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嬰兒潮一代即將掌權

發表:2001-09-05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督科學箴言報》5日發表題為「嬰兒潮一代掌權」的文章。文章說,學歷高、懂專業、閱歷廣、不在乎響亮的口號、不信馬克思主義是中國第四代領導人的特點之一。

文章說,再過十二個多月,中國國家主席、共產黨總書記江澤民將主持召開涉及他的統治遺產問題最重要的會議:對下一代領導人交班。

由江澤民的接班人、國家副主席胡錦濤為首的所謂第四代領導人與統治中國的其他領導集團都不同。

紐約漢密爾頓學院教授、《中國領導人》一書作者李成說,「由於他們的文化大革命經歷,這將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廣泛代表性、最少意識形態性、最有能力的一代領導人。」

文章認為,新升起的精英人物都是艱難困苦中務實的倖存者,從核武器問題到人權都可能採取不同的方式和美國打交道。

從1941年到1956年出生的這一代人,去過西方,談論寶馬汽車、欣賞貝多芬和莫扎特,投資股票。沒有幾個人在乎「為了光明的未來而犧牲」這類口號,也不相信馬克思主義教條。

同父輩相比,他們更加專業、受過更高教育、更懂得外部世界。

例如,在1980年,中國執政黨的幹部中只有百分之四上過大學;今天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受到高等教育。中國在八十年代只有三千律師,現在律師人數已經達到十五萬。(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