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法德支持荷兰首相出任北约秘书长(图)

发表:2024-02-2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首相鲁特
荷兰首相鲁特(图片来源:BART MAAT/AN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今日,英国外交部发布一份声明表示,英国支持即将离任的荷兰首相马克·鲁特(Mark Rutte)接替今年卸任的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担任下一任北约(NATO)秘书长。美国、法国和德国也支持鲁特,这使他处于有利地位。

路透社报导,2月22日,英国外交部宣称,荷兰首相鲁特是北约内部备受尊敬的政治人物,拥有很好的国防和国家安全资历,他将确保北约联盟持续强大,并为任何自卫需求做好准备。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总统强烈支持鲁特首相竞选下一任北约秘书长。”“鲁特首相对(北约)联盟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理解,是一位天生的领导者和沟通者,他的领导将在这个关键时刻为(北约)联盟提供良好的服务。”

一位法国高级官员表示,总统马克龙一直是这位荷兰人担任(北约秘书长)这一职位的早期支持者,去年曾向他试探过这一职位。

德国政府发言人称,鲁特得到了柏林当局的支持,并称赞他是“杰出的候选人”。

尽管如此,一位高级外交官表示,北约对此尚未达成协议。

欧洲日益强大的军事强国波兰还没有表态。匈牙利和土耳其也没有发布任何消息,部分外交官认为这两个国家可能会抵制鲁特出任北约秘书长。

目前,鲁特被认为是斯托尔滕贝格在担任北约秘书长10年卸任后后最有可能接任的人选,2023年鲁特表示他对北约秘书长这一职务的兴趣。作为荷兰任期最长的首相,鲁特于去年7月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出荷兰政坛,但在去年11月22日荷兰全国大选后继续担任看守内阁首相。

2月17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荷兰看守内阁首相鲁特表示,欧洲应该停止对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抱怨、牢骚和唠叨。“还有关于川普的所有评论和抱怨。过去几天我不断听到这样的声音。让我们停止这样做吧。”

鲁特表示,在德国慕尼黑与美国政界人士交谈后,他对美国的军事援助持“谨慎乐观”态度,现今停滞不前的对乌克兰援助的法案最终会通过。鲁特说:“这取决于美国人。我不是美国人,我不能在美国投票。我们必须与盟国的任何人合作。”

鲁特认为,无论如何,欧洲各国都应该增加国防预算金额,并增加武器弹药产量,而不仅仅是因为川普可能会在今年11月重新赢得美国总统大选。

这位荷兰看守内阁首相表示,欧洲需要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和援助,因为这符合欧洲的利益。

在2023年7月宣布退出荷兰政坛之后,虽然对北约秘书长一职表现出兴趣,鲁特也声称不知道自己是否被视为北约秘书长的有力竞争者,因此不会发起个人竞选活动。

现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自2014年起就任,将于2024年10月正式卸任。他的任期在去年7月第4次延长,因为北约31个成员国选择继续支持一位经验丰富的领导人,而不是在俄乌战争战况激烈之际试图就继任者达成新的协议。

在北约决定继续第4次延长斯托尔滕贝格任期之前,外交官们表示鲁特将是接替北约秘书长的有力候选人,但荷兰人坚称他当时无法出任这一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