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中国人权女揭中共酷刑被以“煽颠罪”判刑3年8个月(图)

发表:2024-02-06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翘楚 维权
中国33岁人权捍卫者李翘楚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山东省临沂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4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5日,中国人权律师许志永女友、人权捍卫者李翘楚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山东省临沂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 消息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

被关押3年 李翘楚涉“煽颠罪”判刑3年8个月

据维权网5日报导,李翘楚现被羁押在山东临沂市看守所,原本应在今年8月3日出狱。

山东省临沂市法院2023年12月19日一审开庭审理李翘楚“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 当时是李翘楚自2021年2月被拘近3年后的第2次受审,第1次是2023年6月20日。

外电当时披露,审判是透过不公开方式进行。 法庭只允许李翘楚一名代理律师丁锡奎入场辩护,另一名代理律师李国蓓以及李翘楚父亲都被拒绝进入。 法庭当时未宣布判决结果。

根据判决书指,根据李翘楚供述、证人证言,以及其他电子器材的勘验等证据,李翘楚明知男友许志永的主张及其相关文章的内容性质,仍为其传播“颠覆国家政权”主张,因此被当局判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被告及其辩护人提出,李翘楚于指定监视居住期间的供述是非法证据,以及该案构成的犯罪证据不足。 但法院指,法院认为没有资料显示案件有非法取证的情形。

值得留意的是,李翘楚的其中一位辩护律师李国蓓于2023年6月20日开庭时因拒绝搜身被禁止进入法庭,最终被强行取消辩护资格。 在判决书上,辩护律师一栏只出现律师丁锡奎的名字。

脸书(脸书)主页“FreeLiqiaochu李翘楚 ”指,2月5日开庭判决时,李翘楚身形严重发胖,与被关押前判若两人。 宣判后,法庭并未当庭询问李翘楚本人是否服从判决、是否要上诉。她的父母当庭要求判决遭法庭阻扰。

维权网指出,李翘楚目前抑郁和焦虑症非常严重,幻听时常发作,家属多次要求保外就医却屡屡遭拒。

遭2次抓捕 仍坚持公开表达

李翘楚案件源自2019年12月26日的“厦门聚会案”,当时聚会参与者、法律学者许志永在境内躲避抓捕数日后,于2020年2月15日在广州被捕。李翘楚因与许志永为情侣关系,隔天被北京警方传讯,随后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于北京通达公司招待所。 2020年6月19日取保候审后,李翘楚在网络详述自己被指定住所监视居住期间的经历,此举引起官方注意。

2020年11月26日,北京国保以“违反取保规定,对外透露案情”为由传讯李翘楚,后将其软禁。 21天后,李翘楚找到机会外出,随即在社群平台公开北京公安局违法行为控告书。

2021年2月,李翘楚先被北京警方约谈,后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刑事拘留并移送至山东省临沂市。 3月,临沂市检察院正式批准李翘楚。至2022年2月28日,临沂市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向临沂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自从李翘楚被关押后,她的家人一直为其奔波,同时向外界呼吁案件应获公正审理。 尽管家人多次申请会见,均遭拒绝,李翘楚关押3年期间,家人从未见过她一面。

年仅33岁 常年为劳工权益发声

公开资料显示,李翘楚于1991年出生,现年33岁,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人。 她本科就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与社会保障专业,硕士取得英国约克大学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学位。

李翘楚长期关注中国公民社会和人权议题。 根据网络公开讯息,李翘楚从学生时代积极投入中国劳工权益议题。 她在大学期间前往打工子弟学校支教2年,曾与研究团队访谈农民工,亦紧就国家政策(例如体面劳动)进行研究。

从英国取得硕士学位回国后,李翘楚持续为劳工群体维护权益。 在2017年北京切除低端人口事件中,李翘楚帮助整理资料,让失去工作和住处的打工者获得免费或平价的住宿线索,并获得用工机会。

武汉肺炎(新冠)疫情期间,李翘楚协助协调物资,为环卫工人发放免费防疫用品,为疫情期间被家暴的女性提供法律和心理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