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傳媒繼續炒作紅樓:這裡的小姐神秘漂亮

發表:2001-08-22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樓」,因其牆色而得名;「紅樓」,因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而名噪全國。據悉,本月27日「紅樓」將作為反腐敗教育基地正式對外展出。解放日報特派記者先期飛赴廈門採訪,發回了獨家報導。


低調偽裝 其貌不揚

昨天,解放日報記者一出廈門機場就直撲「紅樓」,沒曾想鐵將軍把門。經多方斡旋,門衛武警戰士將記者引進查處廈門特大走私案展覽辦公室。接待是非常熱情,回答是斬釘截鐵:正式展出之前,非經特批,任何人不能進入紅樓,當地廈門媒體也概莫能外。

紅樓坐落在廈門湖裡工業區一條僻靜的小路上。乍見時,記者很難把它和想像中的窮奢極欲、荒淫穢亂聯繫在一起。為了遮人耳目,賴昌星一夥將紅樓精心低調偽裝,從外觀看,只是一幢極普通的七層小樓,連緊挨著的新建居民樓都比它闊氣得多。殊不知,功夫在其中!

天天火起來爛下去

你是來採訪紅樓的吧?正對紅樓大門不過10米遠有家小雜貨鋪,老闆見記者駐足良久,主動搭上話來。我在這裡天天看著紅樓,已經整整五年。紅樓造的時候,我就在這裡開店了,眼看著它一天天火起來,爛下去。雜貨鋪胡老闆的隨口之言,一下子使悻悻的記者興奮不已。我們攀談起來。


「『紅樓』最熱鬧是1997和1998兩年,當時幾乎每天下午都有好多轎車過來,有時連院牆外都停得滿滿噹噹。這裡附近的人都知道,『紅樓』是賴胖子(賴昌星)請客賄賂、提供『三陪』的地方,只是沒想到後來抓出來的領導級別有那麼高。


見到有記者,老闆娘也放下手邊活計坐了過來:「『紅樓』最出名的要算『小姐』了,特別神秘。她們當中不少人我都見過,常到我這來買香菸零食,確實漂亮,大多是江浙一帶來的。這條街上的人,心裏都明白她們是幹什麼的。我們有個在『紅樓』廚房打工的同鄉常來串門,據他說,裡面『小姐』每天的收入好幾千,有的甚至上萬。當時我就想,『賴胖子』為了拖人下水,真是捨得花大本錢。

你自己進過『紅樓』嗎?」記者問胡老闆。「進去過兩次,都是半夜裡叫我去送酒。第一次是1997年的夏天,送一箱王朝乾紅進去,因為好奇,我仗著膽子往大堂裡望了幾眼,目瞪口呆啦,十幾個『小姐』站在那裡,穿得鮮紅鮮紅,好像在等誰。我那個同鄉連忙把我拽走,說『紅樓』裡裝了很多攝像探頭,外人誰亂走亂動的話,會有麻煩的。」

「你們在說『紅樓小姐』呵,那是賴胖子的殺手□,一天不能少的。有時候『小姐不夠用,『紅樓』就召集別的『小姐』趕過來,所以晚上11點左右這裡常會出現出租車大聚會。」來買東西的阿公插了一句。

不知胡老闆對賴昌星走私犯罪有否親眼目睹。「司空見慣!外麵人很少曉得『紅樓』也是一個走私中轉站。那些年,多的時候一天能到十來個集裝箱,也不進大門,車屁股對準了裡面的車就卸貨,然後把空集裝箱車再裝模作樣開回保稅區。空車與滿載開過時聲音不一樣,連我都能聽出來,所以到『紅樓』來最多的就是海關人。」

提到「紅樓」中人,老闆娘來氣:「遠華沒倒的時候,裡面的人特別橫,一副什麼都搞得定,麼都擺得平的樣子。前年遠華出了事,上面把『紅樓』的電斷了,他們就自己開起發電機,一天到晚轟轟響,吵得人沒法睡覺。鄰居們和他們論理,他們非但不聽,還氣勢洶洶地說,『別以為我們老闆不回來了,到時候讓你死你就得死,讓你滾你就得滾!』把大家氣個半死。」

「拖人下水的『流水線』」

正聊著,從「紅樓」邊門走出一個20來歲的小夥子,一看便知是在「紅樓」裡布展的工人,他來小鋪買煙。因為是中午休息,小夥子也不著急回去,爽氣地打開了話匣子。

「『紅樓』呵,那真真是一條拖人下水的流水線。」此話怎講?「進門上二樓就是餐廳,太豪華了,我第一次進去都有點覺得眼睛不夠用。裡面的碗邊、筷柄、湯匙全部鍍金,還有滿牆壁的名人字畫。來客酒足飯飽後上三樓,好像每個小包間裡都有「鴛鴦」雙人衝浪浴缸,還有按摩床。四樓是歌舞室、卡拉OK,一格格地方不大,只能容兩三個人黑乎乎『溫馨』。」

胡老闆有所不解,怎麼從來沒有聽到過「紅樓」裡面唱卡拉OK。就連住在貼隔壁的阿姨也說從未耳聞。小夥子解開了大家的疑團,「『紅樓』房間的隔音效果特別好,何況窗上還挂了厚厚的三層帘子,外面當然聽不見聲音。」

小夥子接著說,「五樓、六樓一間一間都是客房,裡面的床大得嚇人,寬8尺!」

六樓上面是七樓,那是賴昌星的辦公室。吃了拿了玩了,就該「言歸正傳」了。七樓的神壇邊上掛著一幅畫,怪怪的,一隻魚鷹張開嘴巴,死死地盯著水中的魚。對了,畫的名字叫『唯我獨有」。記者問他知道這幅畫的含意嗎,大家笑了起來。

據小夥子說,馬上要開始的展覽包括車庫,現在一共擺了四輛車,賴昌星賄送給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的林治轎車;送給原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莊如順的豐田佳美轎車;賴昌星自己的奔馳防彈轎車,價值1200萬港幣。

展覽還有一部分是文字圖片展,那裡小夥子沒進去過,聽講主要是介紹廈門特大走私案的犯罪事實和一部分贓款、贓物,賴昌星送給海關關長的76萬元的老虎皮也在裡面。

「紅樓」門外聽「紅樓」,記者的心情越發沈重。就是這幢「紅樓」,成了走私團夥向國門發起攻擊的「橋頭堡」,把多少國家官員拖下萬劫不復的「溫柔深淵」,至使賴昌星得以偷逃稅款300億元!記者不禁想起剛才來「紅樓」的路上,經過賴昌星原準備蓋88層遠華大廈的坑基時出租車司機說的一句話:賴昌星塞滿了錢袋,餵飽了貪官,害慘了國稅,而留給廈門人只有這個號稱全國最大、最深的廢坑,「千刀萬剮賴胖子!」

記者離開「紅樓」的時候,看到不少市民在向門衛武警打聽「紅樓」正式對外開放的日期,幾個學生迫不及待在樓外宣傳牌前拍照攝像了。

「紅樓」公展已經進入倒記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