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驮娘江“驮”出一架二战时期美军飞机  

发表:2001-08-03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会料到,今年雨季因江水猛涨的云南省富宁县剥隘镇旁的驮娘江,竟会冲刷出一架美军二战时期的飞机。

  7月19日上午约11时,剥隘镇专门从事水上客运的韦开文驾船顺江而下,至板达村下游一公里处时,惊奇地发现了一巨大锃亮金属物被江水推到岸边。他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后经人确认,竟是一架飞机残骸。现机身已显出大部,脱落的机尾被捞上岸。但因江水仍较深和湍急,对飞机的进一步探测和打捞工作尚存在诸多困难,当地正组织人力作打捞准备。

  另据了解,失事飞机机身长约20余米,是轰炸机还是运输机或侦察机目前尚不得知。

  剥隘镇的副镇长李云勇称,发现飞机残骸后,板达村的几位老人向他描述了57年前目睹美国飞机失事的情景,其中丁永利和韦桂枝老人证实:在1944年春的一天,一架美军飞机突然降落在板达村前的驮娘江面上,当时机上有6名机组人员。失事时随机而降的2名飞行员被村民从水中救出,另外四名可能是机组人员则跳伞降落,其中有2人因降落伞没打开而遇难。现年73岁的韦氏七介绍说,飞机坠落那年她仅有16岁,4名幸存的美国飞行员当时就曾住在她家里。当时村民们还用棺材装殓了死者,最后是国民党军队派人和船只把他们送到了广西百色。他们都说飞机是沉没于驮娘江江心,后在当年的6、7月份,由于江水暴涨,失事飞机就被洪水冲走,此后的数十年中一直被淹埋于江中。

  李副镇长还说,在飞机被冲刷出之前,就不断有村民从江边捡到飞机残骸的小零件;1998年底,镇上曾收回约5公斤重的4件飞机残骸部件,现保存于镇政府内。近年来,剥隘镇政府一直在试图寻找失事飞机,但由于年代久远,且未能确定飞机被淹埋的确切位置,所以没有成功。

  剥隘镇位于云南的东南方,距离昆明约500公里,与广西百色地区紧邻。由于很早以前就是云南通往广西的要津,而成为著名的水陆码头,至今古镇风貌依旧。驮娘江发源于云南的广南县境内,大部流经广西后又进入剥隘与那马河汇集后再入广西的右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