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李强发共产债 经济数据暗藏风险!(视频)

发表:2024-03-0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大家非常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强提出的经济数据。《看中国》就此采访经济专家罗家聪博士。他表示,中共的重点是发展高科技与扩大发债融资,这两样都不很“贴地”,对解决民生艰困帮助不大。

政策不“贴地”将来变朝鲜?

李强做工作报告,对于香港的部份,他说未来一年要“支持港澳发挥自身优势及特点,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经济专家罗家聪表示,李强的报告,关于香港的部份,他认为并不很重要。李强说的国内大方向,重点有两个,第一、发展高科技;第二、扩大发债融资。这些都是在进行中的政策。

“这两样东西都不是很‘贴地’,在民生层面来说,生活艰困、企业难生存,这些问题都很棘手,也迫切需要解决。但他没有什么措施解决,也不是主打。所以看到中共的大方向是倾向于发债,获得的钱要用来搞科技。它对民生艰苦与企业难经营是不闻不问。它想着搞科技,有武器在手,可以称霸地球、称霸宇宙。”

罗续指,中共的心态是属于扩张似的,只想着没有武器就搞不好国安。“但现在的情况是,就算它很重视科技发展,也很难与西方一较高下。”美国对中共进行芯片制裁,结果中共只能在被封杀前,不断囤货。中共的芯片与人家的还有一段距离。在科技方面与人斗,是烧钱的玩意儿。

“芯片、AI、ChatGPT的成本都很高,它却要花巨资与人家斗,最后就会变成朝鲜,将来会有很多人饿死。事实上它的政策是不切实际,不如实实际际做些事,解决大家的贫苦问题更好。”

他表示,搞高科技对整体经济没有很大帮助。“如果你做不到第一,你很难在市场上有作用。距离第一那么远,还撒那么多资源、精神、时间进去,我们看到的是它走错方向。此方向是将钱倒入大海,回报不会很大。如果用科技来斗自己人,就更荒谬了。它现在需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斗气。”

中共增军费、发共产债搞扩张

据《雅虎》报导,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据大陆财政部提交预算报告,中共今年军费预算为1.67万亿元人民币;增幅为7.2%。 相较2013年的7200亿元人民币,今年的军费支出增加了1倍以上。内部维稳的公共安全支出为人民币2276.62亿。

罗家聪认为,中共发展武器与高科技其实不是防御性质的。北约并没有挑起任何战事,反而中共与很多亚洲国家都有争端,不是跟这个有冲突,就是和那个有摩擦。一路以来,谁挑起争端,大家都有眼看。“所以,它一直在科技领域发展主要就是为了扩张,不是为了防御。它的司马昭之心人人都看到。”

“中共的扩张野心令世界感到担忧。本来西方在几年前的军备费用是比较低的,因为他们觉得世界很太平,但现在他们急起直追,因为看到中俄野心勃勃,所以他们必须要改变战略。大家这么斗没有好处,始终这些都是烧钱的玩意儿。”

李强宣布,未来几年每年发行1万亿人民币长期特别国债,用于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这些人民币国债,谁会去买呢?

对此,罗表示,通常都是自己人买,变相就是共产。外围的人不会买你的债,风险高、利息低,所以一定是逼自己人买。“如果地方政府层次的债,由于地方政府已经出事,那些债很难集资了。但如果它逼你买,你也很难拒绝。”

GDP增长5%能否达到?

李强表示,今年GDP增长目标设在5%,但承认“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并非易事”。赤字大约百分之三,赤字规模为人民币4.06兆。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

被问及GDP增长目标5%能否达到?罗家聪表示,“如果做假的话就能达到,数据做假就行,一直以来它的数据都有问题。数据与实际情况距离越来越远,大家就会觉得它的数据不可信。”

23条立法咨询已经完毕,民众担心此法将进一步打压香港的民主自由。

罗表示,国安法已经涵盖很多方面,“即使没有国安法,它什么都敢做,它不讲法律,而是讲人治。它怎么做都行,有什么法律,没有什么法律都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