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拜登复赛 唯一确定输家是中共(图)

发表:2024-02-13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拜登
2020年10月22日,美国时任总统唐纳德・川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的最后一次总统大选辩论赛中。(图片来源:JIM WATSON,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川普(特朗普)引发的中美贸易战改变了两个全球超级大国之间的经济关系,而他可能在第二个任期中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完全削减这些计划。川普提议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高达60%的关税。彭博经济分析指出,这将使5,750亿美元的贸易渠道几乎中断。如果川普在11月的选举中能够将对现任总统乔・拜登微弱的领先优势转化为胜利,那么这个计划可能会升级。

这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的暴跌(较2021年高点下跌超过40%)而言是个坏消息。更糟糕的是,川普的言论可能会增加拜登在选举前采取更严厉措施的压力。川普明白在选民中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是一个赢家。虽然拜登可能不会提出像川普那样激烈的关税政策,但他的政府表示不希望脱离联系。他还有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可供选择,无需等到选民投票。

在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旧金山峰会后的三个月,中美关系再次升温。对于投资者来说,川普最新的提议可能会让人回想起他的第一个任期,当时他在推特上发布的贸易政策公告震动全球市场。

北京官员表示,他们并不偏向特定的领导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官员在谈到敏感话题时表示,尽管川普难以预测且时常咄咄逼人,但他也喜欢达成协议,可能削弱拜登与美国盟友合作的努力。“他们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中国商务部顾问桑百川教授表示。

桑百川表示,川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可能为“突破反中经济圈”创造机会,并提到拜登有能力将中国排除在技术供应链之外。但无论如何,北京都将面临一位总体战略是“排除和遏制中国发展”的美国总统。

川普的关税威胁可能对中国股票市场产生冲击,特别是对纺织和电子产品等占主导地位、利润微薄、难以承受关税影响的行业。美国电子公司将受到影响,因为其中许多在中国制造。这可能导致美国公司和消费者支付更高的进口产品价格。

川普关税可能是他竞选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提案之一,但并非唯一。他还表示将对美中双向投资实施新的禁令,承诺将中国排除在美国的“关键产业”之外,确保美国的资金不会推动中国崛起。他指责拜登政府让美国的收益逐渐消失,并强调中国“正在将我们的业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虽然选举承诺并不总是能转化为政府政策,但川普的言论在他的第一个任期中往往就是政策的体现。

与此同时,拜登采取更广泛的联盟合作方式,与盟友合作防止中国破坏美国领导的世界秩序。他对中国在尖端技术领域的竞争能力采取了措施,包括对半导体和芯片制造设备的出口限制,同时促进国内这些行业的发展。与川普不同,拜登的做法更注重合作,致力于建立更广泛的联盟。

在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下,拜登可能采取更多限制措施,包括对数据流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新限制。在这之前,中国经济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川普和拜登在中美关系中采取的不同立场可能在2024年选举前对中国经济产生直接影响。八项明确针对中国的行政命令以及川普的大部分出口管制和制裁措施都在他的最后一年内出台,而拜登上任后也继续了这一趋势。

在川普60%关税的威胁下,中国股票市场遭到抛售,从低价零售商到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都受到影响。川普赢得选举的可能性导致投资者做好了应对影响的准备。

最后,中美关系的未来取决于选举结果,无论是继续川普的强硬政策,还是转向更合作的拜登政府,都将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