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暴瘦 传患胰腺癌 彭丽媛罕见单独出席外事活动(视频)

发表:2024-01-27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面容憔悴,身型暴瘦,网传习近平可能罹患胰腺癌。彭丽媛打破第一夫人惯例,罕见单独举行外事活动。中共迟迟不开三中全会,可能是因为习近平遇到了难题。

传习近平患胰腺癌

习近平近日公开露面时看起来面容憔悴、身材暴瘦。网传消息称,习近平可能罹患胰腺癌。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政治对手故意释放的假消息,是一场舆论战。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1月24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乌兹别克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在会谈之前,习近平和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米尔济约耶夫及其夫人举行欢迎仪式,双方拍了不少的照片。

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的身材明显瘦了一大圈。对比3个月前习近平参加李克强葬礼的时候,现在他的肚子都缩回去了,下巴和脖子明显变瘦。

央视报导的时候,大量镜头都给了乌兹别克总统,而留给习近平的每次镜头都停留不到一秒,这种一闪而过的报导方式是非同寻常的,要知道党媒在报导领袖时,镜头停留多长时间,报导时间的长短,都是有严格规定的。

其实早在1月17日,外界就发现习近平面容憔悴、身材暴瘦。那天中共台盟中央原主席张克辉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习近平带其他的政治局常委以及韩正等人前往送别。

中共央视报导的画面显示,习近平看起来相当憔悴,脸色发灰,更让人诧异的是,习近平的身材看起来比以前瘦了很多。尤其是习近平穿的西装看起来松松垮垮的,特别不合身。肩袖的连结部位由于过于宽松,出现了明显的塌陷、皱痕。

中共领袖的服装都是订制的,只有在习近平的身体突然暴瘦,体重大减时,才会让服装师傅措手不及。

1月24日在社交平台上,有网友发帖爆料说,她得到消息,习近平在301医院检查出胰腺阴影,可能是胰腺癌。

 帖子中写道,她是从国内知名医学院的护理专业毕业的,现在在北京一个大三甲医院做护士,她的很多同学也都在北京各大医院工作,其中也有给老干部做护理的。前几天一个非常好的同学私下告诉她,习近平因为突然消瘦,在301医院做PET-CT,检查出了胰腺阴影,疑似胰腺癌。

她说,这位同学虽然不在301医院工作,但平时说话很靠谱。

发帖子的人是个护士,估计她的同学可能也是护士。

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认为,这个爆料是假的,习近平的身体健康是国家机密,一位护士怎么可能得知这样的消息?而且,习近平日常检查身体不需要到301医院,在中南海就可以进行了。

有着医学背景的时评人唐靖远认为,这个消息来源于护士,似乎不太真实,但也有其真实的一面。

他说,从习近平最近的两次露面中,我们的确可以看出他的体型消瘦了很多。身体变瘦的原因只有两个,要么是减肥成功了,要么身体健康出了问题。

如果是减肥的话,习近平身边有的是顶级的医疗团队,他会采用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慢慢地瘦下来,而不会采用“饥饿疗法”等让人“暴瘦”的方式。

唐靖远认为这个消息也有可能是真的,一方面是因为习近平迅速消瘦。

另外一方面,该爆料中所使用的PET-CT是个非常专业的名词,学名叫做“正电子发射断层扫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是筛查全身早期肿瘤的方法。

他说,“在我看来,如果这个传言是谣言的话,他最起码也是一个对医学专业有相当了解的人所编出来的,这个谣言所涉及的医学知识是合理的。”

胰腺癌很难治,被称作癌中之王。众所周知,中共高官换器官是家常便饭,但胰腺癌极少采用胰腺移植的方式来治疗,因为移植的方式,无法有效地杜绝癌细胞的扩散,反而有可能会增加转移扩散的风险。

