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韩部署中程导弹 北京在射程内;双中央出现(视频)

发表:2024-04-0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唐一军落马牵出浙江帮靠边站 蔡奇位占“双中央”

美军动真的了 在韩部署中程导弹 北京都在射程内

蔡奇再获新权 李强呆家反省 中南海畸形权事藏大戏

美国对中共进行战略新部署 五点出击直击七寸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唐一军落马牵出浙江帮靠边站 蔡奇位占“双中央”

中共面临内忧外患之际,内部也不消停,身为习近平大秘出身的总理李强,不但自己遭到不断矮化,就连以他为代表的浙江帮也不断靠边站,而擅长媚上邀宠的蔡奇则不断获得习近平的欢心,甚至传出中南海有“两个中央”之说。

4月2日,前中共司法部部长、江西省政协主席唐一军被中共官方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而落马。诡异的是,第二天,中共江西省委常委会就紧急声称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唐一军此前曾任职的司法部现任部长贺荣,也在3日当天紧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积极表态说,对中共中央查办唐一军要“坚决拥护”。

对此,时评人杜政在台湾《上报》撰文指出,这种中共官员高调表态拥护中央打贪的表现,已经两三年没出现了,当时是中共针对所谓“野心极度膨胀”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和前任司法部长傅政华。相较于中共当局十分低调的处理前国务委员和现届中央委员秦刚和李尚福,官方为何以“雷霆之势”高调处理唐一军呢?

杜政认为,唐一军出事,显示出习家军内斗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引来一众高官幸灾乐祸,围观习近平亲信们的这场内斗大戏。

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唐一军早年曾担任原浙江省委副书记刘枫的秘书。据旅美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说,有人说唐一军后期升迁主要是找了刘枫,因刘枫曾长期在青海工作,是赵乐际的老领导,如果唐一军升迁是靠赵乐际,那就麻烦了,因为赵乐际提拔的官员现在正面临无情整肃。

蔡慎坤表示,唐一军这时被查,说明中纪委书记李希抓到了他的什么把柄,毕竟他是“浙江帮”成员。他指出,中共二十大前,当局的主要打击对象是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人马,二十大后,就是“浙江帮”和“福建帮”内斗,而在习近平治下,派系斗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这样说来,唐一军的被处理,就是以中共总理李强为代表的浙江帮在习近平那里失宠了。虽然李强在去年3月当上总理后,对习近平可谓是极尽逢迎,并主动配合把中共国务院定位为听命党中央的政治机关,但他的日子依然不好过。今年3月两会后的总理记者会被强行取消,引发外界哗然,而有众多外企高管参加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也取消了总理座谈会。这还不算,有外媒还给李强的仕途“算命”,今年3月27日,《经济学人》指出在2027年换届时,李强也许会因为年满68岁而卸任。看来即使他甘愿当窝囊总理,似乎也只能干一届,可谓是“从总理沦为家奴”。因此,同属浙江帮的唐一军高调被查,就似乎合情合理了。

相较于这名号称是中共党内第二号人物,在政治局排名第五的蔡奇就风光得多。

3月28日,《南华早报》报导,据三名知情的中共官方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已把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工作交给蔡奇负责,虽然中共官方没有正式公布,但蔡奇在去年上半年就接管该委员会了。蔡奇主管网信委,而下级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也是福建帮人马。

虽然李强也担任中央金融委主任,但他的实权其实被同为“福建帮”的副总理何立峰给架空了,因为何立峰还兼任中央金融办主任和中央金融工委书记。2023年9月,李强的妻女个人详细信息和涉贪腐的政商关系突然在网上曝光。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习家军内部因争宠而发动的互攻,蔡奇本人有很大的嫌疑。

本来,按当今中共中央党内排名,当中共总书记缺位时,代理继任顺序的第一顺位应该身为总理的李强。但从蔡奇炙手可热的现状和他比较强势的性格来看,虽然他年纪不小了,可同样有夺权的野心。

。而且北京官场上流传这么一个说法:即中南海现在有两个党中央,一是习中央,另一个就是“蔡中央”。除了习近平的几个嫡系亲信外,中共各地政府“报送中央批准”的“奏折”,表面上是报给习近平批准,其实都得先报给中央办公厅,也就是蔡奇先做出批准、审阅后再呈报给习近平批准。

虽然蔡奇深谙习近平的心思并极力讨得习的欢心,但杜政指出,中共党内习家军有各帮派,加上中共军方及彭丽媛的势力,还有国内准备秘密起事的政商圈子,加上海外民运举行首次国是会议,誓言推翻中共。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曾喊出“刺刀见红”的蔡奇未必能成事,却很可能在习家军内斗或和国内起义军的交战中身败。

2.美军动真的了 在韩部署中程导弹 北京都在射程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弗林接受《韩联社》等媒体采访时证实,美军准备在亚太地区部署“标准6型(SM-6)”防空导弹和“战斧(Tomahawk)”巡航导弹。这样一来,整个北京都在射程范围内。

据《韩联社》报导,“战斧”巡航导弹的系列射程大约是1600公里,而新型“标准6型”导弹的最大射程是400公里。美军部署陆基导弹系统、代号“泰风”(Typhon),就可以搭载这两类导弹。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首都首尔和中国首都北京相距大约是953公里,如果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具有携带核弹能力的战斧巡航导弹,那么包括北京在内的一带地区都将在美军的射程打击范围内。

