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部分中國內地 愛滋帶原率近八成

發表:2001-08-12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指出,愛滋病已由中國和緬甸邊境經過卡車運輸路線,一路傳向中國東北地區內地。報導表示,十年來,中國大陸內地有些偏遠農村的愛滋帶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超過任何非洲國家。

泰晤士報這篇稱為跟隨「死亡之路」的深入報導,由中緬邊界的城鎮廬裡(譯音)開始,經保山、昆明、西城(譯音)、成都、西安到鄭州。報導指出,在長達一千公里的追蹤探訪中,許多城鎮中的愛滋帶原比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七十,甚至八十。河南省的一個偏遠村莊裡,更因為父母死亡,而留下一群年輕一代的孤兒,必需自力更生。

報導表示,愛滋病原是在十年前由金三角臺地區首次進入中國邊境。而過去十年來,經過海洛因走私、工人、以及卡車運輸路線,病原一路由南方經河南傳到北京。愛滋傳染主要是非法捐血,可是,根據該報導,在此一「死亡道路」沿線的一些城鎮裡,經常有上百人共用一個海洛因針頭的情形,在這種狀況下,愛滋病自然快速擴散。

文中指出,中國毒品貿易盛行中最大的問題是,至少百分之七十的吸毒者是愛滋帶原者。在保山工作的醫護人員透露,鄰近有些地區的愛滋擴散情形比非洲還糟。

昆明是另一個主要愛滋傳遞點。報導指出,成千上億的工人在此一中國愛滋首都出入,並將病原傳到其他小城鎮裡,致使一些從來沒有走出在其可以步行範圍內的城鎮居民也受到感染。以四川省南方的一個小城為例,那裡的居民根本對愛滋和如何預防愛滋丁點概念都沒有。另外一個城市西城(譯音),報導說,那裡至少有百分之六十的居民受到愛滋感染,可是國際醫療工作者不敢將真正的事實告訴這些人。村裡的一些居民抱怨老是發燒,無法工作。

中國政府現在雖然承認愛滋在大陸擴散快速的嚴重性,在像是成都這樣的大都市裡,中國政府也強迫愛滋帶原者一旦受孕必需立刻墮胎。可是,該報導說,中國政府的措施仍無法與中國內地快速傳遞的愛滋相抗衡。

在河南省的農村中,愛滋帶原率是當地人口的百分之八十。報導說,在河南省的一條高速公路旁,他們可能看到了全世界最大的妓女院。在那裡,每一棟水泥建築物中,至少都有六百名以上的女人。晚上一到,卡車如接龍般排成一列又一列。這裡正是愛滋的奶水與蜂蜜之地。

賣血是另一個傳遞愛滋的主因。報導說,中國大陸進行改革後,許多農村偏遠地區的人頓失政府補助,發現賣血是項好法子。有些人幾乎每天都到血庫去賣血,一瓶代價約二百元台幣。報導說,在血庫系統中,幾乎無法分離愛滋帶原和健康血液。

該報導最後指出,愛滋在中國是一種「超級癌症」,許多人只有束手待斃。(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