唐靖远认为,这条传闻更像是中共高层内部所放出来的消息,是一种信息战,以期能威胁到习近平。

“如果说习近平身边的人都怀疑习近平真的有可能得了这个绝症,他命不久矣,那么他身边的这些官僚很可能要考虑早点改换门庭了,以避免在很短的时间之内,习近平这棵大树轰然倒下,那么他们自己可能就找不到可以栖息的树枝了。”

 

英国知名预言家帕克,在去年底做了一次预言,他说他看到习近平生病了,而且病情严重,但是被隐瞒下来。

帕克接着说,习近平的疾病很可能会导致他下台,中共的内部分歧会导致政权动荡。如果习近平下台,可能会有更糟糕的人上台。但这可能是一个触发点,促使中国人改变,中国人现在不敢发声,但未来中国会发生一些重大的事情。

此外,彭丽媛单独举行外事活动也引发外界关注。

官媒24日报导,当天下午彭丽媛在北京会见乌兹别克总统夫人米尔济约耶娃,希望双方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加强互学互鉴。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国家主席夫人单独会见外宾,过往相当罕见。但从2018年开始,彭丽媛单独会见外宾的次数逐渐增多,在外事活动上的份量显著加重。

近几年,尤其是新冠疫情之后,彭丽媛曾单独会见了一些外国元首夫人,如巴西总统夫人、印尼总统夫人、刚果总统夫人,加蓬总统夫人等。

分析认为,独裁者走到最后,健康恶化,可能谁都不信,最后只能靠夫人上阵。当年毛泽东也逃不过让妻子江青参与政治的怪圈。

彭丽媛以前一直保持低调,与江青显然大不相同,但时势所迫,一旦习近平身体恶化,政权出现乱子,未来彭丽媛是否会走上江青老路,成为内斗幕后要角,外界还在观望。

中共迟迟不开三中全会

中共已经公布,今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4日、5日起召开,但三中全会的召开时间仍然秘而不宣。

五年一度的中共三中全会,通常在9月至11月间召开,旨在制定一些重大方针,特别是一些经济政策,况且现在中国经济政策需要调整。但2023年已经过去,到现在也没有召开三中全会。

澳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分析其中的原因,认为可能是因为中共已形成极端独裁体制,习近平随意打破常规任性而为;也有可能是习遇到了难题无法解决。

 

他说,习近平上台后,试图树立其权威,成为一个掌握生杀大权的独裁者,因此“中共以前形成的一些规矩,习不再遵守,比如打破一些重要会议的召开时间等规矩。”

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登台以来,不按常规出牌,任性治国、任性治党。这和毛泽东类似。按照党章,中共全党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但毛泽东时期,中共“九大”是在“八大”开了13年之后才召开的。

冯崇义认为,第二个原因是,习近平也许真的遇到了难题。

他说,现在很多经济难题习近平解决不了,包括房地产危机,这一切也是他自己造成的。习原本说房住不炒,后来通过画红线引爆了这个危机。比如恒大的资金链断裂了,习又不能让其倒闭,担心会引发动荡,但又没有办法找到钱、找到方法来维持这个泡沫。现在房地产已经触及了天花板,找不到买家,“韭菜”已经割够了,没有人来接盘,所以习现在左右为难。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当局推迟三中全会的原因是,中共内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越来越多的“红二代”有怨气。习自己提拔的这些人也互相争权夺利,他怎么去平衡都没有搞定,所以这个会议就一拖再拖。

他说,中共火箭军高层遭连锅端,影响面非常大。中共军人所谓的“政治上犯了错误”,就是对习不忠诚,然而军队都是搞团团伙伙的,都是有兄弟情谊的,“你动了一个人,就等于动了一个派系、动了一系列的人。”

在去年底至今,有两个副国级领导被传出事了,一个是前副总理刘鹤,另一个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对于这两个传闻是真是假,分析认为,再过半个月,就是中国的大年除夕。中共一般会例行地慰问退休高层官员,中共党媒将报导中共高层慰问了哪些人。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刘鹤和许其亮到底出没出事,这是一个观察的角度。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