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强震 一支“搜救犬”影片引热议(图/视频)

发表:2024-04-0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狗 地震 台湾 立功 媒体 搜救犬
8岁的搜救犬“Roger”在4月3日地震搜救中立功,所以成众多媒体采访焦点。(视频截图)

一支影片在社交平台X上疯传——在4月3日的台湾大地震央,一条8岁的搜救犬“Roger”,因为在搜救中立功,所以成众多媒体采访焦点。而采访结束后,搜救犬的一举动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称狗狗为“护台灵犬”。

6日,在领犬员李信宏带着它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中,搜救犬一直表现乖巧,在人群中一动不动。但是当采访结束,领犬员说出“谢谢”后的瞬间,这条8岁的搜救犬突然扭头、转身、直扑领犬员右侧记者手中麦克风,咬住不放。

人们发现搜救犬袭击的麦克风来自台湾“中视”、“中天”,台湾网友们随即在网络上疯传这支影片,并大赞这是“灵犬灵犬”、“咬得好”!

那么,为什么一只搜救犬袭击“中视”,反而被网友们大加称赞呢?

狗狗 地震 台湾 立功 媒体 搜救犬
搜救犬袭击的麦克风来自台湾“中视”、“中天”。(视频截图)

被金钱染红的台湾媒体

法国一份智库报告曾经披露,早在2000年代末期,中共国台办就已经准备至少三亿美金资本,要投资包括《联合报》等台湾传统媒体,来操控台湾舆论。

2008年11月3日,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台商、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投资100亿(号称204亿),买下了严重亏损的台湾媒体龙头——中时集团。

12月5日,成交仅仅一个月后,蔡衍明就与当时的中共国台办主任王毅见面。从旺旺集团的内部刊物照片上可以看到,蔡衍明面对王毅,上身挺直、仅以部分臀部坐在沙发边沿,双手紧握放在大腿上,可谓毕恭毕敬,仿佛下级在向上级汇报工作。

蔡衍明在会见王毅时明确表态,收购中时是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我们都有依照上面的指示,好好报导祖国的繁荣。”

王毅当场回复蔡衍明:“如果集团将来有需要,国台办定会全力支援。”

“中天”接受中共资助152亿余元

2019年7月,民进党前秘书长罗文嘉于因公开指称“中天电视接受中(共)国资助”、“我们可以认为它基本上是个红媒”等语,遭中天提告妨害名誉。台北地检署调查发现,旺中集团在2018年前的11年内,共接受中共补助152亿余元,因此认定“红媒”是客观描述,予以不起诉处分。

旺旺中时集团旗下有三大媒体——中国时报、中国电视和中天电视,号称“三中”。

英国《金融时报》披露,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的记者透露,中共国台办每天致电他们报社,介入两岸议题的报导方向,同时他们也有权力干涉报纸首页的编排。一名中天电视台的记者也证实,中共官员会向驻中国的台媒记者指定新闻内容和社论立场,影响对中共国的报导。<

网友称赞搜救犬为“护台灵犬”

搜救犬的行为,让一些网友观看影片,仔细分析:

“看它不像是想玩,它闻到了什么?咬完立刻看向搜救员,这不是在告知的动作吗?”

“它注意那个麦克风很久了一听到采访结束马上咬下去”;

“服从性太强了,谢谢之前都强烈克制咬🎤的冲动”、

“一结束的瞬间就动作真的很俐落”;

“忍你很久了。就是你中天,还跑!不要拦我”

还有众多网友纷纷称赞这只搜救犬:

“灵犬灵犬”;

“很有灵性真乖”;

“护国神犬啊!咬得好”;

“狗狗是最有灵性的🐶”;

“好可爱知道要咬坏哪支”;

“咬爆中天跟中视!!!”

责任编辑:陈纳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