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国艺术团成员被海关拦截和澳洲华人侨领被判刑说开去(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4-03-1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I 聯邦調查局
 美国联邦调查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6日讯】日前,一位美国籍的舞蹈团工作人员Teresa Du(杜女士)在国外演出结束回美国时,到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被边境保卫局一名华裔海关职员拦截,此事遭到多位美国国会议员的震惊,呼吁彻查。而另一边,澳洲华人侨领杨怡生(Di Sanh Duong)因违反《反外国干预法》,被判判处入狱33个月;纽约市长亚当斯的亚裔特别顾问郑祺蓉(Winnie Greco)的住所遭到FBI(联邦调查局)搜查。中共渗透与反渗透的大戏正在世界各国进行,令华人社区震惊。

美国艺术团成员被海关拦截

这位被拒绝进入美国的是纽约神韵艺术团的一名巡演经理。她说,这名海关职员会讲中文,带有大陆口音,沿用中共用来迫害宗教信仰者的那套语言系统。据拦截的海关对附近同事说,“他们搞政治,是非法的。”杜女士说,海关说的“他们”指艺术团的演员们,她们只是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歌舞演出,在世界上已巡演十五年多了,没有政治纲领、政治目标、政治行动等一切政治因素,与政治毫无相关,那名海关要在其他海关人员中制造了一种敌对气氛。“我出生在美国,我这是在回家。”杜女士说,“尽管他们的上司最终让我们离开了,但我感觉自己受到辱骂和伤害。”

国会共和党代表、德克萨斯州众议员布莱恩‧巴宾(Brian Babin)呼吁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他说:“一名美国职员在美国做出这样的事情,这是完全不可原谅的。我们绝不应该允许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中国,PRC)——这个地球上最专制的国家之一——对我们的联邦政府施加影响力。””他补充说,如果投诉属实,“应该立即解雇这名海关职员”。

宾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说:“把中国共产党的宣传、胁迫和恐吓作为美国政府的官方行为,太令人吃惊了。”

爱达荷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拉斯‧福尔彻(Russ Fulcher)表示,他对这事存在担忧。他说,如果艺术家的演出真的被这名海关职员打断,“你必须问一个问题,这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也有人说,一个在美国的工作人员居然听从他国的党政指使,这简直是民主国家的奇耻大辱,应该诉之法律,以儆效尤。

世界多国反中共干涉

这让人想到了中共在世界各国设秘密警所,派遣大量中共代理人,对所在国进行长臂管辖、干涉内政的事。而美欧加澳也在不断清理中共代理人。而不久前,多国还进行了同步查处“中共代理人”,令华人社区震惊。

澳洲华人侨领杨怡生(Di Sanh Duong)因违反《反外国干预法》,被判判处入狱33个月。

纽约市长亚当斯的亚裔特别顾问郑祺蓉(Winnie Greco)的住所就是在这次查处中遭到FBI(联邦调查局)搜查。

加拿大公布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两名华裔研究员——邱香果与其夫成克定当年被解雇的原因,原因是他们泄露实验室敏感资料和数据给中共。

波士顿华人侨领梁利堂(Litang Liang)首次审前听证会,开审日期暂定为2025年1月6日。他被控涉嫌向中共提供海外异议人士的“黑名单”,于2023年5月被FBI逮捕。

去年,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两名疑似中共间谍的华人,并指控他们试图在一起针对美国神韵演员信仰的群体干扰计划中,向一名公职人员行贿数万美元。根据法庭启封的文件,一位70岁的美国公民陈军(John Chen,出生于中国),一位43岁的共产中国的公民林峰(Feng Lin)试图“通过贿赂和欺骗手段操纵国税局(IRS)举报人计划”,以剥夺法轮功学员经营和维护的一个实体的免税资格。

中共的渗透不仅仅是通过华人社区侨领进行,而是全方位对西方国家的渗透。专家认为,清理中共代理人,震摄了长期亲共的华裔侨领,意味着为中共卖命的代价越来越大,风险越来越高;亲共者面临困境。

专家如是说

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说,中共的渗透对象,都是经过长期分析和研究才选定的。不分党派、不分阶层,只要他属于政党领袖,或是权力结构中的重要人物,都是中共要猎捕的对象。过去几十年,美国和欧洲的白左势力,曾经对中共暴政实行了二三十年的姑息养奸的绥靖政策。“这个过程也恰恰是中共暴政利用整个西方社会、而西方社会丧失了对他们(中共)的警觉性的过程,由此(中共)展开了全面的在全球性的渗透。这是中共整个共产集权主义全球扩张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统战渗透。”他说。

中共的长臂管辖,甚至直接违反当地国的法律,由外交人员直接到一些基层单位执行命令,协迫当地国的一些基层单位听从中共官员的要求。比如,为阻止今年韩国神韵歌舞演出,中国驻韩大使馆官员在未通知韩国外交部的情况下,自行访问地方政府和剧院,威胁地方政府负责人和剧院经理不允许向神韵艺术团租借剧场,直接干涉韩国内政,违反一九六一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即外交官不得干涉东道国(当地)的内政,进行外交活动时,必须与当地外交部协商。

其实,除欧美和澳洲外,中共对世界多地都进行渗透,特别在东南亚通过使馆或领馆进行进渗透,影响他国执法,更为严重。泰国、越南、新加坡、老挝……凡是中共不喜欢的活动或弘扬人权、普世价值的民间团体,中共都要所在国利用金钱、经济和外交施压不准进行一些公益活动。在老挝去年还发生过两起受世界谴责的中共非法跨国追捕事件,一件是绑架了呼吁推翻中共网络封锁墙的乔鑫鑫,另一件是绑架了过境的维权律师卢思位。

这让人想起马来西亚不允许播放中共不喜欢的电影、不允许进行中共不喜欢的游行等事宜。

如由“美国新世纪影视”拍摄的电影《演员梦》,去年经申请在大马影院公开播放后,影院受中共大使馆威胁和压迫,演出前临时单方面取消合同。

目前中共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1965年8月出生于中国大陆河南沈丘,曾任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处长、参赞,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中共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局长等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