台湾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向《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美军在亚太部署新型中程导弹,主要目的是拦截弹道导弹,这样对来自朝鲜和中共的威胁能够做出防御。而且除了韩国,日本在相当程度上也能受到保护。

揭仲指出,在2018年退出条约的美国,现在要把战斧导弹部署到韩国,这样在必要时就能打击朝鲜和中国大陆。美国计划把第一岛链周围的国家都变成伙伴国或是盟邦,这样就可成为发射导弹的基地,也能够防堵中共海空军试图要突破第一岛链或是攻击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这一企图。

揭仲也说:“美军借由这样的部署告诉中共,如果你要在西太平洋挑战美国的利益,甚至是挑战美军,在部队一离开港口或机场,还没经过第一岛链时,就会遭到第一岛链各岛以及日本和韩国强大的防空以及反舰飞弹,甚至是攻击陆地飞弹的打击。美军希望这样能对中共形成一个吓阻。”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也向《自由亚洲电台》指出,美国太平洋陆军在过去5年时间里,从纯粹守备任务提升为能够跨区支援的兵力:“弗林知道,驻守在日本的美国陆军重新获得两栖运输能力,意思是太平洋的陆军不只能守住自己的辖区日本或韩国,必要时也能跨海进行支援。所以在火力和兵力投射上都大为增加,目标当然是要吓阻中共的威胁了。”

3.蔡奇再获新权 李强呆家反省 中南海畸形权事藏大戏

据党媒《人民日报》消息,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3日召开会议,学习习的党纪教育讲话。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蔡奇在会上大力赞颂习指示,极尽拍马吹捧,声色俱历地强调党纪重要性,要求党官们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防止“两张皮”。

网友说,中共常常缺什么补什么,这说明现在党官“两张皮”太多,不守帮规的人太多,不确立不维护的人太多。不过,大家得到确认的是,蔡奇已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了,包括去年已获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的职务,这些职权此前都是由习近平兼任。这说明习近平正在将他集权时兼任的一些内部小组权力更多地转交给他的亲信蔡奇,蔡的权势不断增长,直接盖压党内排名第二的李强

有媒体报导,去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共的经济工作会议中,整个国务院和经济部门都说要解决经济问题,要靠“保民生、保就业、保基本面运行”的李克强的方案,不要搞什么新质生产力、什么高端突破。习近平非常生气,李克强死了,阴魂不散,都来怼他,于是李强更失宠,被要求回家反省,像王毅一样写检查。

但是,他真的对蔡奇放心吗?为何唯独对蔡奇这么信任?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蔡奇与习近平一起在福建浙江共事长达20几年,有很深的私谊,独立时评人士江森哲认为,主要因为蔡奇非常擅长察言观色,讨习近平欢心,让习对蔡奇产生了依赖心态,就像清朝末年慈禧太后依赖李连英一样,离开蔡奇,习就不开心。

当然蔡奇人前人后表现对习近平的忠诚也很重要,比如,中共20大召开前的6月27日,他在北京市委换届会上称赞习近平有“非凡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领袖风范”;还称赞习近平为防范新冠疫情提供了“定海神针”,20大期间,他在北京代表团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各族人民的领路人,他也是我们衷心爱戴的人民领袖。”风格类似文革时代。

不过,“高调表态”、“私谊”这东西不一定靠得住,习近平与王岐山当年在延安插队时曾经盖过一床被子,王助习选择性反腐,为习清除异己势力立了头功,但王后来却被边缘化了。

包括这次党建会议,蔡奇高调说要求党官别做“两张皮”,也许下面坐着的党官中有人就想,台上台下,谁是“两张皮”,等习清醒时就可以看出来。

4.美国对中共进行战略新部署 五点出击直击七寸

美中关系如何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时评人王赫在《大纪元》撰文指出,美国在近期对中共部署了五点威慑战略。

一,芯片是美中较量中最关键的一个领域,3月29日,拜登政府修订新规则,为的是让中共更难获取美国人工智能芯片和芯片制造工具。而这对中共来说,无疑是打中了七寸,也着实把中共打疼了,打慌了。

第二,美国陆军计划今年年底前在亚太范围内部署一款新型中程导弹系统。一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说,美国此举会缩小同中共在导弹能力上的差距,并增强对中共的威慑力。

第三,澳英美三国在2021年签署新安全协议AUKUS,就是美英帮助澳大利亚建立核潜艇舰队。今年4月3日,美副国务卿坎贝尔在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活动中罕见指出,AUKUS的潜艇能力“在各种情况下都具有巨大影响,包括海峡两岸的情况”。他还直言:“我认为,与其它国家密切合作,不仅在外交上,还在国防领域,都会带来更广泛的加强和平与稳定的结果。”坎贝尔公开把AUKUS和台海局势联系起来,就是在和中共释放出重大的战略信号。

第四,4月3日,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披露说,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在下周宣布一项“历史性”协议,“升级”美日安全关系。早在3月24日,英国《金融时报》就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拜登和岸田文雄准备宣布重组驻日美军司令部,这是为应对“来自中共的日益增长的威胁”,尤其是面对台海冲突这种潜在危机时。日本也已明确表示,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日同盟有事。

第五,4月11日,拜登将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的到访,并举行第一次美日菲峰会,美国副国务卿坎贝尔说:“你将看到三个国家都做出承诺,涉及在南海和其它地方有更密切的协调和接触。”美国官员指出,拜登到时也将针对中共在南海的活动做出警告。

王赫认为,以上五点显示出,美国已经把中共认定为最大的、最危险的对手,针对中共的威慑战略将持续推进。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