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限制乌克兰农产品进口 美国:基辅生存处于危险之中(图)

发表:2024-03-20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参加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月度会议。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参加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的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月度会议。(图片来源: Thomas Niedermu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尽管基当局陷入国家财政困境且武器弹药严重短缺,以及欧美国家提供的援助停滞不前,俄乌战争依旧没有停火的迹象。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发出警告称乌克兰国家生存处于危险之中,欧盟也因农民抗议而对乌克兰农产品进口实施新限制措施。

美国国防部长:乌克兰生存处于危险之中

路透社报导,3月1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警告说,乌克兰的国家生存处于危险之中,并试图让盟友相信美国一直都致力于支持基辅当局,虽然华盛顿现在已经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举行的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UDCG)月度会议之后,奥斯汀在新闻媒体发布会上说:“今天,乌克兰的国家生存处于危险之中,美国国家安全也处于危险之中。”

美国国防部长还说:“我今天离开这里时,完全有决心保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安全援助和武器弹药供应。这事关乌克兰国家生存和主权问题,也事关美国荣誉和国家安全问题。”

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月度会议大约有50个支持乌克兰的盟友参加,这也是奥斯汀今年前列腺癌治疗后首次国外访问行程,但他没有透露华盛顿将如何在没有额外资金的情况下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高级官员说:“我认为,我们的盟友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我们的资金状况,乌克兰人比任何人都清楚,因为我们无法向他们提供资金而导致援助物资和武器弹药短缺。”

3月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盟国提供更多的防空导弹系统。他声称,仅在本月的袭击中,俄罗斯军队就发射了130颗导弹、320多架攻击无人机和近900颗导引炸弹(Guided bomb)。

泽连斯基在夜间视频演讲中表示,防空仍然是基辅当局的主要关切的问题,是乌克兰的优先事项,并感谢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月度会议与会者的努力,“以便以适当的方式实现我们的首要任务”。

出席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月度会议的乌克兰国防部长鲁斯泰姆·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表示,与会者“展现了帮助乌克兰的团结和决心,我们的部队急需武器弹药。武器弹药终将会交付给乌克兰!”

上周,拜登政府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又补充说,在美国五角大厦从军事合约中意外节省开支后,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举动。

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s Europe Center)欧洲中心高级研究员雷切尔·里佐(Rachel Rizzo)说:“美国领导人前往欧洲变得越来越困难,尽管传递出的信息是美国长期致力于乌克兰问题。”“然而,(白宫)这一长期金融、军事和经济承诺的信息,与国会山庄正在发生的现实背道而驰。”

3月19日,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利斯(Boris Pistorius)宣布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约合5.43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1万颗炮弹,并表示美国仍然是可靠的合作伙伴。他说:“我毫不怀疑美国人的可靠性,美国政治制度有其特殊性,我们必须应对这一点。”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还表示,如果没有美国,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将无法抵御俄罗斯军队的攻势。“我们的盟友没有办法真正联合起来,弥补美国对乌克兰援助的缺口。”

乌克兰军方:计划于2024年采取反攻行动

路透社报导,3月6日,乌克兰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表示,乌克兰军队将很快稳定俄乌战争的战场局势,并计划在今年稍后组建反攻行动的部队。

俄乌战争战况基本平稳9个月后,乌克兰军队在战场前线遭遇挫折,东部城市阿夫迪夫卡今年2月初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由于美国白宫一项重要援助议案已被国会共和党人搁置,在自身武器弹药库存耗尽的情况下又遭到俄罗斯军队持续进攻,乌克兰军队被迫撤离阿夫迪夫卡附近的几个定居点。

在最近基辅当局军方高层人事调整中,亚历山大·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被任命为乌克兰陆军司令。他在电视评论中说:“我们将尽快稳定战场局势,尽一切可能为乌克兰军队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做好准备,并掌握主动权。”

帕夫柳克表示,乌克兰军方目前的工作目标是撤出失去战斗力的部队,并恢复它们军事编制,以便在今年稍后成为军事反攻行动的力量。

2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俄罗斯军队将尝试在今年春季或夏季发动新的军事攻势,但基辅当局有自己的战场计划。

3月6日,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德米特罗·利霍维(Dmytro Lykhoviy)对国家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军队现在不会在阿夫迪夫卡附近取得新的阵地。俄罗斯军队将进攻重点放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南部新诺维米哈利夫卡村(Novomykhailivka)附近的地区。

新诺维米哈利夫卡村附近地区的乌克兰指挥官马克西姆·佐林(Maksym Zhorin)表示,自从占领阿夫迪夫卡和一些邻近村庄以来,俄罗斯军队很难取得新的进展。俄罗斯最新目标是奥尔利夫卡村(Orlivka)。

佐林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俄罗斯军队)他们不断尝试向前推进,并尽可能取得进展。虽然损失惨重,他们依然不分昼夜地继续发动进攻。”

欧盟同意对乌克兰农产品进口实施新限制

路透社报导,3月20日凌晨,欧洲议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的谈判代表达成一项临时协议,虽然在2025年6月之前允许乌克兰食品生产商免关税进入其市场,但对该国农产品进口设置了新的限制措施。即将乌克兰的燕麦、玉米、碎粒小麦和蜂蜜添加到进口限制清单中,同时将进口限额维持在2022年和2023年的平均水平。

欧洲议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的谈判代表称,如果乌克兰农产品进口达到触发征收关税水平,欧盟执委会将在14日内采取行动,而不是最初提议的21天。欧盟执委会还承诺监控乌克兰小麦和其它谷物的进口量,并在扰乱欧盟市场的情况下采取相关行动。

3月20日的限制乌克兰农产品进口临时协议,需要欧洲议会和欧盟各国政府的批准,最有可能在4月批准生效。

基辅当局表示,乌克兰农产品出口不会损害欧盟市场,特别是现在乌克兰约95%农产品出口是通过黑海进行的。

今年1月,欧盟执委会提议将暂停乌克兰农产品关税和进口配额期限延长1年,延至2025年6月。3月7日,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以26票赞成、1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了该提案。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也投票批准了摩尔多瓦农产品进口的类似免关税延期提案。

不过,为了回应欧盟农民对乌克兰农产品进口政策的抗议,欧盟执委会的提案对乌克兰家禽、鸡蛋和糖等产品免关税进行了修改,只有在进口量超过2022年和2023年的进口平均水平,欧盟将对此征收关税。

自俄乌战争爆发导致黑海粮食运输中断后,欧盟在2022年取消乌克兰农产品进口关税和配额。因此,保加利亚、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等欧盟成员国农民对来自乌克兰的农产品的不公平竞争表达了愤怒的情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