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俄军A-50细节曝光 乌防空系统升级;最危险时刻将至!(视频)

发表:2024-02-27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巴赫穆特陷激战 3-4月是最危险时刻

布达诺夫发出最新警告!克里米亚大桥悬了

乌军歼灭俄无人机小组

乌克兰击落A-50预警机细节曝光 乌防空系统升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2月27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33天(也就是已经有2年又3天了)。2月26日,乌克兰发布数据显示,俄军新增损失人数达880人,累计损失410700人,外界认为,这个数据应该是包括了阵亡、受伤、失踪的估算。同时,俄军损失人数这两日连续降到千人以下,证明俄军的进攻潜力正在不断下降。

巴赫穆特陷激战  3-4月是最危险时刻

日前,巴赫穆特附近俄军的最新进展令人震惊。俄军继续向伊万尼夫斯克方向推进,并进入第一条街道,激烈的战斗正在进行中。

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第4作战旅战术小组指挥官谢尔盖.西多林上校,2月26日在电视广播中表示,在巴赫穆特方向,俄军占领了巴赫穆特伊万尼夫斯克村的东郊,并巩固了占领的阵地。

西多林上校介绍,战斗最激烈的地方是伊万尼夫斯克的定居点和博赫达尼夫卡以南的领土,近两日,俄乌双方发生了8次交战,俄军在那里取得了部分成功

西多林上校还指出,俄军将试图推进并占领恰索夫亚尔(Chasiv Yar)定居点,并会从那里控制附近的定居点和领土,这将使乌军的防御态势更为困难,军事行动将变得非常复杂。

另外,俄军使用航空炸弹来配合其进攻行动,在前线直接袭击恰索夫亚尔定居点,这和俄军对阿夫迪夫卡采取的做法一样,全然不顾那里仍有许多平民。西多林上校强调,俄军的弹药和人力都很充足。

乌军发言人德米特罗.利霍维(Dmytro Lykhoviy)2月26日则透露,乌克兰国防军已撤出顿涅茨克地区的拉斯托奇凯恩村。

近几天,阿夫迪夫卡和马良斯克方向的战斗最为激烈。阿夫迪夫卡地区,乌军击退了25次敌人的进攻,阻止俄军进一步向前推进。

俄军占领拉斯托奇凯恩后,设法前进并到达附近的托南克和奥尔利夫卡定居点的郊区。而乌军则对俄军阵地发起反攻,阻止其继续前进。

俄军的进展其实并不令人意外,乌克兰已经预料到俄罗斯会尽可能利用美援中断的“黄金时间”尽可能的扩大战果。

在乌克兰2024论坛上,泽连斯基指出,俄罗斯正在为初夏攻势做准备,他们将在夏初或五月底准备反攻行动。

泽连斯基表示,“今年是一个转折点。战争结束的形式将取决于今年。还强调,3-4月将是乌克兰最艰难和最危险的时间,乌克兰需要用空间换时间,等待欧盟各项军事等装备增援抵达。还需要更多武器来彻底改变前线局势。

外界认为,美国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延迟已经在前线显现出来,那里的士兵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弹药短缺问题。

布达诺夫发出最新警告!乌军歼灭俄无人机小组

克里米亚大桥在过去2年遭遇乌克兰多次袭击,尽管大桥出现损毁,但主体仍然可以修复。然而,2月25日,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凯里洛.布达诺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4年,克里米亚的敌人将面临新的惊喜,我不建议平民使用克里米亚大桥。”外界认为,这预示着克里米亚大桥有事要发生。

据悉,乌克兰在过去2年重创俄黑海舰队,将克里米亚的防空和雷达基本清除干净。同时,乌克兰即将获得更多的导弹系统。除了已经拥有的风暴阴影,乌克兰还将获得更远射程的ATACMS、AIM-120和AIM-260中程空空导弹、甚至德国提供的金牛座导弹。乌克兰自己改造的S-200防空导弹在射程和威力上也值得关注,这个我们稍后来介绍。

乌克兰武装部队联合部队司令谢尔希.纳耶夫中将还表示,接下来乌克兰将从其西方盟国获得更多远程武器。例如,F-16飞机和射程300-500公里的导弹,将使乌军在战场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另外,赫尔松地区,乌军在克林基地区歼灭了一个俄罗斯无人机操作小组。此前,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5海军旅第88营在克林基俘虏几名俄军士兵。而克林基附近的乌军桥头堡继续遭到俄军炮火的猛烈炮击。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克林基完全处于俄罗斯控制之下,结果又不断与乌军在这里继续混战,只能说,俄军并没有完全夺取克林基。

