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爱国教育 如此荒唐(组图)

作者:顾礼先生 发表:2024-01-24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日
南京某商场张贴了一些喜庆图案,引发反日博主举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4日讯】人的坏有时候可以突破你我认知的底线。

为了迎新年,南京某商场张贴了一些喜庆图案,结果没想到就是这些图案惹出了大问题。

只见某个博主边拍视频,边情绪激动地指着这些图案,说这些图案像旭日旗图案,并指出其中单独的一个红色图案,说这很像日本国旗,于是这位博主和商场负责人义正言辞地说:“这里是南京,不是东京,搞这些东西干什么!”

后来,官方介入,这些广告被全部拆除,商场被处于严重警告,而且还责令其场地物业管理整顿、整改,对广告公司进行约谈。

其实这事已经发酵好几天了,我之所以一直没写,是觉得自己不屑于和这种神经病纠缠。

和神经病纠缠能搞出什么名堂,碰到一个神经病,作为人的正常反应都是躲得远远的,一个人得蠢到什么程度,得多无聊,才会没事跑过去和神经病辩论?

但鉴于近期接二连三发生类似的事情,甚至相关事件还在持续发酵、愈演愈烈,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站出来说说这个问题。

在看到这个新闻时,我很好奇,太阳好端端的怎么一下子就成了日本的专利?是不是以后我们用太阳的图案都要被声讨,再往后发展就是说太阳两个字都要被声讨?

更何况这是太阳吗?这压根就不是太阳,整个宣传画里有很多元素,有波浪圆形,有烟花元素、有喷射的光线,结果某些人偏偏就盯着红色的圆形和光线不放,这不就是典型的鸡蛋里挑骨头吗!

甚至有人说,这哪怕不是日本国旗,但它用了红色圆形,那就是不对的!我是真想不通,一个人得脑子里有多少水,才能说出这种话。

但事实却是,这种人并不是个例,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很多。

这不,又有人站出来讨伐极目新闻了,说把极目新闻logo里面的字去掉,就和日本国旗一模一样了。

日本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甚至有人直接开始了扣帽子:把“极”字的偏旁“木”取出来,再加上“目”字,木字加一笔,目字少一笔,就组成了日本两个字。

牛!牛!牛!确实是牛!

当年上学时写作文愣是写不出来几个字,现在扣帽子想象力直接达到顶峰。给极目新闻扣帽子的人恐怕不知道,它是湖北日报旗下的媒体,也肯定不知道它有一个同胞叫楚天都市报,更没听过伟人在《水调歌头·游泳》中写的“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

但凡多读一点书,也不会闹出这种笑话。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文化还没道德没底线。

十来天以前,南宁地铁2号线的某一站,有个广告牌也被举报了,理由是图案和旭日旗很像。

广告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南宁地铁被迫站出来解释,说这个图案采用了中国元素,喜庆的中国红色是主色,其中用到了灯笼、舞龙舞狮、祥云、折扇等诸多中国设计元素。

虽然南宁地铁有理有据,但最后举报者还是赢了。为什么?因为举报者只要给你扣上一顶帽子,你哪怕身上长满了嘴也解释不清,就算你再有理有据,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你根本不敢硬气。

就算南宁地铁把广告给撤了,但举报者们还是不满意,声称没问题为什么要撤掉,撤掉就做贼心虚。

面对这一场场闹剧,央视网发表评论文章,说反对军国主义的同时,也需要警惕为博取流量,而自行立起“英雄”人设,“拿着锤子找钉子”,利用舆论、挟私报复;或者深陷“饭圈”思维,在娱乐圈的“对家”纠纷中,强行引入政治话题,裹挟网络情绪。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热衷于扣帽子,因为“爱国博主”这碗饭实在太香了,太好吃了。

前阵子海南某主持人因为幸灾乐祸日本地震,结果被电视台处理了,可这位主持人“因祸得福”,粉丝反而因此暴涨,一夜之间闻名全国。这么好的例子摆在眼前,谁能不心动,于是在那次事件之后,我们惊讶地发现类似的事情在短时间内急剧增多。

一家家商铺遭举报,一张张海报遭曲解,但凡有人敢提反对意见,毫无疑问面对的就是他们的群起而攻之。

风气如果养成,每个人都将成为吃人的恶狼,也是被恶狼吃掉的那个。

按照这种趋势,接下来华为可能危险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公众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