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春!土拨鼠、企鹅预报员这样说(图)

发表:2024-02-07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拨鼠
睡眼惺忪的土拨鼠菲尔被劲歌热舞叫醒,准备预测春天何时到来。(图片来源:Anthony Quintano via Flickr)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自1887年开始,每年2月初美国人都要通过宾西法尼亚州的气象预报鼠菲尔(Phil)来预测,春天何时到来。今年也不例外!

2月2日,美国最大规模的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在宾西法尼亚州小镇普克苏托尼(Punxsutawney)附近的火鸡丘)Gobbler's Knob_热闹登场。依照习俗,如果菲尔从过冬的洞穴里爬出来后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表明早春即将来临;如果看到影子,则意味着美国还将度过6个星期的冬日。

根据今日美国(USA Today)和美联社的消息,当日清早天还没亮,来自全世界上万民众兴趣盎然的聚集在火鸡丘。他们一边等待日出,一边试图用劲歌热舞将仍在冬眠中的菲尔叫醒。还有些人戴着土拨鼠主题的帽子,冒着寒冬的低温观看表演和烟火。

7点钟左右,睡眼惺忪的菲尔终于被叫醒,从洞中爬出来。当地的土拨鼠俱乐部工作人员把它高高举起,然后放下看它能不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菲尔东闻闻,西嗅嗅......这时,俱乐部副主席麦金利(Dan McGinley)宣布,“土拨鼠日这一天来报喜讯,早春即将到来!”

现场立即掌声雷动,而菲尔在接受媒体一顿拍照后,又返回到自己温暖的小窝继续睡大觉。

宾州州长夏皮罗(Josh Shapiro)当天也发表声明,宣布菲尔成为该州新任官方气象学者,并诚邀各国游客明年再来造访普克苏托尼。

事实上,菲尔难得预测早春,在截至目前共137次预测中,有107次都是预测冬季还会再持续六周。它平时住在当地图书馆的专属区域中,曾经三次试图脱逃管理员的控制,还爬进了天花板的夹层空间。但最后从天而降,掉到了办公室里才被发现。

库茨敦大学教授唐纳尔称,“这是中欧盛行的一种传统,冬眠中的土拨鼠或熊2月2日会出来,依照能否看到自己的影子来预测春天的到来。”

动物报春的习俗由来已久,迄今,更多早春预言公布。3日,美、加共十多个土拨鼠天气预报中,10份看法与菲尔相同,仅三份研判冬天还有六周。

威斯康辛州的可爱企鹅也报气象,其预测结果与菲尔的相同。当天,密尔瓦基县立动物园(Milwaukee County Zoo)的15只洪保企鹅左摇右晃走出洞穴。它们抬头仰望天空,低头发现看不到自己的影子,表示早春即将到来。任务完成后,就迳直跳进水塘玩了起来。

园方表示,预测天气原本是由土拨鼠戈迪担任,但它去年3月过世。在找到接班鼠之前,将由企鹅代为执行。

据悉,在北美包括美国和加拿大,至少28个州曾经有过土拨鼠报气象。不过,直到1993年,好莱坞喜剧《今天暂时停止(或土拨鼠之日)》(Groundhog Day)上映后,土拨鼠日才引起民众的日益关注。

加通社预告,2月2日,安大略省的土拨鼠威利(Wiarton Willie)、新斯科舍省的山姆(Shubenacadie Sam)和魁北克省的弗雷德(Fred la Marmotte)早上出洞后,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也就是说,今年的确会是一个早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