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计划今年反攻 立陶宛:俄罗斯至少可继续战斗2年(图)

发表:2024-03-07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国家投资、油价高企和逃避西方严厉制裁措施的情况下,俄罗斯军队被认为在目前的强度下可以继续在乌克兰境内作战2年。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3年之际,乌克兰军方宣称计划在今年采取军事反攻行动。

乌克兰军方:计划于2024年采取反攻行动

路透社报导,3月6日,乌克兰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表示,乌克兰军队将很快稳定俄乌战争的战场局势,并计划在今年稍后组建反攻行动的部队。

俄乌战争战况基本平稳9个月后,乌克兰军队在战场前线遭遇挫折,东部城市阿夫迪夫卡今年2月初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由于美国白宫一项重要援助议案已被国会共和党人搁置,在自身武器弹药库存耗尽的情况下又遭到俄罗斯军队持续进攻,乌克兰军队被迫撤离阿夫迪夫卡附近的几个定居点。

在最近基辅当局军方高层人事调整中,亚历山大·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被任命为乌克兰陆军司令。他在电视评论中说:“我们将尽快稳定战场局势,尽一切可能为乌克兰军队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做好准备,并掌握主动权。”

帕夫柳克表示,乌克兰军方目前的工作目标是撤出失去战斗力的部队,并恢复它们军事编制,以便在今年稍后成为军事反攻行动的力量。

2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俄罗斯军队将尝试在今年春季或夏季发动新的军事攻势,但基辅当局有自己的战场计划。

3月6日,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德米特罗·利霍维(Dmytro Lykhoviy)对国家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军队现在不会在阿夫迪夫卡附近取得新的阵地。俄罗斯军队将进攻重点放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南部新诺维米哈利夫卡村(Novomykhailivka)附近的地区。

新诺维米哈利夫卡村附近地区的乌克兰指挥官马克西姆·佐林(Maksym Zhorin)表示,自从占领阿夫迪夫卡和一些邻近村庄以来,俄罗斯军队很难取得新的进展。俄罗斯最新目标是奥尔利夫卡村(Orlivka)。

佐林在Telegram上写道:“(俄罗斯军队)他们不断尝试向前推进,并尽可能取得进展。虽然损失惨重,他们依然不分昼夜地继续发动进攻。”

立陶宛:俄罗斯可以继续战斗至少2年

路透社报导,3月7日,立陶宛情报机构发布了一份报告中称,在全球油价高企、逃避西方国家严厉制裁的情况下,莫斯科当局的投资为俄罗斯军队提供了足够的资源,可以目前的军事强度在乌克兰战场上继续战斗至少2年的时间。这份报告是由反情报机构“国家安全部”(State Security Department)和国防部下属“军事国防情报安全局”(Defence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Service)联合发布。

立陶宛情报机构在该国面临的安全威胁年度评估报告中写道:“莫斯科当局能够评估吸取(俄乌战争)教训,并提高其军队的战斗力。”

立陶宛情报机构联合报告称,莫斯科当局在2023年进行国防改革,加强了其在乌克兰战场饱受战火摧残的俄罗斯军队,并有望在与北约接壤的边境地区扩大其军事力量,接壤的国家包括去年加入北约的芬兰、波罗的海国家等。

立陶宛情报机构表示,俄罗斯情报部门正在努力逃避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国家对该国国防工业实施的制裁措施。虽然只有伊朗和朝鲜公开向莫斯科当局提供武器弹药,但北京当局已成为其最大的微芯片(microchip)供应来源,人民币已成为俄罗斯国际交易的主要货币。

对于北京当局,立陶宛情报机构年度评估报告称,在立陶宛决定允许台湾于2021年在其领土上开设事实上的大使馆后,北京于2023年加强了在立陶宛的间谍活动。“与中国有关系”的黑客被发现定期调查立陶宛政府机构的漏洞,“目的是渗透其网络并窃取资料”。

3月5日,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表示,俄罗斯已加强了该国北部和西部的军事武装力量,以应对北约军队在其边境集结的状况。

立陶宛是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的邻国,曾经由莫斯科为首都的前苏联统治,但现在是北约和欧盟的成员国。

报导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情报机构加大了越境招募立陶宛人的力度,立陶宛于2023年拘留了几名本国公民,指控他们为白俄罗斯情报机构提供情报以获取现金。

前美国驻北约大使:若无美国援助乌克兰可能输掉俄乌战争

1月2日,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发表了前美国驻北约大使伊沃·达尔德的文章。达尔德称,在2024年,美国总统拜登将面临着俄乌战争、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和台海局势等重大的外交挑战。其中,乌克兰也许是今年最令人惊讶的外交挑战。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并对俄罗斯实施了毁灭性的金融和经济制裁。

现在,拜登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军事援助议案在联邦众议院卡关。时间已经不多了。随着美国总统初选将于1月中旬开始,前总统川普很可能最早在1月底就获得共和党提名。国会山庄的共和党人随后将与川普的步调一致,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在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方面,乌克兰收到的西方援助一半以上来自大西洋彼岸的美国,而欧洲既没有武器库存,也没有生产能力来弥补弹药缺口。在守住1000公里前线并保卫其城市免受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方面,乌克兰非常依赖美国的援助。

总之,2024年上半年乌克兰若没有美国的援助,可能会输掉俄乌战争。

北约秘书长:需准备对抗俄罗斯数十年

2月10日,德国《世界报》(Welt)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称,俄乌战争表明欧洲的和平不能视为理所当然的。他呼吁西方国家提高武器弹药的生产能力,这是乌克兰能够抵御俄罗斯军队且确保欧洲安全的唯一方法。

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需要更快地恢复工业基础设施和扩大生产能力,以便能够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并补充我们自己的武器库存。这意味着从和平时期的缓慢生产转向快速生产,这在战争时期中是必要的。”

北约秘书长认为,生产更多的武器弹药是西方国家未来几年内最重要的挑战之一。他说:“普京正在为俄罗斯经济做好长期战争的准备。他已下令将俄罗斯军费增加70%,并继续从伊朗和朝鲜采购导弹。由于俄罗斯正在将国家经济转向战时经济,因此我们也必须为国家安全采取更多相关措施。”

面对未来几年欧洲的安全局势的问题,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开战,但我们必须为可能持续数十年的对抗做好准备。”目前,没有北约国家受到俄罗斯的直接军事威胁。

在接受《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采访时,丹麦副国防大臣特罗尔斯·隆德·波尔森(Troels Lund Poulsen)宣称,不排除莫斯科当局可能在3年至5年内攻击北约国家的可能性,而且俄罗斯已大幅提高了其军事武器生产能力。

今年1月,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认为,北约应该​​为俄罗斯在5年到8年内的军事攻击做好准备。许多德国公民也害怕普京。市场与社会研究机构INSA代表《图片报》(Bild)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表示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对德国发动军事攻击。

瑞典国防大臣卡尔-奥斯卡·博林(Carl-Oskar Bohlin)在一次会议上强调:“瑞典可能会发生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