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奧明揭曉 天安門廣場將管制群眾活動

發表:2001-07-12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十二日電)北京究竟能否取得二00八年奧運的主辦權,十三日晚行將揭曉,北京奧申委準備當晚九時起在中華世紀壇舉行迎接奧運投票結果的群眾文化活動,如果申奧成功將立即把活動性質轉為慶祝大會,並且在天安門廣場大肆慶祝。由於傳聞有市民不論申奧成功與否都要到天安門廣場跳舞,中共可能會對天安門廣場管制。

在申奧結果揭曉的前一天,北京的天氣熱得令人喘不過氣,市民倒是一如往常正常上下班、逛街,晚上街邊都是納涼的人,表面看起來沒有什麼緊張的氣氛。

對於北京是否能成功取得主辦奧運權,北京市民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認為辦奧運事關北京人的權益,如果申辦成功,北京的市容和環境會大為改善,這是對北京人有利的。

但是也有市民表示,北京申奧成功的話,許多市內的企業工廠都將必須遷出北京,增加職工生活的不便。也有人覺得申奧成功對北京人沒什麼好處,反而因為會加強多方面的管制,使北京市民生活產生不便。

不論這兩種看法多麼南轅北轍,幾乎沒有人承認在申奧產生結果的前一天感到緊張,一位市民反問記者:「為什麼要緊張?」倒顯得外人比北京市民緊張得多。

今天下午北京奧申委發放明天赴中華世紀壇的採訪證,申奧辦公室出現了與前兩天大不相同的熱鬧景象。一進入奧申辦所在地北京新橋飯店,就可看到地上鋪著由淄博藝術研究院院長孟繁水的百公尺千龍長卷,這是孟繁水臨摹中國歷代著名書法家各種「龍」的寫法,為北京申奧助威,看起來相當壯觀,但是往來的飯店客人一腳就踩到長捲上,留下一個大大的鞋印,令人心頭一緊。

遠從東北大慶油田騎單車一千五百公里來北京為申奧加油的自行車隊,在新橋飯店門口集合,高呼「二百四十萬大慶人支持北京申奧」,看著他們晒得干黑的皮膚,聽著他們自發的呼聲,不禁被他們的熱情打動。

前兩天北京申奧辦公室還收到一名來自河南的青年所制的二十五公尺長的剪紙,平放在地上伸展,令人嘆為觀止。

在大陸廣大百姓和全球的矚目下,北京申奧能否如願,十三日就要揭曉,不管結果如何,中共不應忘記那麼多民眾對北京申奧的關心,而連慶祝活動都要嚴格的管制,置北京乃至全大陸民眾的尊嚴於何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