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台湾同乡会会长胡大卫竞选国会议员(图)

发表:2024-02-03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大卫
加拿大台湾同乡会会长胡大卫(David Hu)

【看中国2024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2025年,加拿大将举行联邦大选。加拿大台湾同乡会会长胡大卫(David Hu)正在竞选士嘉堡-Guildwood选区保守党国会议员。《看中国》近日对他进行了专访,来了解一下这位在加拿大生活了36年的台湾移民的政见。

记者:您作为台湾同乡会第一位的外省人会长,您会为同乡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胡大卫:其实在我这一代,我不太喜欢用外省这个词,因为我们在台湾出生。所以,我们把自己当做是一个台湾人,所以外省这个词,只是存在于像我父母那个年代。至于台湾同乡会已经有60年的历史,今年进入第61年,我认为是应该改变的时候了,过去台湾同乡会跟台湾的情感上有很多的联接。但我想慢慢将同乡会导入到主流社会里,将着重于本国,就是加拿大的经济、文化、政治这方面的活动。

记者:您能不能具体谈一下,比如说您在政治方面有什么样的想法?

胡大卫:从政治方面来讲,应该说,在过去东向台湾有很长一段时间,跟台湾政治联结是比较深的,不管任何台湾的选举,在这边都会有很大的波澜。我的想法是,我们是不是现在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本国政治,就是加拿大政治。因为我们毕竟在加拿大,是生根的移民,包括我们第二代、第三代也陆续在加拿大出生的,所以,在这方面来讲,我们台湾同乡会所关注的对象呢,不再是过去的第一代移民,而是第二代,甚至第三代的移民,第一代移民的后代。第一代的人他们逐渐老去了,所以,我们要开始慢慢把我们的目标、把我们的眼光放到这些第一代的子孙们身上。

记者:在经济、文化方面,您有什么样的计划?

胡大卫:在经济上,我们在跟联邦政府持续沟通,我发现很多人,不管是第一代移民,甚至他们后代,对于本国的经济还有一些陌生。比如,我最近在办一个活动,预计在4月6号,是关于联邦政府的采购,就是所谓的加拿大政府的供应链,这是一个很大的项目。但一般人他们并不知道有这么一个项目在进行。所以,我先把这个项目带给我们台湾同乡会的会员们,好让他们可以了解和知道怎么样进入到政府的供应链,这是属于经济部分。

文化方面,我们将持续的把台湾文化跟加拿大文化做出一个对谈,尤其在原住民文化方面。因为原住民文化,这两个国家都有他们的一些共同认知。我们都同意原住民文化必须要被恢复,而且对每个国家都是相对重要的。所以,每年加拿大的原住民和台湾的原住民也会派人来参加。

记者:在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方面,您有什么样设想?

胡大卫:关于CPTPP,加拿大是2024年的主办国,台湾也很希望加入CPTPP。以台湾同乡会的角色,我们不是替台湾扮演一个说服者的角色,应当是以加拿大的角度去询问台湾:‘你们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利益、一个对等的利益’。

在过去,一般社团都很习惯以台湾的角度来看待这些事情。但我觉得台湾同乡会更应当以加拿大本土的角色,来看待这届CPTPP的谈判。比方说,台湾对加拿大投资,或者台湾对加拿大的购买什么,这些都是属于CPTPP的范畴里面。这么说吧,因为我们毕竟是加拿大人。虽然我们有台湾的背景,但是我们的立足点还是在加拿大。

商业方面呢,我觉得在地缘政治改变的时候,加拿大必须要跟民主自由的国家,以及有先进科技的国家做出很大的协作。就是说我们希望台湾的科技产业、日本的科技产业、甚至韩国的科技产业能够到加拿大来做一个供应链,这对我们加拿大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加拿大其实失去了将近20年,所以我希望趁这一次的地缘政治改变,替加拿大赢得更多的未来。

记者:今年你准备办哪些文化方面的活动?

胡大卫:同乡会每年都会在Habour Center办台湾文化节。2月在万锦有一个大元宵节(Lunar Festival ),时间是在2月12号到13号。二月五号到九号,在Markham的Metro Square大都会广场也有工作坊(workshop)。

4月,我们跟联邦政府有一个关于供应链的会议。6月,我们在多伦多市政广场举办三天的大型活动。有台湾艺人来表演,其中一个艺术团体叫石鼓。同时还有夜市。

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就是台湾文化节了。这是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非常受到本地加拿大的社团欢迎。尤其是在第一天晚上,我们都会有交响乐演奏,很多人每年都去欣赏,底下有1,000多个座位,每年都坐的满满的,大家不用付费。还有艺术展览、台湾手工艺品的展览。

记者:现在您准备要竞选国会议员。作为保守党的候选人,您现在看到加拿大有什么样的问题?

胡大卫:我认为加拿大最主要问题是基础建设,我们并没有做好基础建设。在60年代,70年代,甚至80年代的加拿大,我们的基础建设是足够的,那个时候,在Yonge and Steeles以北都还是农田。但是经过这么多年,三、四十年过去以后,人口已经爆发到基础建设已经无法承受的地步了,所以我们急需做基础建设。

很多人都知道,在大多伦多地区(GTA)太挤了,问题就在于怎样让GTA的这个压力释放掉。现在问题是你没有办法释放。

所以,我做了几个特别的加拿大未来规划,五年、十年、甚至四十年的经济规划,最重要的是基础建设、交通建设,以及科技走廊。因为趁地缘政治变化的时候,我们可以开发一个科技走廊,里面很多个科学园区,在多伦多北边大概一到两个小时这块区域,向北边做出一个很完整的发展规划,用高铁把它链接起来。

现在问题来了,这个基础建设该怎么做啊?这个是我提出来,因为我有台湾的背景,也可以说有亚洲背景。所以,我们可以跟台湾和日本去做出一个很大的合作,建设我们加拿大。

记者:很大的合作,您是说在资金方面跟技术方面?

