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厄运降?秦刚后传卢沙野消失、耿爽夫妇外逃(图)

发表:2024-01-05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 耿爽
继前外交部长秦刚生死不明、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消失”,近日又传出耿爽叛逃美国。(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战狼”外交在国际间引人侧目,并多次引发风波和争议,继前外交部长秦刚生死不明、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消失”,近日又传出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受秦刚牵连已叛逃美国

香港《明报》4日报导,2023年北京召开最后一场重要会议是5年一度的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另有外交部召开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习近平也接见各人。

然而,在外事会议召开期间,负责政党外交的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已经在官网“部领导”名单中“消失”,但官方并未公布郭业洲被免职的消息。

由此引发各界猜测,一种猜测是郭业洲或已平调,担任副部级的中央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另一种则是郭业洲很可能因秦刚受到牵连。

此外,在上述外事会议中,中国驻主要国家大使及重要国际组织代表都有露面,只有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没有现身。

卢沙野在担任驻法国大使期间屡次出现争议外交事件。特别是去年4月他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公开称“前苏联国家无主权国地位”;2021年卢沙野公开为中共外交官好斗和“攻击性”辩护,称自己很荣幸得到“战狼”称号,并辱骂美国和西方国家那些批评中共的人是“疯狗”。

后来,外界传出卢沙野被当局召回中国任职外交学会,但至今没有下文。对于这次卢沙野缺席外事会议,《明报》分析,卢沙野从头到尾未曾露面。若卢真被替换,就是近两年又一名失势的“战狼”外交官。

除郭业洲、卢沙野,近日外界又传出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和他的妻子曹姗叛逃美国。

根据网络社交平台X平台截图显示,耿爽夫妇叛逃美国,耿爽原是外交部发言人、大战狼,妻子则在美国科恩公司担任高管,耿爽和秦刚是好朋友,可能也与秦刚事件有牵连。

值得一提的是,在耿爽夫妇叛逃美国满天飞后,中国驻联合国常驻代表团公布了耿爽在安理会上的发言,似有辟谣的味道。但耿爽这次“发言”并未有现场画面公布。

鉴于中共对言论的严格管控,上述传闻迄今无法难辨真假。

至于秦刚,自从去年7月底被免去外长职务后,离奇的从公众视野“消失”。中国官方曾声称他“有身体原因”,外界也流传秦刚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婚外情产子,且傅晓田是中美双方知晓的“双面间谍”。直到去年12月6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惊爆秦刚可能已在7月死于“自杀或酷刑”。但相关消息也无法得到中共政府证实。

但在秦刚“失踪”的同时,火箭军时任最高司令员李玉超及其副手刘广斌、原副手张振中也全部失踪,其他几名现役和前任高级军官也被拘留,至少1名前副指挥官死于不明疾病,同时中国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也消失,最后于2023年10月底被正式解除国防部长职务。

另外,秦刚在7月正式被免去外交部长职务前一日,官媒曾有简短报导,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王少军,因“医疗无效”于3个月前去世,中央警卫局是负责保护领导人以及习近平的近身保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