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恨中國政府腐敗無能--關於買日本貨的爭議

作者:誰 發表:2001-08-15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一篇拒買日本貨的文章,我覺得作者愛國熱情可嘉,觀點幼稚,所以不得不說幾句。文章說:「我們的政府懂得強國之道,懂得什麼叫忍辱負重,後發制人,我們的政府說直接是中共,建立了豐功偉績。而我們的青年,除了像狗一樣叫幾聲,罵幾聲,無所作為。」

1。中國的落後,指責完全因為青年們缺少勇氣,而政府是偉大的。

這種邏輯是說不通的,中國近150年的落後,根本原因還是制度的落後,包括經濟制度和政治制度的落後。今天中國的現實,有很多不能令人滿意的現狀,現在的政府是要負90%的責任的,因為現在的政府是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壓制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沒有能夠煥發民族的活力,相反墮落成一個官僚買辦集團,他們和國外政府勾結,壓榨和剝削國內民眾,將中國造成一個現代奴隸制國家--九億農民過著比南非種族隔離制度中奴隸還要悲慘的生活,享受著低人一等的生活,在法律中明文規定農民的人民代表代表的人數是城市代表的5倍!高考分數線和戶籍制度的歧視,正造成中國社會的省籍情結和民族內部的互相仇視和日益分裂。只經濟改革不政治改革的惡果,正造成一個奇異的掏空國家和政府的既得利益集團毒瘤;國家者,6000萬共產黨的私產也;政府者,封妻蔭子的私器也;他們,正是最大的賣國者,正是中國不能進步,中國的科技人才流失,人心渙散,民族精神萎靡,社會繼續落後的根源!

2。我們能夠不買日本貨嗎?

我同意,我們普通百姓,可以盡量不買日本貨,但是,這真的有多少用呢?我們不買,政府和那些碩鼠們不照樣可以買日本的名車嗎?不買日本貨,我們的政府不正在大量的買最下賤的俄羅斯的軍火給失血的北極熊輸血嗎?我們是不是也要不買美國貨?英國貨?德國貨?別忘了,他們都是八國聯軍的成員,難道我們能夠忘記國恥嗎?我們不買人家的,我們不做國際貿易,我們就能夠更快的進步嗎?說到底,還是因為我們自己太不爭氣,我們的民族工業--特別是汽車工業,航空工業和軍工行業太不爭氣,我們技不如人啊!日本在1930年代,就獨力設計製造出可以與美國對抗的一流航空母艦,而中國到60年後的今天也沒有能夠製造出自己的航空母艦。日本在二戰時設計製造的零式飛機的作戰性能超過了當時的美國戰鬥機,而中國在作戰飛機的研究開發上搞了40多年,現在還停留在仿造俄國飛機的階段,以至於不得不向俄國購買先進戰鬥機。

3。現實是,日本貨和中國貨之間的差距在拉大,中國政府要負責!

就軍工來說,中國在先進武器開發方面出現了退化的趨勢。中國能在1960年代研發出原子彈,1970年代搞出人造衛星,靠的是當初一批最優秀的頭腦,包括回國報效的錢學森等人。而現在中國的最優秀大學生都紛紛出國,只剩下二流人才去搞軍事。所以中國的軍事研究水平面臨下降的趨勢,離軍事大國的道路更加遙遠。現在的中國軍工企業,純粹一批蠢才和碩鼠在混飯吃,紛紛轉產生產一些摩托車和洗衣粉。民航客機,向美國波音買;上海飛機製造廠,不會生產飛機,只會替人家麥道公司生產飛機尾巴上的一個部件,後來人家撤除合同就傻了眼。航母就不說了。就說汽車吧,國內的一汽,二汽還挺神氣,可是你在國外的任何一條大街上一站,你能夠發現那怕一輛中國製造的汽車?我常想,中國的政府,真的是尸位素餐,舉一國之力,連這種戰略產業也搞上不去嗎?一個小小的韓國,他的汽車工業和半導體工業花了20多年時間都上去了,中國還是原地踏步!中國的當政者們,除了包二奶,貪污腐敗,逃亡國外,爭權奪利,勾心鬥角,為子孫謀萬世的福利以外,還為國家和民族幹了些什麼?

所以,我親愛的同胞們,當你們在愛國熱情的招換下拒買日本貨時,我希望你們能夠想一想,為什麼我們會比人家落後,原因是我們愛國熱情不夠,還是制度太腐敗和政府太賣國,我們應該怎樣才能生產出我們自己的汽車,飛機和航母?

對於我個人來說,哪個國家的東西好而且便宜,我就買哪個國家的。

寫與 2002/08/15(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