击落A-50预警机细节流出 乌军防空系统大升级

2月23日晚上,乌军在俄罗斯境内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上空击落了一架俄罗斯A-50预警机。背后有关细节流出。《福布斯》认为,乌克兰可能为S-200防空系统升级了旧的苏联5V28导弹,使得这款导弹可以比美国爱国者的导弹射程更远,从而击落躲在爱国者导弹160公里射程之外的A-50远程预警机。

航迹图显示,俄军预警机出事之前正在往复徘徊,这符合预警机值勤时的飞行特征。随后它的航迹就消失了。

乌国防情报局也披露,这架A50U预警机23日下午15点起飞。但在几个小时后的18:45分,乌军无线电侦察站忽然发现,这架飞机的雷达停止了工作,可以确认,这架A50预警机已经坠毁。

这是第二架俄罗斯A-50飞机在远离前线的地方被摧毁,上个月14日,乌军曾在马里乌波尔和亚速海西北部击落一架俄军A50预警机,并摧毁一架IL-22指挥机,创造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击落预警机的先例。

针对A-50到底是如何被击落的问题,福布斯指出,目前已经有过几个使用5V28导弹对被占领土和俄罗斯领土进行打击的案例,但这些攻击都是对地面目标发起的,还没有向空中目标发射这种导弹的报导。

这是因为这种对地导弹比较老旧过时,人们不太相信可以被改进。但有报导指出,在开战前不久,乌克兰政府就考虑通过安装更现代化的瞄准系统来恢复一些S-200,并对其进行现代化改造。

S-200地对空导弹系统是在1960年代创建的,用于拦截大型且速度相对较慢的美国轰炸机。原本配备的5V28导弹不是很敏捷,但弹头重达200多公斤,杀伤力很大。

福布斯指出,也许针对S-200的现代化改造真的发生了,因此乌军才能射杀俄军的A-50。不过,现在更重要的问题是,乌克兰还剩下多少枚5V28?这可以让外界知道,乌军的战力还能保持多久。

报导指出,乌克兰空军在2013年左右拆除S-200时,可能拥有数百甚至数千枚导弹。但是,这种化学燃料推进的大型火箭难以长期保存,因此,乌克兰可能已经从盟友那里收到了一批新的5V28。

俄罗斯这边的损失确实很大。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赫纳特表示,俄罗斯空军损失第一架A-50预警机后,在亚速海地区的活动就已经减少。现在亚速海地区几乎只有一两架飞机在巡逻。尽管俄罗斯可能会派遣其他A-50飞机到亚速海地区,但伊赫纳特指出,俄罗斯拥有的这种型号的飞机数量有限,只有几架。一些经过修理和现代化的A-50飞机可能也会投入使用,但数量不会很多。

伊赫纳特还指出,如果俄罗斯失去了五架A-50飞机,其空中雷达数量就将减少20%,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德国全力助乌马克龙 呼吁欧洲对俄“集体突破”

《明镜周刊》报导说,德国认为,乌克兰将在六月甚至更早之前耗尽全部炮弹库存。现在德国国防部的代表几乎每天都会讨论,如何为乌克兰寻找弹药。

对此,欧盟的措施是,将尽快促使乌克兰能够从保加利亚接收12万枚122毫米炮弹。

捷克找到80万枚炮弹,但需要资金购买,丹麦、荷兰和加拿大正在为捷克提及的80万发155/122毫米炮弹融资。

非洲、亚洲和巴尔干国家可能有弹药库存。但大多数国家并不愿意公开出售这些武器。理论上,通过中介机构可能会找到解决方案。不过,现在前景不明。

消息人士称,德国正在通过中间人与印度就为乌克兰购买印度武库中“数十万枚炮弹”的事宜进行秘密谈判。

分析指出,现在一个是程序问题,一个是资金问题,欧洲的炮弹产量不够大,一些国家,像是法国、希腊、塞浦路斯等国家又反对从欧盟以外为乌克兰购买炮弹,乌克兰的炮弹短缺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三月和四月对乌克兰来说,也许真的是非常艰难的时刻。

《图片报》报导称,德国外交部长、绿党主席贝尔博克在访问尼古拉耶夫期间宣布,将额外对乌克兰提供1亿欧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德国还为乌克兰提供了其中36架RCH155的资助,价值约4.5亿欧元。预计交付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直持续到2027年。

值得关注的是,2月24日,69个国家的746个城市举行千余场声援乌克兰的活动,创造了新的记录。

法国在支持乌克兰方面一直让人琢磨不透,有报导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巴黎会谈上,呼吁欧洲对俄罗斯做出“集体突破”。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过去2年,如果不是多个国家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并不断提供援助,乌克兰可能坚持不了几个月,接下来的局势发展还有待观察。

好的,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