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大爆江李朱鬥爭黑幕

發表:2001-07-01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報報導,在即將出版的「遠華黑幕」一書中,廈門遠華案主嫌賴昌星大爆江李朱鬥爭內幕,他表示,中共總理朱鎔基和人大委員長李鵬都抓住遠華案不放,是因為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欲安排涉及遠華案的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接替朱鎔基的職務,李鵬則擔心賈慶林與自己的親信國務委員羅干,爭奪政治局常委尉健行將在中共十六大上騰出的位子。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在由賴昌星口述、盛雪執筆的「遠華黑幕」一書中,賴昌星披露,江澤民早就想把遠華案了結,但朱鎔基不願意賈慶林接替自己的職務,不願善了。此外,由於江朱的權力鬥爭,導致朱鎔基的愛將前香港光大集團董事長朱小華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內接受審查),妻亡女瘋,因此朱鎔基試圖借賈慶林捲入遠華案報復江澤民。

賴昌星指出,朱鎔基因為反腐敗,有些人懷恨在心,瞞著朱鎔基,通過李鵬的內線,將一份指朱小華造成二十至三十億港元損失的檢舉材料,送到江澤民的手中。江澤民看完後批示,「這八個億(朱小華借給福建商人劉錫永八億元人民幣,劉後來沒有歸還此款)到底是不是國有資產。如果是,我認為此人應該抓起來。」

朱小華因此被「雙規」至今兩年,未有結論,他的妻子去年聖誕節在美國自殺身亡,女兒則在北京患了精神病。

另外,據「多維新聞網」報導,賴昌星還證實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第一副委員長王漢斌是他的後臺之一,而王漢斌因和江澤民關係良好,沒人敢動他。

賴昌星說,王漢斌跟鄧小平一起打橋牌,資格很老,當年江澤民在上海市當書記,王漢斌多次向鄧小平介紹江澤民,使江澤民有更多機會見到鄧小平,因此江澤民對王漢斌一直很客氣。平時如果王漢斌有事打電話給江澤民說,「我過去,我有事和你說」,江澤民就會說,「我過去,你不用跑路了。」

賴昌星並透露他在北京擁有兩部專用車,一部挂北京市公安局車牌「十九號」,一部用的是軍隊車牌「甲01-2200」,中共國家安全部還另外給他一張特別通行證,使他在中國大陸絕大多數機密重地暢通無阻。

賴昌星表示,他其中一部車子花了一千萬港幣,是中國大陸最好的車,他不在北京的時候,車子就留給王漢斌用,幫賴昌星開車的是軍隊派來的叫孔克凡,有時則由王漢斌的司機幫賴昌星開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