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2024北美登场 “天狗吞日”乃动荡之兆?(图)

发表:2024-04-08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蚀 日全食 日食
北美4月8日将出现日全食现象,墨西哥、美国、加拿大部分地区有机会观赏到。(图片来源:Carla Thomas/NAS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北京时间周二(9日)凌晨2时,北美将迎来睽违7年的日全食(日全食)天象,古代民间又称此为“天狗吞日”,预示着“不祥之兆”。据报,今年全球超过百万名游客预计前往当地观赏这奇景,“毕竟下次出现日全食要等到2044年。”

2024北美日全食登场 观测日食的安全防护

天文预报显示,2024年日全食带从大洋洲东部开始,经过太平洋东部、墨西哥、美国、加拿大极东南部,在大西洋西北部结束。

日食在中国古代称为“天狗吞日”,因为白天突然变灰暗,被认为是“不祥之兆”将降临。

现代科学解释日食(英文:Solar Eclipse),也叫日蚀,是当地球、月球和太阳连成一线时才能见到的天文奇观。当月球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中间,太阳的视圆面被月球全部或部分遮挡,就会出现日食。

观看日食天文奇观,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管用什么方法去观赏日食的时候,减光设备保护自己眼睛的工作可不能少。据专家提醒,使用望远镜观测日全食,除了全食食甚阶段,切记不可拿下太阳滤镜等减光设备,以免造成肉眼或设备的损伤。

日食从开始到结束,观赏过程中都必须使用太阳滤镜或是太阳滤光片,其他名称还有很多,例如太阳滤膜、巴德膜 (baader film)等等,使用前必须确认滤镜或滤片的表面有无受损的现象,有刮痕或折痕都会影响减光的品质,有一定危险性,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会因为吸热后破裂而漏光到您的眼睛之中,会造成眼睛受损,严重时会有失明的可能,所以使用前一定再详加检查,有问题的滤镜或滤片千万不可使用,以免发生危险。

坊间有许多市售的减光滤片,都有一定减光效果,但不一定可以拿来看日食,可以拿来欣赏日偏食、日环食的滤片或滤镜必须能减光到十万分之一。使用不合格的滤片或滤镜等于是拿自己的眼睛开玩笑,使用太阳眼镜、或是坊间教授的光盘片、曝光过的底片……等等,也是绝对不可的观测方式,都有一定的危险性。

日食有四种类型:

日全食(英文:Total Solar Eclipse):日、月、地连成一线,月球完全遮档太阳的光芒,此时日冕肉眼可见。每次日全食发生时,地球上只有一条细长的区域能看到全食,这个区域称为“全食带(the path of totality)”。

日环食(英文:Annular Solar Eclipse):日、月、地连成一线,但月球距离地球较远,无法完全遮盖太阳圆盘,太阳未被遮掩的部分呈环形,中间则是月球的阴影。

日偏食(英文:Partial Solar Eclipse):月球只遮蔽太阳圆盘的一部分,在日全食和日环食期间,地球上只有一条细长的区域能看到全食或环食,其余大部分地区都会看到日偏食。

全环食(英文:Hybrid Solar Eclipse):又叫混合型日食,日食时地球上某些地方能看到日全食,另一些地方则能看到日环食,这种日食比较罕见。

日全食禁忌 预示战争纷乱的起始点

据命理专家指,中国俗称的“天狗吞日”这天,世界恐迎来动荡受苦之兆。据记载古代发生日全食,预示着战争纷乱的起始点,过往世界动乱时期都有发生日全食,耶稣被钉时全天黑暗。

从历史资料看,出现日全食的年代,中国的确多灾多难,其灾害和人祸的发生率的确数倍、数十倍于平常年份。如鸦片战争、太平天国、英法联军入侵、1870年长江特大洪水、丁戊奇荒、1878年华北大瘟疫、中法战争、甲午战争、义和团兴起、八国联军、武昌起义、抗日战争、文化大革命、唐山大地震、1998年长江大洪水,等等,都发生在日全食或日环食的年代。

明朝《刘伯温碑记》预言未来猪鼠年间:“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而去年鞍山灵猪开口讲话:“今年我贵,明年米贵,后年房屋没人睡”,联系到八一日全食,人们从不同渠道预感到大灾难的到来。 

据研究,日食集中发生的年代发生动乱和战争的概率为95%,而发生各种自然灾害的概率也为95%以上。 

1849-1857(三次日食,太平天国运动,大洪水,大地震,大蝗灾,外国入侵)。

1869-1875(四次日食,大洪水,大旱灾,大瘟疫,大地震)。

1936-1943(三次日食,抗日战争,大蝗灾,大饥荒)。

1965-1968(三次日食,文化大革命,很多次大地震)。

2008-2012(四次日食,华南大雪灾,汶川大地震,全球金融海啸,………)。

据称日全食发生这天有一些禁忌:

不宜前往山区:日全食或月蚀容易有地震发生,避免前往山区。

不宜与人争吵: 古代日全食发生容易动荡,因此负面能量大增之日,不宜与人争吵,不宜冲动行事。

不宜投资: 日食发生冲动行事增加,因此不宜在当日进行投资。

不宜告白求婚: 当日不宜告白求婚,以免有冲突。

不宜祈祷: 日全食较为黑暗,当日不宜祷告

不宜去极阴之地: 以免有负面能量干扰自身磁场。

世界上数十种预言都警示人们:当今是灾害人祸频发的动荡时代。不同民族不同国度不同信仰的人们,在此问题上人们得出相同的结论,这绝不是巧合所能涵盖的,因为这样的巧合概率太低了。

中国古人认为天人合一,不同的天象变化必然在人间有所对应体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