不同的贡献!而每一分钟,每一工作,也都是我们所要争取的反攻复国机运的一部份!

现在我们在民族复兴基地,普遍的掀起了“毋忘在莒”的民族复兴运动,这亦就是我们全国军民,要求自己,各以其良知为尺度,以责任为鞭策,以敌情观念为第一,以战斗意识为第一,一切工作对准敌人,一切工作都是战斗,加紧准备,加紧建设,加紧团结,人人坚定决心,人人竭尽责任,从不同的岗位出发,向着共同的唯一的反攻复国的目标奋进!我们三民主义国民革命的每次胜利,就都是在艰苦奋斗之中,经由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全国志士仁人的响应,从危疑震撼、千挫百折、以寡击众、以弱敌强、火和血的试炼中得到的!

同胞们!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前夕,曾经向世界提出三项呼吁:
    第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必须同时为帝国主义殖民时代的结束,世界和平才有确实的保证!
    第二、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必须同时为滥用科学技术以役使人生和残害人类之思想与制度的结束,才可奠定世界永久和平!
    第三、是强权政治的作风与势力范围的观念,应该不再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世界和平才可以保持于不坠。

同胞们!我们二十年前,全国上下,不惜牺牲无数生命财产,对日本军阀抗战至十四年之久,获得了最后胜利,就是为了要建立我们科学的、民主的、和伦理的三民主义新中国,以求得国家独立,与世界和平!尤其是要力求科学技术进步,来发展经济,以为人民福利与社会康乐之用。而共匪乃即在俄共卵翼下乘我抗战胜利之初,国家元气未复,社会凋敝,经济残破之余,发动全面叛乱,阻挠我们三民主义的建设,使政府的十年科学与经济计划,无法实施!共匪处心积虑,不惜毁灭我国家民族社会文化的根基,以制造其今日原子试爆,蓄意引起核子战争,就在妄图达到其奴役人类,赤化世界之目的。所以我们今日反攻复国的目标,不仅为救国救民计,亦为救人救世计,必要以反共讨逆的义师,来求得反攻复国的胜利,而为亚洲共产帝国新殖民主义的结束!并要以我们对大陆共匪制造原子武器基地的摧毁,而使我国今后原子科学技术发展,完全用在人生福利与世界和平的用途上,为一切滥用科学技术残害人类之“野兽思想”的结束!更要以我们三民主义国民革命之贯彻,为共匪毛贼极权暴政、冒险黩武,引起世界人种战争祸根乱源的结束!

全国军民同胞们!今天就是我们在自由与奴役、生存与死亡关头自决的时候!是我们紧急抢救民族生存和人民自由免于核子毁灭的时候!是我们以决心,毅力,鲜血,赤诚,联合海内海外同胞,一致奋斗,消灭全国共匪,光复整个国土,来湔雪 国父陵寝所蒙腥秽之耻,来解救大陆同胞所受陷溺之痛,竟其国民革命——求中国之自由平等,谋世界之永久和平——的全功!
    现在我们一齐来高呼:
    反攻复国胜利成功万岁!
    三民主义万岁!
    中华民国万岁!

责任编辑:傅龙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