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恶化 深圳街头大批露宿者!没有香港,深圳什么也不是!(视频)

发表:2024-01-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的经济持续恶化,被誉为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济和社会挑战。近日一段7分钟的视频,记录了深圳龙华和平路到处都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街头者。《看中国》就此访问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深圳今天落到这个地步是无可避免的发展。香港变成了“世界金融遗址”,当然深圳也会受影响。

深圳街头大批露宿者

《总裁简报》1月6日的一则报导指,深圳以前依靠的香港变成了“世界金融遗址”,加工业都转移到东南亚和墨西哥,深圳难以支撑千万规模的人口就业。

该报导还发布一段长约7分钟的视频,画面显示曾经繁华的深圳龙华和平路,遍地都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街头者,场面令人震惊。

这些露宿者与美国的露宿者不同,他们不是酒鬼、瘾君子或乞丐,而是辛勤的劳动者,因为经济困境被迫流落街头。

X平台用户@valuecom2020评论称,这些人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由于没有足够的钱住旅馆,只能在街头露宿。另一位用户David W.表示,随着深圳经济的快速下滑和地产泡沫的破裂,情况可能比预想的更糟糕。

用户简爱指出,深圳已沦为世界工厂的遗址。

也有人说,由此可见,没有香港,深圳什么也不是,没有美英,香港什么也不是,而这一切都拜把香港折腾垮了的政策所赐!

香港因“高度自治”享有优惠

吴文昕分析指,中国大陆在80年代初期,科技水平遥遥不及西方国家如美国和日本。但美国政府视香港作一个在政治、经济、贸易政策方面与中国大陆完全不同的地区,因此香港享有优惠的经济、金融政策及措施。

“我以前是搞高科技的,比较了解这些。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之后,美国对中国输出科技放松了很多,但先进科技仍有限制。但香港不是,美国会给香港优惠地位。

80年代初,香港的主权仍未归还给中共。所以当时的香港被西方国家定义为和中国不同。一些高科技产品,美国不会放宽给中国,但会放宽给香港。”

所以中国公司要进口一些高科技产品,就必须经过香港进口。虽然美国有规定,香港公司不能将高科技产品转卖给大陆,但他们有的是办法。

“深圳因为靠近香港,他们因此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港人也给予优惠条件在深圳建厂。香港也把很好的管理技术传给了深圳。”

港人帮中国建设 中共忘恩负义

吴文昕说,当时很多港人都是怀着好意,想要帮助中国,“包括我自己和我朋友袁弓夷都以为邓小平要改邪归正。袁弓夷说,70年代尾,邓小平派人去找他,后来袁出钱在广州投资另一间规模一样他在香港的手表厰,送给了中共。”

当时的港人都认为,中国那么穷,大家都应该帮一下,香港各领域包括商界、学者、医疗等,都希望可以帮忙中国建设经济。所以,中共如此对港人,真的是忘恩负义。

“看它(中共)怎样对待香港?当时的香港政府都在帮忙中国建设经济,中国大陆发生天灾,香港人是第一个出来捐钱救灾的。但是当共产党看到港人在2019年搞抗争活动时,就对港人格杀勿论。这就是共产党的本质。”

深圳依靠香港腾飞

香港人口只有734万,但它是个很有钱的城市。它接受美国高科技输出方面不受限制。香港有很多人才,其中一个例子是地铁管理领域。德国要建设地铁,咨询的是香港的地铁顾问公司。

吴文昕说:“深圳因为依靠香港而腾飞起来,变成了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但现在香港背靠祖国,祖国经济不行,加上香港经济也被那班只会拢权的官员搞坏了。香港经济衰退了,依靠香港的深圳也跟着完蛋。”

他表示,深圳今天落到这个地步是无可避免的发展。当年邓小平搞改革开放,其中一个环节是利用香港,并利用深圳一大块地区定为经济发展特区。如今香港变成了“世界金融遗址”,再也不能被深圳依靠了。

中共体制救不了经济

吴文昕指,当然习近平也不想看到中国和香港的经济崩溃。但习一切都以权力为重,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他一锅端火箭军;将外交部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辞退,这两人至今仍人间蒸发,音讯全无。

不过,中国的经济若进一步恶化,对习近平的权力也不利。“他也会做一些举动去救经济,但他不懂经济的规律和科学,他救不了。他绝不会承认中国经济的恶根和祸首是因为中共的体制和极权造成。”

历史上的极权政权,从来都不能搞好经济,例如苏联当时号称是超级强国,但其经济一塌糊涂;整个东欧,实行共产主义几十年,包括罗马尼亚、波兰没一个是经济繁荣的;朝鲜更是糟糕;委内瑞拉原本很富裕,被共产党夺权过后,20年之后变成南美洲最穷的国家。

邓小平也看到这一点,他说:“跟着苏联跑的国家都穷了;跟着美国跑的国家都富了。”所以他想要改革开放,但他的改革是战术上的,是暂时的。他要充分利用美国的长处来对中共有好处。

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为谁?

共产党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权力。千万别以为邓小平比习近平好。不是!

吴文昕说:“邓小平当时允许香港马照跑,舞照跳是为了自己手上的权利。”因为毛泽东30年暴政和文革造成的惨烈情况,将中国经济带向全面崩溃。当时的经济摇摇欲坠,穷得不得了。

为了保住共产党的命,邓小平去求香港、求西方。当时为了他手上的权力,保住共产党的命,他对香港好。香港也帮中共做了很多建设,功劳不小。

中共露狰狞面目 经济崩溃是报应

吴指出,傻瓜习近平以为中国很强大了,不需要讨好西方和香港了,于是露出了狰狞面目。

当香港人意识到自己的民主自由受到侵蚀时,展开了抗争活动。共产党害怕自己的权力受到挑战,于是对港人展开镇压,并在2020年开始实施《港版国安法》,港人的基本自由和人权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制。

因此美国政府正在致力于推动《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认证法案》,该法案将撤销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在美国的特权。

美国认为,香港和中国政府已没有分别,港府不再值得尊重支持,于是对香港实施一系列制裁,包括香港的驻美的三间经贸办特定的特权和豁免也可能被撤销。

据《明报》报导,港府也对驻美经贸办的遭遇做了最坏打算。预计美国国会极可能在年中通过认证法,撤销经贸办的地位。

吴文昕认为,中国的经济濒临崩溃是个报应。中共以为自己很威风了,所以不再对香港、美国和欧洲友善。“其实它从来也没有真心对这些国家好,只是战术上的利用。它只是觉得香港和美国是可以利用的地方。”

“共产党无论谁当领导,邓小平或习近平……都是保党、保权和保命。一切可以保党、保权和保命的,他们都会做;一切影响到党、权和命的,他们都会反对。”吴文昕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