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空飘气球是民间行为 退将:移花接木(图)

发表:2024-02-02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间谍气球
图为中共间谍气球。(图片来源:Russotp/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国台办宣称,近期飘入台湾周边空域的空飘气球是民间企业自主行为的说法,引发台方抗议。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詹志宏驳斥,中共空飘气球数量多、路径密,竟然编织出这个理由,这种谎言他没有办法接受。

中共不断增加对台军事威胁,持续派军机、军舰及无人机扰台并进行实弹军事演习,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华民国国防部频频侦测到中共空飘气球飘入台海上空,不少更飘越台海中线,引发各方关注。

中央社消息称,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近日声称,空飘气球多是民间企业的自主行为,多用于“气象监测等民生用途,由来已久,不是什么新鲜事”。

对此,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詹志宏1日表示,很难相信中共国台办可以编织出这样的理由。查看中国大陆空飘气球飘入台湾周边空域的数量、密度,他质疑民间企业有这么大的财力去做这样的空飘气球,浪费那么多气球要干什么?对于国台办说法“实在没有办法接受”。

自由时报报导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中将受访时指出,国台办的说法是“移花接木”,中共施放空飘气球一定有其目的,而且均是高空气球,并不是一般气球,一般气球飞到几千呎高空就会爆掉,这些中国空飘气球能够飞到几千呎,甚至2、3万呎高空,绝对是科研气球。

张延廷谈及科研气球主要用途是探测,可以观察大气资料、风向、风速、高空风和温度、湿度的变化以及喷射气流状况,再进一步做成大数据,这些大数据可以做为发射火箭、炮弹的参考资料。

张延廷强调,民间企业的气球不可能飞到那么高,最高到几百呎、几千呎就会破掉,从中国飘来的是科研气球。国台办说法千万不要信以为真,若信以为真就会落入中共圈套。

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分析,台湾大选过后,中共空飘气球几乎每天都会入侵台湾领空,虽然在台湾克制应对的情况下,不至于引发冲突或危机,但此举显然是有意模糊两岸之间的具体界线,也让台湾对外来威胁变得更加麻木。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资深政策研究员甘尼斯(Kristen Gunness)指出,中共的气球行动是空中和海上施压的延伸,也是“加强监视的讯号”。不过,只要台湾不采取特别行动,此事不足以引发冲突或危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则说,这些气球是中共削弱台湾独立性的策略一环,“他们试图挤压(台湾)领空,塑造一种台湾和中国大陆不再有明显界线的现状”。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在一项分析中警告,中共将试图结合气球飞入领空,以及其他空中和海上侵犯台湾领土的行为,并使其常态化,以削弱台湾对外来威胁的意识。

太平洋论坛区域事务主任约克(Robert York)表示,即使中共继续用气球恐吓台湾,“但台湾不值得冒险去击落一颗气球或实际对抗入侵的中共机舰,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强防御,包括继续延长义务役期,并做好岛内防御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