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刮胡子必须知道的6个常识(图)

发表:2024-03-2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刮胡子 男人
男人刮胡子必须知道的6个常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男人刮胡子必须知道的6个常识,看看你刮对了吗?

1、手动剃须刀比电动剃须刀更干净

与手动剃须刀相比,电动剃须刀的优点在于方便和快捷,但入门级的剃须刀很难把胡渣剃干净,而且剃完后,皮肤干燥,很容易过敏长痘。

而手动剃须刀虽然耗时,但须根都剃得很干净,而且刀头有一层蓝色的东西,遇水就黏滑,刮的时候附着在皮肤表面,刮完之后感觉很清爽,没有干涩的感觉。

2、先温水洗脸再刮

把手和剃须刀清洗干净,再用温水把脸部尤其是胡须部位清洗干净。如果不洗脸就刮,脸部没有水分,皮肤发涩,须根比较硬,刮胡子会比较疼,而且更容易对脸部肌肤造成损伤。

洗完后上剃须泡沫或者剃须啫喱,先顺着须根方向刮两下,胡须不是很多的基本干净了,然后再逆着刮,从上到下,干净即可,不要刮太多下,否则会伤皮肤。

刮完后,用温水清洗干净,然后拍上须后水,因为剃须会给皮肤造成肉眼难看到的损伤,因此须后水也是很有必要的。

3、运动前不要刮胡子

剃完须后,毛孔处于张开状态,血液循环加快、汗液会刺激你刚刮过的肌肤,引起肌肤不适造成细菌感染发炎、过敏、长痘,也会让皮肤变得粗糙。

4、清晨刮,洗澡前不刮

刮胡子的最佳时间是在清晨,因为睡眠中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发生长比较迅速。而且早晨的皮肤比较放松,剃须也可减少被刮伤的机率。

由于剃完须,皮肤会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这个时候马上洗澡的话,洗发水、沐浴露、热水就会刺激皮肤,会引起剃须部位的不适,也很容易导致发炎感染。所以,也不要在洗澡前刮胡子。如果早上有洗澡习惯,可以再洗完澡后等10分钟再刮胡子。

5、26度法则,干净就好不剃光滑

适量涂抹须膏等待1-2分钟后,剃须顺序从两侧鬓角、两颊开始,然后下颚。同时,以26度角,并且绷紧皮肤剃须能够剃得更干净。

虽然把毛粒刮干净,看上去更光滑,但是很容易伤害到皮肤造成倒须,还会使皮肤出现异物反应而冒出小脓包。

以上就是男人刮胡子时必须注意的6个细节,你刮对了吗?身为男人也是要好好保护自己肌肤,不要让肌肤损伤了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