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澤民的私家軍

作者:石金 發表:2001-07-25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一黨專制下的當今中國武警部隊其實成了江澤民維持獨裁統治的私家軍。

毛澤東時代還沒有聽說過「武裝警察」的詞,「四.五」在天安門廣場鎮壓人民群眾的悼念活動時,動用的是首都民兵師。鄧小平在「六.四」鎮壓學生運動時,他不放心再派民兵師去清場,只有用人民的子弟兵去完成對人民施行血腥鎮壓。

當江澤民從「六.四」的宮庭政變中顫顫驚驚地爬上了中國黨、政、軍的最高權力位置時,他深知自己沒有前兩代領袖那樣的威望可以服眾,也總結了動用軍隊鎮壓民眾後遺症太大的教訓,於是在「穩定壓倒一切」的名義下,他急於建立並擴充起武警部隊作為他維持統治的私家軍。

江澤民一進中南海,就暗地總結了鄧小平時代能夠倒掉華國鋒,丟棄胡耀邦,廢黜趙紫陽的深刻教訓與順利粉碎四人幫時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和中央警衛局局長在權力鬥爭中的關鍵作用,他更深知這是涉及他王位穩定和對付政治對手的要害部門,江澤民上臺之後的當務之急,便是先把中辦系統抓在自己手裡,安排由上海帶來的親信曾慶紅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經由曾慶紅一手策劃導演了一場用上將軍銜換取鄧小平時代安排的中央警衛局局長楊德中兵權的政治把戲,使他的貼身保鏢由喜貴當上了中央警衛局局長兼中共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職務,這樣,中南海的「禁衛軍」 系統全部由江澤民控制了,這也為建立私家軍邁出了第一步。

為了對付政治異己,江澤民建立了150萬「武裝警察部隊」,使中國的武警、公安多達500萬人以上。

這「武警部隊」既具有軍隊化的武力裝備,又經過了綁駕、殺人等方面的武打格鬥專業訓練,用它來鎮壓民眾,真是得心應手,這可比毛澤東和鄧小平要棋高一招了。

其實,建立自己的私家軍,用以鎮壓異己,維持統治,這並不是江澤民的創造發明。在中國歷史上的明、清兩朝代,就有獨裁、專制的皇帝建立私家軍-「東廠」的記載。明成祖為清除建文帝餘黨和鎮壓人民,一方面恢復和加強錦衣衛,一方面於永樂十八年(1420年)設立東廠(東緝事廠),由宦官提督。權力在錦衣衛之上,只對皇帝負責,不經司法機關批准,可隨意監禁緝拿臣民;明憲宗時為加強特務統治,於成化十三年(1477年)設立西廠,由宦官汪直提督廠事,其權勢超過東廠;明武宗時,設內辦事廠(簡稱內廠),由宦官劉瑾親自統領,比東廠、西廠更為酷烈,特務遍天下。他們通過錦衣衛、東廠、西廠、內廠等控制各級官員,並創立重刑,官吏軍民非法死者數千。

江澤民建立的武警部隊,只聽他的調遣,鎮壓新疆尋求獨立的維吾爾族人展開的行動,對付國營企業虧損、倒閉而下崗的好幾千萬工人以及因不滿收入日益減少,稅賦增高而進行示威遊行的農民,封殺氣功組織,還鎮壓回民、藏民和鎮壓「不安份守己」的學生。現在的武警部隊就是明朝當年的「東廠」。

雖然不是首創,但是江澤民也有所發展。明朝的」東廠」只有2-3萬人,而現在武警卻有150萬人之多,就其數量上來說是當年「東廠」的50倍至75倍;若按與全國人口的比例來論,當年「東廠」人數是全國人口(暫按2億人計)的萬分之1.5,而現在武警的數量為全國(12億)人口的萬分之12.5。

江澤民建立武警部隊,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即用來制約軍隊。他這個從來沒有帶兵打過仗的軍委主席,不能不擔心軍隊有不聽話的時候,一旦發生軍變,使用長兵器的軍隊與經過武打專業精心訓練又精通短兵器的武警部隊短兵相接,自然是武警佔優勢。

陰險、狡猾的江澤民,為了王位的穩定,沿用封建帝王鎮壓人民的作法,建立和擴充武警部隊作為私家軍維持獨裁專制,這使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民更是雪上加霜。

江澤民背離世界民主化潮流,企圖把中國變成江家天下的的卑鄙作法,正在受到中國和世界輿論的譴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