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乔州选举干预案检察官须辞职(图)

发表:2024-03-1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3月1日,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左)与她有感情关系的检察官内森·韦德(右)出席听证会。
2024年3月1日,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左)与她有感情关系的检察官内森·韦德(右)出席听证会。(图片来源:Alex Slitz-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一名乔治亚法官周五做出了裁决,要求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或者与她有感情关系的检察官内森·韦德必须辞职,然后她的办公室才能继续处理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及其盟友涉嫌选举干预的案件。

法官斯科特·麦卡菲判定,威利斯与特别检察官内森·韦德之间的过往关系构成了利益冲突,尤其是在涉及敲诈勒索案件时。他允许地区检察官在韦德离职后仍然对川普提出诉讼。

麦卡菲在长达23页的裁决中写道:“鉴于他们过去的记录,这显然涉及严重的不当行为,已经对检察官团队的结构造成了影响。因此,针对被告的请求部分获得了批准。”

在为期三天多的听证会上,辩护律师试图证明威利斯雇用了她的情人来起诉川普,并从他们一起旅行的形式中获益。

法官的裁决处于双方之间的中立立场。川普及其八名共同被告辩称,这种关系意味着整个地方检察官办公室都应该被排除在案件之外,否则会使检方陷入混乱。而检察官则称,要求辞职毫无根据。

麦卡菲的裁决为威利斯继续处理历史性的选举干预案件提供了一条途径。在该案中,她以敲诈勒索和其他罪名起诉川普及其盟友,称他们参与了长达数月的犯罪阴谋,以推翻拜登在2020年在该州的胜利。

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她的情人必须离开。

麦卡菲写道:“随着案件的发展,理性的公众很容易会质疑,财务交易是否继续给地方检察官带来某种形式的利益,甚至质疑感情关系是否已经恢复。”

这段感情关系最初是在阿什利·麦钱特(川普2020年竞选团队的代理律师迈克尔·罗曼的律师)于一月份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曝光的。

辩护律师试图证明威利斯存在实际利益冲突,声称她雇用了自己的情人来起诉川普,并从韦德的报酬中受益。

川普乔治亚州首席律师史蒂夫·萨多表示,他的团队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的法律手段”来结束此案。

“尽管我们尊重法院的裁决,但我们认为法院没有适当地考虑到威利斯和韦德检方的不当行为,包括经济利益、关于他们个人关系何时开始的不实陈述,以及威利斯在法外的马丁·路德·金教堂的演讲,”萨多在一份声明中说。

两人在整个诉讼过程中坚称,他们是在2022年初开始约会的——在特别检察官受聘负责此案之后。他们在最近的听证会上都出庭作证,坚称所有付款均由他们双方分摊,通常是现金。

“提供的证词,包括地方检察官和韦德的证词,并没有消除这些担忧,”麦卡菲写道。

麦卡菲表示,他无法相信川普律师提交的韦德手机数据,这些数据表明检察官在受聘之前曾多次造访威利斯的住所。检察官表示,这些分析不可靠,其中一些可能是错误的。

“尽管根据法律,先前的不一致陈述可以被视为实质性证据,但布拉德利提供的短信并没有为他声称对韦德个人事务如此全面的了解奠定基础。”

“尽管考虑到麦卡菲的裁决,川普提供的手机证据以及所有其他证据,但双方都无法通过确凿证据最终确定两人的关系何时发展成为感情关系。”

川普和他的大多数其他同案被告对指控表示无罪。麦卡菲的裁决使得在威利斯或韦德辞职后案件可以继续进行。

审判日期尚未确定,被告提出多项待决动议要求撤销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