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人帮忙时 说话别忘了加这2个字(图)

发表:2024-01-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 聊天 说话
学会一些说话的小技巧,可以让你的人际关系更加顺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些说话的小技巧,可以让你的人际关系更加顺利哦!虽然我们不是为了讨好迎合谁,但注意自己的言行也是为了不让他人因自己的行为而感到不快,给世界多一些温暖。

1、请别人帮忙时,多加一个“好吗”

如果你只是说:帮我买一下午餐,谢谢,会有种命令的意味。虽然说了谢谢,但并没有给对方选择的余地。

“请问你可以帮我买一下午餐吗?”带着征求对方同意的意味,而不是直接要求,会让人感受更好。使用商量的语气,会让你更有修养,对家人朋友也是一样的。没人有义务帮你的忙,家人也是一样,尊重他人意愿的人,才会被尊重。

2、说“谢谢”时,多加一个“你”

生活中,我们很常说“谢谢”,但通常就只有停在“谢谢”。而情商高的人,都会加上对方的名字或是“你”,加上了人称后,谢谢的对象会更具体。对方听到后的感受完全不同,也会更亲切。

3、把“听懂了吗”改成:我的说明,是否有不清楚的地方?

很多人的口头禅是:“这样你听懂了吗?”其实这是一句很侵略性的句子,会让人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反过来,询问对方自己表达得是否清楚,会让人觉得你很有涵养。

“我的说明,是否有不清楚的地方?”也是一种主动承担责任的表现:如果你听不明白,是我解释得不够好,我会再说得更清楚一点。

4、别放“马后炮”

很多时候我们建议了,或提醒过对方,对方没听,最后结果不好。这时很多人就会说:“早就提醒过你了”“我就知道会这样”。一方面是想突显自己的聪慧,另一方面也是气对方不听自己的。

其实对方心里清楚也很清楚。但在他懊悔的时候,又来补上这一句,更会引起他强烈的反感,说不定友情终结于此。另外,这也说明一点,若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乱给人建议,对方不听,更不要坚持。毕竟,这是他的选择,这是他的人生。

5、再生气,都不要口不择言

控制自己的情绪,就是照顾身边的人。在生气时控制住自己的嘴,是最大的修养。

情商不是迎合他人,而是一种温暖的表现,为了不让别人因自己而不快,所以我们愿意做出一点改变,这也是修养的展现。一句话可以好好说,也能说得别人很不舒服。此外,在失意的人面前不炫耀自己的成功,也是一种体贴。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