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5件事”别抱太大希望 知道越早越好(组图)

发表:2024-03-2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财两空 多子多福 长寿多福 黄昏恋 养老 希望
对5件事别抱太大希望, 知道越早越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我们把期望、希冀自己抬得很高的时候,也会摔得很疼。不如开始就在低处,反倒活得踏实。

70岁之后,回头看年轻时的希望,发现很多不是当初想像的样子。以下五件事,别抱太大希望,若能实现,反而惊喜。

对五件事别抱太大希望 知道越早越好

第一件、别相信“多子多福

我的外婆外公,留下了七个子女。当外公过世之后,外婆一个人独居了十多年。直到外婆走不动的时候,才开始麻烦子女。几个舅舅、阿姨在一起商议,如何管好外婆的最后时光。

阿姨说:“我是外嫁女,逢年过节来看看,就不错了。”

大舅舅说:“我自己都病入膏肓了。”

二舅舅已经过世,二舅妈丢出一句话:“我是儿媳,也没有退休金,能管自己就不错了。”

三舅舅是别人家的上门女婿,都不敢开口说话。

儿女多了,彼此参差不齐,也就有了各种对比。要孝顺父母,难题就在“人心不齐”的问题上。所有的儿女都有小家庭,也有一份私心。年迈的父母,往往不在“私心”之内。

现代社会,养老还得靠自己。起码是经济上,要留一些钱财,仅仅让儿女出点力,养老就不那么难了。

第二件、别以为“黄昏恋也有真爱” 

“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但也有现实条件。

中年的时候,人要是再婚,管好和前任的儿女,也管好现任的儿女,家庭也会慢慢好起来,感情也会很好。到了老年,还能享受到子女的关心。

可是人到了60、70岁的时候,失去了老伴,再去找一个,要夫妻和睦就难了。此刻,家里的儿女都长大了,对老人找老伴,是会有反对意见的。

有的黄昏恋,一开始就是一场交易。比方说,男人把房子给她,她才答应处对象。更离谱的是,有的黄昏恋之中,有人的孩子处于上大学阶段,开销很大。一旦孩子上完了大学,就把恋情丢掉,独自高飞了。

一些没有退休金的老人,也会找一个有退休金的老人,作为生活的依赖。金钱,比爱情更重要。

所以, 都是一把老骨头了,少追寻所谓的真爱,多守住自己的小家庭,避免人财两空

人财两空 多子多福 长寿多福 黄昏恋 养老 希望
别抱太大希望的5件事,若能实现,反而惊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三件、别把“房子养老”看太重

在城里,房子是可以流通的,当老人没有钱了,房子抵押出去,也能维持生活。若是有人愿意赡养自己,等百年之后,房子就送给他。当然,这个他,可以是自己的某个儿女。

当人到70岁之后,一旦走不动了,如何处理房子,就往往是身不由己了。儿女会争夺房子,但是得到房子的人,不一定想管着老人。

若是老人把房子给外人,儿女的意见就大了。也有一种可能,老人被送到养老院,不能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房子,到底变成了摆设。

终于发现,原来房子也是外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

第四件、别追求“长寿多福

只要有退休金,活一百年,就有一百年的幸福。事实上,一个人失去了健康之后,幸福也就慢慢消失了。

尤其是到了苟延残喘的地步,多活一天,感觉是受罪。久病床前无孝子。老人躺着,自己难受,并且要麻烦子女。但子女不是全职保姆,还得工作,教育自己的孩子。哪怕是请保姆,也会遇到保姆很烦躁的时候。

从自身的角度看,躺三五年,寿命长了几年,但有什么用呢?坐在轮椅上,被人搬来搬去,也如同一块木头。

所以,要相信寿则多辱的道理。把当下的每一天都过好,不追求长寿,内心反而更愉快。

第五件:别轻易选择“回农村养老”

落叶归根的思想,很多老人是有的。

童年太美,故乡太亲切。去农村居住,可以养鸡养鸭,也能和周围的邻居瞎扯。闲来无事,就去赶集,凑个热闹。

但是出门多年的人,再去农村会感觉到:交通不方便,若是有急事,自己也没有车,麻烦不断;生活环境不太好,到处有虫子和老鼠等;老屋需要修整,开支不小;邻居多半入城了,到处冷冷清清的。

种地,也是力气活,你不一定会干得了。农家小院不是民宿。偶尔住几天,很新鲜,住一两个月,就不好玩了。

风景依旧很美,但是风土人情改变了,落得一声叹息。

总之,时代变了,人也得跟着改变自己曾经的“希望”,舍去不切实际的想法,学会顺其自然。

关心儿女,搞好关系,至于孝顺与否,就凭良心好了。珍惜身边的人,聚散自由,也接纳生死。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