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当选台湾总统 德必有邻(图)

作者:韩亦言 发表:2024-01-24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赖清德当选台湾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24日讯】赖清德于2024年1月13日当选为台湾总统,接棒执政了8年的蔡英文总统,继续民进党的执政。2024年的台湾大选,被认为是全球最重要的大选之一,因此,在选前选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台湾是世界关注的热点。

在台湾海峡西岸虎视眈眈的中共,自从1990年台湾总统直接民选以来,一直以各种“文攻武吓”的手段干扰,企图培植它的代理人与政党、破坏台湾的民主制度以致最终统治台湾。根据诸多报导,在文的方面,除了用假资讯造谣、抹黑执政的民进党政府成员与候选人外,中共威胁与中国做生意的台商及其亲友,要求他们必须投特定党派的候选人,利诱一些台湾的里长去中国旅游,尤其在暗中直接用金钱资助特定党派。而在武的方面,不停地军机军舰侵扰台湾,甚至发射卫星导弹与高空气球穿越台湾上空。但是,台湾人民再一次顶住了中共的统战、干涉与破坏,用选票拒绝了中共、选择了让民进党继续执政,决定了让台湾继续沿着蔡英文的路线走向世界。

赖清德与萧美琴赢得大选之后,英美、日本、欧盟等发达的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与政界领袖纷纷祝贺,表明了与台湾站在一起的态度与坚定的立场。令人讶异的是,小马可仕总统史无前例地于1月15日在X平台代表菲律宾人民恭贺赖清德当选成为下任台湾总统,并表示要与台湾密切合作、强化共同利益、促进和平等等。还有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祝贺台湾顺利完成民主选举,同时表明捷克将与台湾在许多领域继续发展关系。而对面的中共,在台湾大选后继续它的“战狼”外交并收买台湾的邦交国,这样的倒行逆施只会更加被台湾人讨厌,也遭到了自由世界的吐弃。

这充分说明了一个真理:德不孤,必有邻。台湾人民坚持民主制度、捍卫自己的自由生活方式以及保卫自己的国家的决心与坚强的意志,得到了全世界爱好自由与和平的国家与人民的同情与支持。祝福台湾人民选对了人,继续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