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谊背后很讽刺 北京官方通报未提友谊永不动摇(图)

发表:2024-03-25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的主席王沪宁王沪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的主席王沪宁王沪宁(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的主席王沪宁会见了朝鲜代表团,美媒报导称,王沪宁提及“中朝友谊”之时声称“永不动摇”,可是中国官媒通报却隐去该句话。

24日,美国之音援引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2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际部的部长金成男与王沪宁于北京会晤之时,王沪宁向金成男说,不管国际局势如何的变化,中国和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之间的关系是两国的战略选择,永不会动摇。另外他也会见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部长刘建超。

中国政协网在22日转载了新华社21日的报导,王沪宁于会面时声称,在“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导之下,中朝双方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及发展,同时今年迎来了两国建交75周年暨“中朝友好年”,中国愿将两党两国的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转化成为弘扬友好的实际行动,并深化团结合作,以加强战略沟通,来共同营造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

中朝之间友谊“永不动摇”,此句话并未出现于中国官方的新闻稿上。

2023年7月,香港南华早报(SCMP)曾经引述相关专家的意见指称,伴随中美两国关系持续紧张,中国、朝鲜、俄罗斯将会的展现更多团结迹象,他们都试图来抵御美国的印太战略,也暗示了中俄对于朝鲜在核发展方面的默契。

朝鲜拥有核武和飞弹武器,一直以来都是区域不稳定的威胁因素,不过朝鲜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友好,甚至在202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朝鲜国庆75周年之时,还对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的金正恩致贺电。

近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韩国出席第3届民主峰会时指出,随着独裁者与专制政权利用科技来破坏民主与人权,我们必须确保科技能够维持及支持民主价值与规范。布林肯也与韩国官员举行会面,并讨论盟国如何因应来自于拥有核子武器的朝鲜的威胁。

北京一份“大礼”害惨600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23年战胜节,邀请中国与俄罗斯两国派遣代表团参加平壤阅兵仪式,有意强化和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为此,北京政府决定送上一份“大礼”,也就是将东北三省的脱北者遣返回朝鲜。

根据《韩联社》和《韩国日报》报导,2023年10月11日,韩国朝鲜人权团体“朝鲜正义连队”代表、牧师的郑彼得(音译)表示,中国于杭州亚运闭幕以后,在9日晚间8时将滞留在辽宁省和吉林省的脱北者总共600人,透过了图们市、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吉林省朝鲜族延边自治州珲春市,以及辽宁省丹东市等边境城镇来遣返回朝鲜。

由于这些被北京当局同意遣返回朝鲜的脱北者们,皆是临时接获通知的,她们只能无奈被迫与中国籍丈夫分开,她们对丈夫交代,“一旦我遭遣返回朝鲜,未来并不知道会怎么样,以后孩子们就拜讬你照顾了”。

朝鲜正义连队披露,在全球爆发新冠疫情之后滞留于中国的脱北者,估计总人数介于2000到2600人左右,自今年8月底将第一批90多人脱北者透过了巴士遣返回朝鲜之后,中国方面就陆续将脱北者送交给平壤政府,9日的最后一批被送回朝鲜的脱北者大约有600人。

中朝友谊背后很讽刺 金正恩极不信任北京是家传?

2023年1月24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回忆录曝光,其记载着:2018年3月,金正恩对于第一次访问朝鲜的时任美国中情局局长的他表示:为了保护韩半岛避免遭受中国的威胁,需要有驻韩的美军。此说法除了来自于蓬佩奥的独家证言之外,更得到韩国的前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之佐证。2023年1月26日,韩国《朝鲜日报》发表了一篇该报记者金明日之文章,其以“朴智元:金正日也希望驻韩美军驻扎…很不信任中国”为题。由此显示出金正恩的“信美疑中”或者是“崇美疑中”,恐来自于父亲金正日之家传。

蓬佩奥在回忆录中的载述,据《朝鲜日报》的驻华盛顿特派记者金真明表示,蓬佩奥于书中回忆称,在2018年他当时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之身份访问平壤,于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时,他向金说:“中共一直表示,在驻韩美军离开韩国之后,金委员长会感到很幸福。”但听到这句话的金正恩竟然笑了,还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且还兴奋地锤着桌子。金正恩说:“从中(共)国来保护自己,需要于韩国国内有美国人,因为中共为了像对西藏与新疆一样来对待韩半岛,必须要美国撤军。”这已经表明金正恩严重地意识到了北京的威胁。蓬佩奥也说“金正恩需要保护。而我低估这一点对他有多么重要。因此朝鲜人根本就不讨厌美国于韩半岛增强导弹及地面战斗力。”

2023年1月26日,《朝鲜日报》的文章中援引该国前国家情报院的院长朴智元之证言称:“金正恩希望驻韩美军驻扎是一个事实,而且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也曾经如此。”

朴智元在2023年1月24日于韩媒节目SBS《金泰贤的政治秀》上表示:在2000年6·15南北首脑会谈之时,金正日就曾经向前韩国总统金大中说:“非常不信任中国”,这与金正恩的言论可说是完全一致。我当时就在旁边听到了。金正日当时声称:“为了能够维持东北亚的势力均衡,就算韩半岛统一了,驻韩美军也必须驻扎在韩半岛,因为他非常不信任中国、俄罗斯与日本。特别是对于中(共)国的不信任程度极高。”

2000年所举行的6·15南北首脑会谈之当时,朴智元时任文化观光部长。他回忆称:当时金大中就问:“为何整天将美军撤离挂在嘴上?”金正日笑着回答说:“是,国内政治需要”

关于朝鲜不信任北京的原因,朴智元称:“金正日是这么说的”。中国、俄罗斯和日本皆试图霸占韩国,所以我们必须要让美军驻扎。金正日很不信任中国、俄罗斯及日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