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湾、日本地震 官员冷热天壤之别(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4-04-05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地震
台湾地震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CNA / AFP)

【看中国2024年4月5日讯】4月3日和4日,台湾花莲、大陆青海、日本福岛外海分别发生7.2级、5.5、6.0的地震。地震的破坏程度、官方反映与救治情况迥然不同,令网民们唏嘘不已。

台湾、日本、大陆二天三震的灾情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灾情统计,至5日上午8时,造成10死、1106伤、705人受困,失联18人。灾情最多县市分别为台北市1145件、新北市509件及花莲县439件,以建物毁损、民生基础设施最多,各有806件、528件。

而日本的4日地震至今发布的灾情中尚未有人员伤亡。

网友感慨道:台湾不愧坚强,7.2级啊,若发生在大陆,不知有几万人丧命呢。

网友还举了日本今年1月1日的例子。

2024年1月1日日本能登半岛发生7.6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至4日下午,日本官方已确认84人死亡、79人生死不明,330人受伤。另外,受灾严重的石川县轮岛市、珠洲市等地因道路中断,至少有750人孤立无援。

中国大陆最近一次有伤亡公布的较大的地震,要算是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发生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的6.2级地震了。据中共官方统计,这次地震截至19日13时,造成当地113人遇难,536人受伤,房屋损毁155393间。网友说:“这是在偏僻人烟稀疏的西部,若震级达到7级,发生在东部临海,那城市里不知要成什么样的灾情了。”

近十多年来,大陆最大一次地震要算20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也在西部,据中共官方统计,造成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374,643人不同程度受伤,1993.03万人失去住所,受灾总人口达4625.6万人。房屋倒蹋、农作物及工商业等经济损失至今还难以说清准确数字。

而对于这次青海地震,网上查寻不到中共后继的任何灾情发布信息。

网友说,中共官方向来对大陆灾情极大的缩小数据,实际准确灾情不知要大多少倍。这是因为中共治下的城乡房屋质量、城建设施等劣质、伪质甚至豆腐渣的多,因此,同样震级的地震发生在同样密度的城市,中共国的灾情要比正常国家多到不知哪里去了。

官方表现天壤之别

而更令网友羡慕的是官方对灾情的不同态度,那真是天壤之别。

台湾花莲发生7.2级地震后,要求各单位持续密切掌握各地状况,为民众提供必要协助。蔡英文总统坐镇灾害应变中心,副总统赖清德奔赴花莲天王星大楼勘查震灾,指示抢救人命为最优先。公务员在灾区现场办公,马甲上印有职务、姓名,接受全体民众监督。各项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有网友指大陆发生灾情时,“领导人和地方官员集体失踪,救灾混乱。根本没人管,人民自生自灭!更可笑是,大洪水爆发那天,习近平跑到西藏去欣赏高原风景去了!拉萨有什么事情要视察,比东部城市被水淹了重要?”

2021年7月,中国中部河南郑州发生严重水灾,百姓地在地铁、隧道被洪水淹没,没见到中南海高官露面,甚至连中省级领导也见不到。中共媒体也罕有报道,相反,网警和水军删贴、抓捕发布图文视频的网民,禁止人们前去现场……

2023年7月底开始,台风杜苏芮从建经河北北京到黑龙江,扫倒东部一大批城乡,中国多地遭受洪灾,为保北京,官方下令水库泄洪,淹掉河北涿州,灾民倾家荡产,死伤与损失难以估算,连部队了淹了。但是中共七常委无一人现身灾区,官方消息显示,当时中共高层人在北戴河度假。

连地方市的领导也见不到影子。

大陆民间救援队要进入灾区援救被拒绝,有人想去救也不知联系谁。农村灾区农民想自救互救都困难。

今年,不管是沙尘暴还是火灾,不管是冻雨还是爆炸,不但不见官领导,相反,官方第一反应就是掩盖灾情,媒体记者去报道被打的打、抓的抓……比如3月13日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一栋四层建筑发生爆炸,楼体坍塌,沿街多处楼房受毁,连中共央视记者在现场直播都遭当地警方阻挠、驱离、带走……警察、特警封锁所有道路进出口,所有路人查证,同时,第一时间清理现场,炸毁的、填平的、埋坑的,反正当天把能消失的全打扫干净了,让人们火速忘记……

当地官员还忙着囤货、贩卖捐物、发国难财。官方赶紧编写符合升官发财限度的死亡人数和灾情情况,能说没有发生的尽量指责一些不安好的暴民造谣,同时歌颂党的伟光正指导下取得了战胜灾难的伟大胜利。

还有,其它国家对灾难的态度是同情、慰问、捐助,大陆有灾,民国千方百计提共帮助。中共治下的粉红却幸灾乐祸,对日本台湾地震毫无同情。中共官员耿爽甚至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动认知战,代表民国向世界88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政要对台湾的慰问及援助意愿表示感谢,谋划政治算计,企图在国际社会混淆台湾已被中共吞并了。

一切压倒了稳定

据时政观察人士分析,中南海领导怕在灾区受闲杂人员受到人身危险,因此,不去。人的生命算什么啊。不过,领导也会去的,那要等灾情过后,地面打扫干净了,安保队就位了,没有安全风险了,领导穿着笔挺西装和锃亮皮鞋,满面春风的笑着来了:同志们好,同志们幸苦了,战胜灾情全靠党!

有人说,台湾地方小,好管理,大陆人口多,事杂。

但是,在人命前,灾情没有大小。不说台湾,就看看日本,一旦灾情影响民生,自卫队当天已用直升机向受灾地区送去物资。今年1月1日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直喊:72小时过去了,仍要全力以赴,“能多救出一人也好”,考虑到灾民可能要长期避难,为保障避难所的相关工作,决定将支援灾区的自卫队员人数从目前的约2000人增至4600人。他还表示,加强中央政府对灾区的支援,并将于9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应急资金。资金规模可能达40亿日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则立即表态,国土交通省为灾区运送食品、饮用水以及儿童用尿不湿等生活用品的运输船保证隔天抵达灾区港口;总务大臣松本刚明宣布,为支持受灾的地方政府筹措资金,财政部门考虑提前向这些地方进行转移支付。经济产业省同日宣布将实施融资支援政策,以支持受地震影响的石川、新潟、富山、福井各县的中小企业和小规模法人更容易获得融资。

不过话说回来,说中共国领导闲着也不能说。他们忙着抓权、算计、拍马。一尊也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不过他“亲自”的是总理甚至国务委员、行业专家们要做的具体事务。灾情也“亲自”过,比如抗疫或战疫据说就是他“亲自”过,一会儿把城市封得水泄不能,一会儿彻底放开,应阳尽阳,做光荣带头“阳”,开了战胜疫情表彰会后,至今,各种疫情还在泛滥。“天天喊为人民服务的共党其实天天要人民的命,天天喊崇尚科学的共党最不科学,致使如今经济下滑,民不聊生,民怨四起,稳定压不倒一切,一切却压倒了稳定。”网友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