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王子家办网站下架后又翻生(组图)

发表:2024-04-11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0日,阿里的家族办公室网站被发现下架。不过11日,其网站又可以浏览。(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4月10日,阿里的家族办公室网站被发现下架。不过11日,其网站又可以浏览。(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杜拜王子”阿里(Sheikh Ali Al Maktoum)3月底拟在香港成立家族办公室(家办),访港时获得特首李家超亲自接待,怎知突然宣布押后成立家办。事件近期不断发酵,有消息指阿里是假王子,其真实身份是歌手。4月10日,其家族办公室网站及其个人LinkedIn账户被发现下架。不过11日,其网站又可以浏览,但LinkedIn账户则暂未恢复。事件让香港政府沦为笑柄,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评论文章暗批港府,称“家族办公室市场拼的不只是数字,还有素质,新加坡不是只着重追求市场份额”。

日前以杜拜王子身份宣布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的阿里,被发现真身是一名拥有大量菲律宾歌迷的杜拜歌手。阿里的演艺名字是Alira,真名是Ali Rashed。若以“Alira”作为关键词在谷歌上搜寻,仍可以找到大量的昔日报道及演出片段。

4月10日,阿里的家族办公室网站被发现下架。(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4月10日,阿里的家族办公室网站被发现下架。(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10日,阿里的家族办公室网站一度停止运作,11日再恢复正常,但社交网站LinkedIn帐号目前仍关闭。

阿里在3月访港时,香港恒生大学向他颁赠荣誉教授头衔,事后大学网站已将相关新闻稿删除。

早前,阿里承诺将延迟至5月来港为家族办公室举办开幕典礼,管理5亿美元资金。但是坊间普遍认为这是个骗局。

一直跟进事件的时评人冯睎干表示,虽然阿里信誓旦旦保证会在5月底返回香港,但这两天出现很多蛛丝马迹,令人相信这个“鸡棚”已经悄悄垮了。(编注:广东话“鸡棚”指骗局。)

冯笑指,看来阿里不单放弃香港,他甚至已放弃投资,什么都不玩了,可能已经下定决心回杜拜做审计员,或继续做“中东好声音”也说不定。“他还来不来香港,相信答案已写在墙上。”

阿里访港期间,特区政府以“殿下”尊称他,并获得特首李家超的亲自接待。不少香港市民认为今次是港府的失职,没有做好背景调查,好大喜功,结果沦为笑柄。

时评人陶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阿里能骗过港府并与特首会面是香港政府的结构性失能。过往港府官员班底,各部门都有不同专业背景官员,但今届是“警察政府”,官员们都是从警务处、海关和入境处等系统升上去。相对于曾荫权时代,今届政府对金融、财经甚至世界认知都非常狭窄。

陶杰说,如果政府肯在google上搜查这位中东王子,点击一两下就知道结果。但是这个警察政府内的那么多司长、局长、政治助理等等,完全没有发挥作用。他说,政府结构性缺陷加上官员怠惰,才闹出今次笑话。

事件亦引发新加坡传媒的关注,《联合早报》10日发表社论指,新加坡与香港近年为争取家族办公室落户拼尽全力,但两者的游戏规则却大相迳庭。香港为吸引世界各地的富裕家族铺上红地毯,新加坡过去两年却不断收紧家办政策。

文中指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目2022年以来,两度提高了对家办资产管理规模的门槛,也提高对本地员工和本地投资的要求,确保新加坡经济能享受家办带来的正面外溢效应。

早前香港政府引述数据称本港有超过2700家单一家族办公室,比新加坡的多出接近一倍。但是有财经分析人士指出数据并不准确,估计香港的家族办公室数目应该仅为新加坡的一半。

《联合早报》文章指,虽然香港政府积极抢占家族办公室的市场份额,并指数字上有超过2700家单一家族办公室,比新加坡的多出接近一倍,但“数量多不代表品质好”、“新加坡不是只着重追求市场占有率”。

文章还指,新加坡政府对家族办公室制定了一套非常严格的法规和监管机制,仅今年当地已明确拒绝两宗家族办公室的申请。文章强调,新加坡严查资金来源,杜绝来历不明的非法资金流入新加坡,以保护其金融中心的声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