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提案:中共侵台即废止美中税收协定(图)

发表:2024-03-10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 年 2 月 9 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
2021年2月9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对台湾的军事、经济及外交施压不断加大,美国国会议员对台湾安全尤为关注。近日,多位美国两党的参议员共同提出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在总统判定中共已对台湾发动武装攻击后的30天内取消美中税收协定。

据美国之音9日报导,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特拉华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Chris Coons)、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以及内华达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5日共同提出了一项新的立法,要求美国财政部在总统判定中共已启动对台湾的武装冲突后30天内终止美中税收协定

参议员科宁表示,“美国必须清楚表明,中共如果入侵台湾就会面对极其严重的后果”。

参议员库恩斯表示,“我们在印太地区伙伴的安全,对美国的贸易目标、地区稳定以及促进全世界的民主至关重要。”

参议员卡西迪也说,“如果中共攻击我们的盟友(台湾),那么中共就应该受到惩罚,这是常识。”“这就是那个惩罚的部分。”

参议员科特尔斯.马斯托强调,“台湾是我们在印太地区最重要的伙伴,美国会持续支持台湾的民主价值,并且向中共问责,”“这项立法将有助于遏阻该地区的侵略,因为它清楚表明,美国不会给予对近邻发动战争的国家税务优惠待遇。”

报导指出,美中双方在1984年于北京签署旨在避免两国公民被双重课税的协定,1986年该协定经过美国参议院批准,翌年生效。协定条文允许任何一方提前6个月通知,即可终止协定条款。

另外,中央社称,串连约30个国家、超过250名国会议员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8日发起“迷雾行动”(Operation MIST),将透过发动国会辩论等方式,持续敦促各国政府评估“台海有事”可能导致的经济冲击并预拟应对措施。

IPAC表示,“迷雾行动”旨在迫使各国政府正视并向公众表明,维护台湾海峡的稳定符合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国家的利益。

彭博经济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1月发布情境模拟评估资料显示,若台海爆发战争,全球经济恐付出高达10兆美元的代价,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0%,高于乌克兰战争造成的经济冲击。

研究顾问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2022年12月发表报告提到,若台海遭封锁,仅根据既有航运资料判断,全球经济恐怕就得付出不少于2.5兆美元的代价。

IPAC指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对这样的经济后果免疫。若政府失职,未能降低紧张、吓阻台海冲突,各国民众将被迫承受后果。

IPAC预告,在“迷雾行动”框架下,各国议员将在国会发起调查、听证、质询、决议等,促使政府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