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馱娘江「馱」出一架二戰時期美軍飛機  

發表:2001-08-03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會料到,今年雨季因江水猛漲的雲南省富寧縣剝隘鎮旁的馱娘江,竟會沖刷出一架美軍二戰時期的飛機。

  7月19日上午約11時,剝隘鎮專門從事水上客運的韋開文駕船順江而下,至板達村下游一公里處時,驚奇地發現了一巨大鋥亮金屬物被江水推到岸邊。他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後經人確認,竟是一架飛機殘骸。現機身已顯出大部,脫落的機尾被撈上岸。但因江水仍較深和湍急,對飛機的進一步探測和打撈工作尚存在諸多困難,當地正組織人力作打撈準備。

  另據瞭解,失事飛機機身長約20餘米,是轟炸機還是運輸機或偵察機目前尚不得知。

  剝隘鎮的副鎮長李雲勇稱,發現飛機殘骸後,板達村的幾位老人向他描述了57年前目睹美國飛機失事的情景,其中丁永利和韋桂枝老人證實:在1944年春的一天,一架美軍飛機突然降落在板達村前的馱娘江面上,當時機上有6名機組人員。失事時隨機而降的2名飛行員被村民從水中救出,另外四名可能是機組人員則跳傘降落,其中有2人因降落傘沒打開而遇難。現年73歲的韋氏七介紹說,飛機墜落那年她僅有16歲,4名倖存的美國飛行員當時就曾住在她家裡。當時村民們還用棺材裝殮了死者,最後是國民黨軍隊派人和船隻把他們送到了廣西百色。他們都說飛機是沉沒於馱娘江江心,後在當年的6、7月份,由於江水暴漲,失事飛機就被洪水沖走,此後的數十年中一直被淹埋於江中。

  李副鎮長還說,在飛機被沖刷出之前,就不斷有村民從江邊撿到飛機殘骸的小零件;1998年底,鎮上曾收回約5公斤重的4件飛機殘骸部件,現保存於鎮政府內。近年來,剝隘鎮政府一直在試圖尋找失事飛機,但由於年代久遠,且未能確定飛機被淹埋的確切位置,所以沒有成功。

  剝隘鎮位於雲南的東南方,距離昆明約500公里,與廣西百色地區緊鄰。由於很早以前就是雲南通往廣西的要津,而成為著名的水陸碼頭,至今古鎮風貌依舊。馱娘江發源於雲南的廣南縣境內,大部流經廣西後又進入剝隘與那馬河彙集後再入廣西的右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