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咨询届满 政府诚意遭质疑 听人民意见却成立“反驳队”(视频)

发表:2024-02-2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港府展开为期一个月的23条立法咨询于周三(28日)届满。社民连三人周二到政府总部门外请愿,促请政府保障民主、人权。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对于政府的咨询他感到质疑,“如果政府真心想听人民意见,就不会成立‘反驳队’回应网上言论。”

2月27日早上,社民连主席陈宝莹、外务副主席周嘉发及成员余伟彬到政府总部外示威,针对《基本法》23条立法及《财政预算案》提交意见书。

当局出动50名警察包围三人,并检视他们的横额及文件,过后才放行至政府总部公民广场。

社民连的意见书强调“先有民主人权,才有国家安全”,“若《国安法》失去人权民主的基石,执法者就容易滥捕滥控,只取外国《国安法》的形,忽略权力制衡的实,只是东施效颦;无视其他地方的立法背景,以偏概全,不尽不实,更是鱼目混珠,欺瞒公众!故此我们认为,政府在参考外国《国安法》时,不应排除外国对运用《国安法》时的权力制衡。”

另外,意见书还提出应废除“煽动意图”罪,否则应跟随英新等地收紧罪行涵盖范围,确保人民批评政府不被检控,不因言论入罪,包括要求改变国策、制度、宪法、甚至国体等。

对于港府展开的23条立法咨询,林松表示,“它是不是真心愿意听人民的意见,会不会修改?如果政府真心想听人民意见,就不会成立‘反驳队’回应网上言论。国安法的推行也很突然,没有公开征求意见。到底国安法和23条是在保护人民,还是保护政权?这是最基本的。”

他说,有人在咨询中以法律来跟政府谈23条。“中共的毛泽东无法无天,中共会跟你讲法律吗?中共在1912年成立中国共产党时,它有没有遵守当时的中国法律呢?它其实搞了地下党、搞革命党,搞暴力革命,推翻中国政府,推翻中华民国政府。毛泽东推翻当时的中国政府、分裂中国成为海峡两岸,他们‘可以’这么做。现在中共推行国安法、23条,其实它们也已经犯了国安法、23条,谁去判断这些事?”

林松批评,从国安法推行至今,人们看到的是,“它所保护的不是人民、不是老百姓,而是保护有权有势的统治者。而这个统治者、这个政权是没经过民选产生的,没有一个由普选选出的立法会。但习近平说这是‘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实际上却是‘阉割’了香港的选举制度。”

他指,谭耀宗2021年表示,共收集到238万个签名支持人大决定的“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但是香港区议会选举只有119万人投票,另外119万人去了哪里?这是不是说明另外一半人没有投票,支持不下去了?”

林松指,政府说“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但香港的选举制度不但没有完善,反而还差过港英年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