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放弃香港!美驻港澳总领事:释放政治犯胜过搞金融峰会!(视频)

发表:2024-03-04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美国驻港澳总领事梅儒瑞(Gregory May)日前接受彭博社专访表示,对香港目前的营商环境感到担忧。他说,港府要改善香港形象,释放黎智英强过搞金融峰会和夜缤纷。《看中国》就此采访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

梅儒瑞在专访中表示,港府加剧互联网审查,打压香港自由已破坏香港营商环境。他说,“释放黎智英和其他因政治言论而面临牢狱之灾的人,对改善香港形象的作用,比举办金融峰会和旅游推广活动加起来还要大”。

梅儒瑞指出,美国公司在访港时,为了顾及资安,使用“即弃式”(burner)手机和笔电。

针对港府正在推动的基本法23条立法,梅儒瑞称,“在《国安法》通过之后,香港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涵盖范围非常广泛的新罪行”。

港府对梅儒瑞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谴责。发言人说,梅儒瑞执意无视香港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宪制责任和实际需要,肆意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和依法进行的执法行动进行抹黑,与他所称希望与香港有更好的关系全然背道而驰。

钱志健表示,梅儒瑞说的话代表了美国政府一个重要的“政治声明”。港府动不动就把民众打成“反华势力”,证明他们的治理水准是多么低。

“夏宝龙、李家超、邓炳强等人将香港的高度自治核心价值摧毁了。这些人在香港,加上立法会变成了举手投票机器,以及很想做特首的叶刘淑仪,这班人管治香港,香港将无药可救。”

他指出,观察香港的现状,发觉香港人对政治开始噤声,“对于23条立法,没有人敢发表好或不好的意见。TVB在街头做采访,所有被访问的市民都说‘不方便讲’。很明显香港已变成了高压地方,几百名《国安法》的政治犯被囚禁。如何解决这个政治事件?唯有香港特首特赦所有的政治犯。但有人说,他们都不是犯人,做什么特赦,应该即刻释放。”

钱志健还指出,从黎智英事件延伸可以看到很多问题,“在金融上没有人相信香港是一个自由港;法治上,没有人相信普通法,在《国安法》之下,审讯都是凶多吉少。所以梅儒瑞说的很对,港府释放黎智英和其他政治犯,好过搞那么多金融高峰会和夜缤纷。实际上香港已没有一国两制,如果将香港变回一国两制,香港才有机会复苏。港府撤辣招都没用,这是个信心问题。”

他还说,整个港府机制都只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和饭碗。警队增加预算,说到香港好像很恐怖一样,港人颠覆国家政权。

钱志健表示,美国的政策已经放弃了香港,他们已不看好香港。“可以做些什么来恢复美国对香港的信心呢?香港可以进行普选,选举变成有竞争力,一人一票选出特首。必须在行政会议中加入不同人的声音,要听对香港有建设的话。要救香港,就必须换掉行政长官、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另外要释放黎智英等人。这样就让人感觉香港是一国两制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