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面临旱灾之苦 天竺僧人召“龙”祈雨(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2-09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天 717828040
天上的龙象征吉祥,拥有风调雨顺的力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说在唐代宗时,京城曾被热气垄罩,即使朝中官员祷告祭祀一个多月,情反而变本加厉。这时在静住寺有一名来自天竺僧人,他神奇的事迹,让萧昕立刻找上了他。

京城面临旱灾之苦 天竺僧人召“龙”祈雨

唐朝时期,萧昕在唐玄宗掌权时两举博学宏词科,历经多位皇帝,一直到贞元年间逝世,官职达到大臣之位。据说在唐代宗时期,京城面连严重的旱灾,城邦遭到闷热的炽热之气垄罩,这个状况刻不容缓,于是皇帝集结朝中官员,要他们合力祷告,向山川举行祭祀仪式,希望能借此改善。没想到仪式是举办了,一办就是一个多月,但不仅城中的温度没有下降,反而热气有更加提升的迹象。

同一时期,静住寺里住了一名来自天竺的僧人,名叫不空三藏,他师承金刚智,有着不空金刚的呼号。坊间流传着这个僧人能够念咒召唤龙的事迹,能够做出风调雨顺的奇迹,于是萧昕立刻就到静住寺找上他,说着:“现在炽热的阳光已经连连曝晒这里一个月了,皇上对此忧心,为此减除伙食,除去音乐,担心民间百姓的生病,担心这个年头不好过。希望您能够设置坛场祈雨,好吗?”不空三藏回答:“祈雨并不难,不过如果召唤龙来下雨,就怕风雷的震撼过于厉害,对于生长植物反而有害,那么又如何补救农事的稼穑呢?”对此,萧昕回答虽然这阵雷雨无法滋润民间的作物收成,但足以清除酷暑的热气,以此稍微去除民众的疾病,希望不空三藏不要推辞此事,于是他只好接下了这份委讬。

一开始,不空三藏让他的徒弟找来仅仅一尺多的桦木皮,他将一条小缵在上面,再将火炉、香水等物品放于前头,随即开始念咒施法,大声地进行仪式,过了一会儿后便大功告成。接着不空三藏拿着完成的缵龙交付到萧昕手中,表示可以把这条龙投入曲江之中,不过叮咛他要立刻回来,不然将会遭遇风雨。随后萧昕动身出发,他将手中的缵龙头入江水之中,没等一会就有一条白龙从水中现身,身上的龙须与鳞片不停晃动,一下子就成长到数丈之长,在天空中宛如随风飘荡的白色绸缎一般。看到这里,一瞬间漫天出现变化,萧昕见状立刻快马加鞭离开,不到数十步的距离,天空的云雾凝晦,一场暴雨瞬间降下,激烈的水势,即使回到永崇里,也会看见到路上满溢而出水流,如同人工开凿的水道一样。

(事据《宣室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