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宫使者”相继现身 难道是地震预兆?(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4-03-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宫使者 皇带鱼 地震鱼 海魔王 白鱼龙 鲱鱼王 深海 鱼 257171427
深海的皇带鱼现身海面时,被认为是地震来临的预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然的现象与动物的行动,有时是某种事物即将发生的预兆。有一种奇特的鱼类名叫皇带鱼,它另一个特别的称呼为“地震鱼”,通常在200公尺以下的海域被视为“深海”,皇带鱼生活的区域也在其中。民间传说中,人们认为皇带鱼只有在发生地震等地质变动时,才可能往浅海移动。他们相信是因为地震导致的惊吓,而让鲜少出现在眼前的皇带鱼现身,因此背后代表着大地震即将发生的预兆。

地震的预兆

泰国的普吉岛是普吉府境内33个岛屿中最大的,普吉拥有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世界知名的热带观光胜地之一。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沙敦府在一月时,发现一条已经死亡的皇带鱼,这条个体的身长为2.4公尺,还没达到成年个体平均的3公尺。没想到时隔一个多月,人们在西部的水域中又发现了另一条身长更长的个体。据了解,在一月时,沙敦府的渔民前往南部的一处浅水区时,发现了第一条保存状态较为不良的遗体。到了二月份,位在当地观光重镇的芭东海滩,有渔民在西方14公里的海上发现第二条皇带鱼的遗体,随即向政府通报。当地官员获报抵达现场后发现,这条皇带鱼的身长达到2.85公尺,体重达到8.6公斤,尽管头部有些微的损伤,但整体的保存状态较为完整。

据报导,泰国的国宝并不仅有寺庙与大象,他们也将皇带鱼视为国宝的一种。这次发现的两条个体后续被送往泰国科博馆,它们的遗体会被制作为标本,长久地保存安置,会在后续向民众展示这些罕见的深海鱼种。

皇带鱼的面貌

有关皇带鱼的传说相当多元,它的身分可不只地震鱼一种。在日本,它被渔民称为“龙宫使者”;在欧洲,它被渔民称为“海魔王”,由于它经常伴随鲱鱼行动,又被人认为是鲱鱼的守护者,而有了“鲱鱼王”的称呼。另外还有“白鱼龙”的别称,可能与它银白色的身躯有关。

前述所说,皇带鱼的栖息地位于深海,从200公尺到500公尺都是它生活的区域,这里被归类于中层带的深海,是一个生物密度大与种类较多的区域,印度洋、太平洋,介于北纬72度、南纬52度的亚热带深海都是它的栖息范围。

皇带鱼是一种肉食性鱼类,小型的鱼类为它的捕食目标。尽管是鱼类,但它并没有鳞片,身上则长有丝状的红色鳍条,作为身体特征。根据一次在墨西哥邻近海域拍摄到的画面,它游泳时不需要让身体动作,而是全身保持挺直,只有背鳍进行波浪状运动即可前进。种种奇特的身体特征、行为与习性,让它在海中成为一种神秘又罕见的生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