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國醫生與張健同日橫渡成功 用時不到10小時

作者:王子江 發表:2001-08-04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得知28歲的埃利克斯-萊姆斯登與張健在同一天橫渡英吉利海峽是在今天離開多佛時。當時,我結帳後讓前臺小姐打電話叫出租車去火車站。站在一旁等待結帳的一位年輕人立刻說:「我正好開車去火車站送我女朋友,你坐我的車吧,這樣可以省些錢。」

  在去車站的路上,我問:「你是來度假的吧。」


  他一邊開車一邊輕鬆回答:「不是,我是來游英吉利海峽的。」

  「什麼時候?」我吃驚地問,因為我無論如何也不相信這位身高不足1米75,塊頭也並不大的英國人能橫渡英吉利海峽。要知道,這次張健橫渡活動的組織者一再宣稱英吉利海峽是世界上最難征服的海峽。

  「昨天,已經結束了。」

  他過於輕鬆的回答讓我難以面對昨天張健橫渡的聲勢:國內媒體為這次橫渡動用了直升機、3千噸的大船,創造了英吉利海峽橫渡史上最「壯觀」的一幕。

  「用了多長時間?」

  「9小時51分鐘。」

  我更吃驚了。張健用了11小時56分鐘。

  「你知道昨天有一位中國人在橫渡嗎?」

  「當然知道,我是在他出發之後下水的,不過我到達法國海岸返回的途中才看見他的導航船,還有一艘大船,我還看見了直升機。」

  我告訴他,大船和直升機都是中國的電視臺為全程直播這一活動而準備的。

  「全國直播?」萊姆斯登的女朋友在後座上吃驚得近乎尖叫起來。

  「除了導航人員,當時還有誰陪伴著你?」

  「就她,」他用左手的大拇指對準了女朋友。

  「游完後累嗎?」

  「還可以。上來後歇息了一會兒我們就去找了個義大利餐館吃了一頓比薩餅就基本恢復了。」

  「你為這次橫渡準備了多長時間?」

  「也沒有特別準備,不過我一直喜歡游泳,每週至少游五次。」

  火車站到了,我告訴他我是專門採訪中國人張健橫渡英吉利海峽而來的記者,希望他告訴我他的一些情況,他拿起筆在汽車頂蓋上寫下了他的名字和聯繫方式:「Alex Ramsden,Email:[email protected]。」

  臨別,我又問:「你是專業游泳運動員嗎?」

  「不,不,不,我是個醫生,在倫敦工作。」

  看他開車遠去,心裏有點兒不是滋味,但轉念一想,張健本人在橫渡成功後不是也說過「橫渡英吉利海峽比渤海海峽要容易得多」嗎!另外,從來對成功都保持平靜心境的張健也說過:「我橫渡海峽的目的是為了推動中國的體育運動,特別是鐵人三項等新興的項目。橫渡海峽並不是我的目的。」

  張健是實實在在的,但是誰對全國關心張健橫渡的人說:「英吉利海峽是世界上最難征服的海峽呢?」

  要知道,這個遠離中國的海峽,不管橫渡成功的比例有多少,畢竟有800多名成功者,而游渤海海峽成功的只有張健一個人。

  其實,除了萊姆斯登,成功者中還有為張健橫渡擔任觀察員的史密斯,昨天陪張健游了1小時的史密斯1999年橫渡成功時已經65歲。

  還有,最年輕的橫渡成功者只有11歲。(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