胡大卫:日本有很好的高铁技术,这是加拿大急需的。如果今天GTA的人要到Kingston通勤,每天交通来回是4小时,我们要让它降到45分钟,人口就会往那边迁移,那我们的压力相对的就会降低。

台湾方面呢,最重要的是晶圆(芯片)厂,加拿大并不需要最先进的晶圆厂。我们需要成熟的晶圆厂,可以对我们加拿大的机械工业如汽车,提供晶圆产能,甚至一直到美国东岸,都可以在加拿大完成,因为加拿大有足够的水电,这是建立晶圆厂必需的。

而且晶圆厂意味着是一整个的供应链,对加拿大来讲可以造就非常多的工作机会。尤其当移民越来越多,很多移民在母国本来就是高科技人才,但来到加拿大没有办法找到相对应的工作。而当整个供应链进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解决很多移民的问题;而且加拿大自己的滑铁卢大学(Waterloo)毕业生,多大(UOT)毕业生可以找到科技类工作,而不是往美国跑。加拿大应该是创造一个让他们可以生存的环境。

记者:您怎么看自由党政府和它的财政政策?

胡大卫:我们看到这个自由党政府,它实际上是一个大政府的模式,财政支出每年都在扩大,尤其是国家债务,在特鲁多上台后,增加了很多倍。

在大流行的时候,每个国家都必须要花这笔钱,我可以理解。但是在其他支出方面,我非常担心,因为加拿大目前财政,他在印钞票,造成我们很多经济上的压力。我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从最基本的,从最根本做起,也就是基础建设。我们加拿大没有足够的能力,吸取太多的移民,但是来了更多的难民,在安置这些难民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提供足够的产出,这对我们来讲,是要解决的问题,让它变成一个有产能的。我相信如果开始做公共建设的时候,我们会需要很多的人工,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我希望用,用公共建设的方式,来带领这个国家的经济。从基础建设方面来讲,我们必须开始着重GTA外面的基础建设,而不是GTA里面的基础建设,外面的他更重要。

记者:下面谈一谈外交方面、外国影响力。加拿大国内有很多民间团体一直在呼吁联邦政府,要立法外国代理人。我们看到,很多主流媒体做的报导,中共对于加拿大的选举是有干预的。加拿大政府也在调查。如果您当选的话,您支持这个法案吗?

胡大卫:是的,我必须要支持,因为我必须要保护加拿大,我必须为加拿大找出加拿大的最佳利益、最大利益。

记者:明年大选如果保守党就上台,您认为保守党在这方面会加大力度吗?

现在,其实我们已经在尽量加大力度了,应该这样讲,因为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我对移民有几句话很想讲,就是你为什么移民来加拿大,我只有这个问题,你为什么移民来加拿大?应该是为自由跟平等民主吧?你来到加拿大以后,你受到高度的保护,可是你用母国的资源来对抗我们加拿大政府,对抗我们这个国家,甚至于对抗我们的核心价值。

代理人法案是不得不提出的法案,因为有这个事情发生,我们必须对加拿大做出相对性的保护,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所以我对移民说,不管你是什么原因来到加拿大,请尊重我们的核心价值,民主跟自由。

我相信他们大部分来自于独裁国家,他们不曾经验过民主跟自由。投票是为你自己的未来投票,是为你的家人的将来在投票,不是为你的母国在投票,我一直在劝诫很多移民这个事情。

他对于加拿大的一些恶意,我有时候都会看到这些。我觉得对我们加拿大人来看,因为这个对他们母国的印象是非常差的。所以,我希望,中国,甚至于不止中国,还有其他国政府,我呼吁你们停止这些手段,不要干预我国的内政。当然,还有很多国会议员都在提出来这么一个概念,就是要区分开中共和中国,区分开这个中共政府和中国人民。

中国对加拿大,甚至对很多世界国家都非常的恶意。那个共产党对我们来讲,说句实在话,它对我们人类影响是很恐怖的,尤其他们不是一个普世价值观,所以,在侵犯自由民主的时候,我们要做出适当的对应措施。如果你为了利益而背叛加拿大的时候,你就不是无辜的。

记者:台湾大选刚刚落幕,很多大陆的人没有机会见证和经历真正的民主选举。您是否希望中国大陆的移民真正参与到选举的过程中来,亲身体验一下西方的民主制度是怎么一回事?

胡大卫:欢迎大家来参与初选,可以从这里学习,看看加拿大的民主是怎么运作的,这将会是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大部分移民他并没有加入民主这个运作,我相信这是一个机会,欢迎大家一起来共同经验民主,讨论我们怎样为加拿大做出贡献,怎样去保护我们这块土地等。

因为参与政治是众人之事,是每个人的事情。你想想看,您付的税,你每天看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政治的事情,你可以关心或选择不关心。我选择关心,因为它关乎我每天的生活,也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我更关心的是,我该怎么改变这个国家,让这个国家可以更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