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态堕胎政策立场 拜登提新学生贷款计划(图)

发表:2024-04-09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2020年10月22日,川普和拜登在总统大选辩论赛中。(图片来源:JIM WATSON 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9日讯】堕胎政策是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大争议议题之一,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过去一直未明确表态。周一(4月8日),川普主张堕胎政策应由各州自行决定,而非联邦政府。同一天,现任总统拜登推出新的学生贷款减免计划,旨在在今年的大选中吸引年轻选民的支持。

川普周一在其社交媒体平台“真相社交”发布的视频中表示,“各州将通过投票或立法来决定,或者两者兼具。无论各州打算怎么做,结果都必须成为地方的法律,这种情况下,也就是州法。”

“许多州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川普表示,“各州对于堕胎的周数限制不同,或者有些州比其它州更保守,这就是各自的具体情况。最终这一切都取决于人民的意愿。人们应当遵从自己的内心,或者在很多情况下遵从自己的宗教或信仰。”

川普在视频中提到,他对在任期间推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感到自豪,此举得到了他任命的三名保守派大法官的支持。该法案规定堕胎的自由受到宪法保护。

这是川普在堕胎权这一敏感议题上发表的最明确的表态,但他在声明中完全未提及全国堕胎禁令。这和他过去的说法有所不同,此前川普曾表示,支持怀孕达一定周数不准堕胎的全国性禁令,并赞同乱伦、强暴及怀孕妇女生命受威胁等情况应视为例外。

周一(4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宣布了一项学生贷款减免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削减近3000万美国学生的贷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提案标志着拜登政府为吸引进步人士和年轻选民而进行的一次重大努力。民调显示,拜登在与共和党对手川普的竞争中落后,尤其是在30岁以下成年群体中的支持率不高。

政府官员指出,这些新规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并表示希望今年秋季开始实施首批债务减免计划。

拜登政府建议,取消最多2万美元的利息费用。年收入在12万美元以下的个人,和年收入在24万美元以下的已婚夫妇将符合减免条件。

这些规定还将自动为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提供贷款减免,即便他们未申请政府的其他学生贷款项目,例如针对公务员的贷款减免计划。

对于那些负债数十年但未能清偿的借款人,该计划将免除他们的债务。具体来说,对于已经偿还了20年本科生贷款和25年或以上研究生贷款的借款人,将适用此项免债措施。

拜登承诺,如果他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将致力于推动社区大学免学费。

参议院教育委员会的共和党领导人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对此表示,此类“免费教育计划”实际上是将债务成本转移给其他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