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市场经济”必出问题!商家爆奉上“女星”给副国级公司才上市!(视频)

发表:2024-02-27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信燕、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股市在中国新年后重新上市,连升好几天。此前A股持续暴跌,沪指失守2700点。中国证监会限制卖出,吴清出任证监会主席后,下重手罚做空股市。商家爆,一间公司为了上市,包养一名女明星,奉上给副国级官员,公司才得以上市。《看中国》就此采访采访国际人权协会理事、旅德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他表示,中国的经济是个“假市场经济”,迟早会出现大问题。股市在人工操纵下上升将是昙花一现。

重罚做空股市 中共自欺欺人

中国A股此前持续暴跌,证监会出了一个新条规,禁止做空股市,违规者会受到惩罚,沪指日前已返回3000点。

于上周一开示即抛售25亿股票的中国量化巨头灵均投资,遭到当局谴责,该公司后来发公开信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吴清上任不久,就对上海思尔芯科技给予行政处罚1200多万元,理由是上市申请材料虚假;对明确规定不能炒股的证券从业人员63人,以“违规炒股”罚款合计8000多万元,对长城证券原副总裁韩飞罚款近一亿两千万元。

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表示,中共官员什么都想插手,中国股市的问题不是股市技术上出了问题,“而是中国经济有问题,以及人们对中国经济失去了信心。”

吴认为这很荒唐,“中共说中国的经济是市场经济,没有那回事。市场经济,价格由供求关系决定。世界上所有经济好的国家都是靠市场经济,而搞计划经济的国家,经济都是一塌糊涂的。”

邓小平当初就是想利用市场经济的一些机制来发展中国的经济,“但因为其骨子里是共产党人,所以他不会放弃中央集权的计划经济。”他表面上容许一部份的市场经济运转方式,但共产党一直在后面盯着。中国股市这么搞就是在干扰市场,不是按照市场的自然供求关系来决定股价。

“它还有一个新规定,开市与收市的半小时禁止卖出,非常荒唐。可能它以后会增加到1个小时、2个小时、3个小时,它继续这么搞,最后股市就没了!”

中共用行政手段,用它手上的权力,不让人们抛售手中的股票。当然,股价会上升一阵子。

“用强逼手段来禁止人们抛售股票就是自欺欺人,因为这是用人工来改变市场的供求。但是,等着看吧,股票仍然会跌。你能强逼到多久?迟早这些人都要抛售他们的股票,怎么防也防不住的,他们下次有机会还会抛售,而且会抛售更多。总之这种人工呼吸方式只能够短时间延长一个病危人士的生命,长期是不可能的。”

Saxo Markets首席中国策略师黄永辉对路透表示,这些是短期的技术性手段,持续下去,会对市场运行造成损害。

为上市 包养女明星给副国级

吴文昕指,股市最能够真实地反映中国的经济。“李强在瑞士吹中国去年的GDP增长为5.2%,你要如何考证?中共垄断了所有的资讯和信息,它讲什么都可以。但股市就不同了,它反映人们对经济和市场的信心。”

信心大跌,股市会反映出来。“如果经济增长5.2%,为何人们仍对经济没信心,要抛售手中的股票?”中共很头疼,只有限制人们卖股票,它好像鸵鸟那样把头藏进沙里,以为什么事都没了,平安大吉,这就是自自欺欺人。

中国股市最近还爆出一则丑闻,一间中国公司为了上市,包了一位女明星,钓到副国级高官,公司才获准上市。对此,吴文昕表示,这是其中一个实例。“一位商家的朋友想要让公司上市,但花了2000万还上不了市。后来他想到一个办法,找了一位漂亮的女明星,让女明星到美国学打高尔夫球。半年后,女明星回国,他们找一些顶级的高尔夫球场去连线一些国级、副国级高官,最后搭上一个副国级的人。”

“搭上以后,他的公司就上市了。很可能这个商家的公司不具备上市的资格,但因为女明星的美人计,就搞定了。”吴文昕说,这种事在西方很少很少,但在中国却是司空见惯。这种事在西方,如果爆光就是个大新闻,那位官员可能要下台。

“所以中国的假市场经济一定会出问题。我20年前就对大家发出这样的警报。千万别相信中共的市场经济,那是“假市场经济”,迟早会‘爆煲’,现在就是它‘爆煲’的时候。如果我有钱想要投资股票,看到吴清这样搞,我不会投资,更加会撤资。据我所知,很多中国商家将资金转移去日本,日本的股市蒸蒸日上。日本、台湾、美国和欧洲的股市都蒸蒸日上,唯独中国股市‘风景这边独好’。”

习“优化物流”救经济

吴文昕又指,习近平近日出席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表示,中国经济遇到麻烦是因为“物流不够优化”。

“他(习近平)简直荒唐到不可思议,完全不懂经济。中国经济面临重大危机,房地产在‘爆煲’,股市跌跌不休,失业率高攀,他竟然说主要原因是物流不够优化,真的很‘高明’,‘高手’讲话很多人都听不懂。”

中国的股市大部份靠房地产,如今房地产出现危机,中国如何是好?吴文昕说,中国四分之一的经济和房地产有关。如果房地产全面崩溃,四分之一的中国经济也会跟着崩溃。但不只是房地产崩溃,中国的消费在下跌,进出口也在下跌。

“优化物流可以救经济,可以吸引订单?不可能。另一部分的经济是基础建设,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如何去搞基础建设的投资?地方政府以前靠卖地赚钱,现在房地产暴雷,没人买地了。”

担忧营商环境 外资逃离中国

另外,外国直接投资是中国经济重要的一部份,但因为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担忧,许多外资正逃离中国。

据《法广》报导,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截至10月份,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按人民币计算比前年同期下降了9.4%。

吴文昕举出一间德国化学公司巴斯夫(BASF)藉着被控侵犯人权的借口,加速出售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股份的例子。“巴斯夫的负责人在20年前以为中国是个黄金矿场,在中国大量投资。最近它出现大问题了。”

《美国之音》报导,德国的媒体报告说,一家巴斯夫合伙公司的员工参与了中国政府针对在新疆占人口多数的维吾尔穆斯林人口的打压行动。

“因此巴斯夫撤销了对新疆的投资。其实它是利用人权组织的抗议来作为下台阶。它不想公开承认不想投资中国,如果得罪了共产党,它在中国大陆的工厂就很麻烦。”吴文昕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