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马英九赴陆?国民党派夏立言访美(图)

发表:2024-04-04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4月4日出发前往美国访问。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4月4日出发前往美国访问。(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在中华民国前总统及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正在中国大陆访问之际,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今天(4日)出发访问美国,并将参加智库举行的兵推,也会与美国朝野人士会面,传达国民党“亲美、友日、和中”的外交路线。

据联合报报导,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上午搭机前往美国旧金山,他在抵达桃园机场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这次前往旧金山,主要是跟驻美总支部以及国民党在美国的一些同事见面,另外也会到华盛顿,因为国民党在华盛顿有很多老朋友,为了表示国民党对于跟美国关系的重视,这次会与很多老朋友见面。

被问到这次的美国行是不是有平衡前总统马英九去大陆的用意?夏立言强调,并不是刻意安排,只是正好时间上巧合,绝对没有要刻意平衡任何事情。另外被问到中国跟美国对台湾是否都非常重要?夏立言指出,中美关系一向都是国民党的重点,马英九时代有个政策叫“亲美、友日、和陆”,这是国民党一贯的政策。

根据国民党3日晚间发布的新闻稿,夏立言与国际事务部主任黄介正受美国重要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邀请,将出席“美日台三边二轨兵推”(US-Japan-Taiwan Track 2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国民党发言人杨智伃指出,夏立言也将在旧金山与华府拜会侨界。美方行政部门及智库友人获知夏立言率团访美,纷纷主动邀约夏立言于访美期间进行会谈。

夏立言预计率黄介正及驻美代表处逐一拜会美方老朋友,包括美国智库、国会及行政部门,并将传达国民党“亲美、友日、和陆”的外交路线,以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对话交流与强化国防的“2D战略”,夏立言将于4月15日返回。

杨智伃表示,此次访问为国民党自2024大选后首次访问美国,美方特别邀请国民党副主席出席重要活动,可见朱立伦自2022年复设驻美代表处后,双方关系友善稳定,且日益紧密。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劳拉.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2日到国民党党部拜会夏立言,双方就美台关系、区域情势等交换意见。

夏立言表示,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暨美国在台协会成立45周年,国民党感谢美国对台湾的坚定支持,乐见台美在安全、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关系持续加深,并期待未来继续扩展双边共同利益,增进台美人民福祉。

夏立言还告诉罗森伯格说,国民党将继续深化台美关系,“坚定走‘亲美、友日、和陆’中道理性路线”,与所有价值理念相近的国际友人走在一起,提升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同时也要维系两岸的对话沟通,以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现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